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團結,基層管理的大事

團結,基層管理的大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首剛勁有力的歌激勵了我們幾代人團結協作,奮發進取。同時也使我們明白一個道理:只有團結起來,才有強大的力量,才有強大的戰鬥力,才能取得成功,才能向前發展。

  對於我們基層單位來說,要想圓滿完成工作任務,不斷地促使單位向前發展,同樣也需要全體員工團結協作,奮發進取。為什麼這麼說呢?我覺得對一個基層單位來說,只有團結起來了,才能充分利用本單位的各種資源,調動一切力量來完成單位的任務、做好單位的工作;才能人盡所能、各司其職,從而減少內耗,提高工作效率;只有團結起來了,才能形成一種積極向上、勤奮工作的良好氛圍;才能集思廣益地把工作做好,做出色。從而創造性地完成本單位的使命。

  但對我們基層來說,要想創造這種團結向上的工作生活氛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管理者根據形勢發展不斷發現並解決問題,形成其獨具特色的管理文化,需要管理者付出大量的心血來做好它。我對此問題進行了長時間的思考和實踐。發現對基層單位來說,要做到團結一致共同奮鬥,有一些原則性帶共性的問題,你如果解決了,形成團結向上局面也就不難了。

  其一,本單位只能允許存在一個領導核心,絕不允許多頭領導,不能有相互矛盾的措施規則出現。對單位內部的非正式組織,如能為單位所用,與單位管理思路相統一,則支持,反之就必須抑制,在員工們的心中只能覺得他們只有一個領導,哪就是基層管理者,上級的越級管理也是與基層管理思路一致的。

  其二,如果基層領導是一個集體,分若干級或平級分若干部門,則必須要團結,各種措施政策(不管是哪個領導或哪個部門制定的,也不管是口頭的或成文的)必須協調一致,領導集體中有一個核心,一個拍板決策的人。不允許各打各的小算盤、小九九,培養自己的親信勢力。這種情況下,單位員工要聽命於領導集體,聽命於管理制度,而不是個別領導。不能出現聽誰的而又不聽誰的現象,絕不能允許不擔責任的人在哪兒發號施令,做主要指揮決策工作。這是很危險的。

  其三,各種政策制度措施需要維護大多數人的利益,不能只為某些少數人或小集團服務,要讓員工們覺得,本單位無論在制度上,還是在具體管理上,都是公平的,沒有暗中交易、幕後操作存在,從而在制度上培養大家的團結意識。

  其四,對有損團結的事情或個人,一旦發生,不管是誰是什麼事,應一查到底,絕不姑息養奸。讓員工們覺得單位是獎勤罰懶、獎懲分明的,是公平合理的。從而讓員工們從內心對單位充滿了信心。

  其五,基層管理者或領導集體要有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工作積極性,以及把單位工作做好的自信心,把單位工作當事業乾的決心。不能出現混日子的思想,不能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因為管理者的工作表現會直接影響下屬員工。管理者在哪兒混日子,哪有員工在哪兒幹事業的道理。同時這樣也會導致人才遠離,單位工作也會一落千丈。

  其六,管理者要及時發現並化解各種矛盾,包括生活中的矛盾。人是有感情的,生活中的不愉快是會帶入到工作中去並影響工作的。同樣生活中的矛盾也會帶入工作中去,所以管理要做有心人,不但要發現並解決工作中的矛盾,同時也要發現並解決員工生活的矛盾。解決矛盾時要不偏不倚,一碗水端平。

  其七,“管理”好自己的上級各位領導,要讓他們完全相信你的工作管理能力,支持你的管理思路和措施。要讓他們覺得你的管理是與他是一致的,你能做好他交給的任何工作任務。必須避免他在你的下屬員工中培植親信......

  ......

  對基層單位來說,一個團結的單位不一定是很優秀很成功的,但一個不團結的單位一定是很糟糕很失敗的單位。所以,做為基層管理人員,要想把基層管理做好,做出色,就必須十分注意團結問題,把它當做基層管理的大事來抓。



團結,基層管理的大事 標籤: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