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飢餓遊戲》讀後感

《飢餓遊戲》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飢餓遊戲》讀後感

  最近同學推薦我們讀了一本名叫《飢餓遊戲》的小說,其中打鬥的細節描寫與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看得讓人熱血沸騰,在享受着一次精神盛宴,但這本小說的的內涵卻引人深思。

  這本書講述了:北美洲在一場大戰後被摧毀,在美國原來的廢墟上,人們建立了新的國家,但是國家為了鞏固政權,而規定管轄下的十二各地區每年都必須進貢一對青年男女,作為公平的二十四人要參加一檔電視直播節目“飢餓遊戲”,規則就是把這二十四人放在一個巨大的競技場中,讓他們互相拼殺,最後只有一位可以活下來。這場遊戲到了最後,只剩下男女主角了,女主角的技術比男主角高,他本可以殺死男主角,可是她卻選擇與男主角同時吃下毒漿果,但官方卻奇迹般的改變了規則,男女主角都活了下來,回到了家鄉。

  雖然《飢餓遊戲》是一本虛幻的科幻小說,可是我在看了諸多關於《飢餓遊戲》的評論以後,我感覺這個“飢餓遊戲”不就是人類社會的縮影嗎?

  人類的歷史,不正是一場飢餓遊戲嗎?人類的歷史從古至今,人類一直在做的就只有一件事,就是生存,為了生存不得不去競爭,把對方殺死從而生存,為了財富、資源、能源而競爭,社會紛爭不斷,戰爭不斷,這樣的競爭從古代到現代就已經深深的藏入人們的潛意識中,早已經就成了一種正當的行為,只是不斷的在改變形式罷了,這樣的競爭可能永遠不會消失,因為這需要大家的醒悟。

  飢餓遊戲本身就是一場秀,每一個貢品都會被包裝起來,被宣傳,被炒作,來滿足觀眾的“娛樂”要求。在女主角進入城市后,作者不停地寫了氣氛的熱烈,鼓掌叫好的觀眾一直不斷的出現,這寫出了人們內心的變態和黑暗。

  我們多麼希望,這種“飢餓遊戲”會在現實社會中永遠的消失,不會在人類社會中再次上演。但是可惜,這可能只是人類心中良知的一個美好夢想罷了。



《飢餓遊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