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離家的女人(二)

離家的女人(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離家的女人(二)

  ;

  原創/紫蝶

  和死神擦肩而過的小雅,經過爸爸媽媽的精心照料,虛弱的身體開始逐漸恢復,蒼白的臉上也有了些許的紅暈。這個沉悶了許久的家也開始有了笑聲!一天晚飯後,小雅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此時已近初冬,窗外開始飄雪,潔白的雪花飄飄洒洒的慢慢覆蓋每一寸土地。小雅有些興奮,打開陽台上的窗戶,伸手去接飄落的雪花:“好美呀!”她的臉上露出了孩子般天真的笑容。“小雅,快回來,會感冒的!”媽媽緊張的把外衣披在小雅身上,嗔怪的拉着她。“沒事的,媽媽,我都好了,快悶死了,讓我透透氣吧!”小雅掙脫媽媽的手,固執地跑回陽台。“乖,小雅,快回去,等你完全好了,媽媽陪你出去玩!”媽媽慈愛的哄着她。

  爸爸端着一盤水果從廚房裡走出來,小雅躺在沙發上,頭枕在媽媽的懷裡,媽媽慈愛的撫摸着她的頭髮:“小雅,以後要學會照顧好自己,不可以再任性了,你要有個三長兩短的,要媽媽怎麼活呀?”媽媽的眼圈又紅了,用手抹着眼睛。“老伴兒,說什麼呢?我們的寶貝女兒怎麼會那麼愚蠢呢?再不許瞎說了,來,吃水果!”爸爸邊制止媽媽的講話邊把手裡的果盤遞了過去。裡面是爸爸剛剛削好的蘋果,都切成了很規則的小方塊,每一塊都用牙籤扎着。媽媽把蘋果一塊一塊的送到懷裡的小雅嘴裡,小雅躺在媽媽的懷裡,幸福得像個小女孩!

  夜深了,女兒雪竹的房間早就傳來孩子均勻的鼾聲,小雅也洗完澡睡下了,文浩還沒有下班。爸爸媽媽房間里的燈一直亮着。“我不說,孩子剛剛好點我們就扔下她不管了,虧你想得出!要說你自己說吧!”是媽媽的聲音,好像在和爸爸小聲地爭執着什麼?“噓……小聲點,別把小雅吵醒了!”爸爸緊張的制止媽媽,“可咱們不能總待在這兒不走啊,小剛(小雅的弟弟)他們那麼忙,子瑞(小雅的侄兒)也不能總麻煩人家姥姥照顧呀?”“我不管,反正我不能扔下女兒不管!”媽媽很生氣。“哎!”爸爸長嘆一聲,無奈的在房間里來回走着!“老伴兒……要不這樣,咱把小雅帶回去,這樣也省得你惦記了!雪竹有趙阿姨(保姆)照顧,我們也不用擔心!”爸爸忽然很興奮,期待的看着媽媽。“也好,這也是個好辦法。”媽媽安慰了許多。“那就暫時這樣吧,明天我和文浩談,看他同不同意!”爸爸考慮得還是比較周全。

  “爸爸,我不同意讓小雅回去!”是文浩的聲音。“為什麼?小雅在我們身邊,起碼你不用為了照顧她而影響工作,調養一段日子,我和你媽媽還會慢慢開導她,等她完全恢復了,再把她送回來,這有什麼不好嗎?”爸爸有些不解。“爸爸,您相信我,小雅在我身邊會更好些,再說雪竹也離不了媽媽,我答應您以後每天早點回來陪她!”“文浩!”媽媽從房間里走出來,“小雅現在的情況,在家裡只會令你工作不安心,我們帶她回去調養,也是為你解決了後顧之憂,你放心,我們一定會還給你一個健健康康的小雅!”“媽媽,您相信我,我愛小雅,也一定會照顧好她的!”文浩似乎有些激動。“可……!”媽媽還想說什麼,被爸爸制止住了。“好吧,文浩,爸爸知道你和我們一樣愛小雅,她是我們唯一的女兒,我們,真的不能失去她!孩子記住,有些東西,不是錢能買來的,與其等失去了再去後悔,還不如趁擁有時好好珍惜!”

  又是一個飄雪的傍晚,離別的站台總是會令人無限傷感,今夜也不例外!雖是傍晚,但灰暗的天空似乎把夜的腳步提前了,飛舞的雪花除了給人們帶來些許的清冷,再就是令人揮之不去的惆悵……

  文浩打開車的後備箱,把岳父母的行李提出來。媽媽拉着小雅的手:“小雅,媽媽不在你身邊,要愛惜自己,再不要讓媽媽替你擔心了!沒有你,媽媽活着還有什麼意思……”媽媽哽咽着,眼淚滴在小雅的手上。“老伴兒,嘮叨什麼呀?說點吉利話行不行啊?”爸爸拉着媽媽的手,“上車吧,車快開了!”“媽媽……”小雅終於哭出來,撲到媽媽懷裡,“小雅,我的孩子,你要好好的……”媽媽抱着小雅肝腸寸斷!“老伴兒,快走,車要開了……”爸爸強行拉開小雅母女,怕女兒看見他眼中滾落的老淚,頭也不回的上車了……

  “媽媽……”望着遠去的火車,眼淚瞬間劃過小雅憔悴的臉……。”文浩緊緊地擁着懷裡的妻子,心開始隱隱作痛!“小雅,回去吧,乖,以後我會每天早早回來陪你,不會再扔下你不管了!”“老公,我好怕自己在家,真的好怕……”“不會了,小雅,我答應你,再也不會把你自己扔在家裡,相信我好嗎?”文浩的鼻子酸酸的,把懷裡的小雅摟得更緊了……。(未完,待續……)

  ————2012年10月1日紫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