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童話故事>寂靜時光

寂靜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寂寞的燈光,昏黃昏黃,像一團,毛絨絨的線,很溫暖的樣子。

  “嘿,主人好像睡著了......”小錫兵傑克輕聲地說。

  “oh,yet...太好了,我的脖子都酸了,要是他再不睡的話,恐怕以後我都抬不起頭咯...”小檯燈應到。

  大家偷笑了.

  傑克輕輕往地上一躍,頂一下他那黑色金邊的小軍帽。它身穿一套淺藍色的軍服,背上還配了一把步槍呢。黑色的軍靴亮閃閃地。

  “嘿,嘿....芭比姑娘...你...睡著了么?”傑克小聲地呼喚。

  “還沒有呢...有什麼事嗎?”芭比坐到書桌的邊緣,金色的捲髮襯着它精緻的臉,好看極了。

  “你還沒睡着嗎?哦,感謝上帝,太好了。”傑克一口氣爬到芭比的身邊,坐下的時候還喘氣呢。

  他們就像事先約好一樣,深情地對望着,如同過去的無數個夜晚。可是,它們倆卻又都安靜着,誰也沒有說什麼。

  小橡膠馬皮特“踢踏踢踏”地跑過來,站在錫兵和芭比的下面,仰起頭笑着說“嘿,我說傑克。你不是總說有話要告訴芭比嗎?現在趕緊說啊....哈哈...”

  小檯燈也跟着笑起來,搞得那本來就淡的光線就像抽搐一般,忽閃忽閃地。

  小直升機揮舞着雙手,在空中故作嚴肅的說“現在,我,小直升機哈密,代表傑克的全體朋友,命令傑克如實交代,到底想對芭比小姐說什麼?”引得大家一陣笑。

  “注意!主人要醒過來了!”鬧鐘小子發出了緊急警報。大家趕忙恢復原來的樣子,一動不敢動。

  卻見主人只是翻個身而已。虛驚一場。

  傑克又坐到了芭比的身邊,紅着臉說:“芭比...對不起...它們...”

  芭比卻低下頭,沒有說話,然而,臉悄悄的紅了。

  朋友們都識趣,各自玩去了,並不再打擾傑克和芭比。

  很安靜。

  朦朧的月光透過窗戶,涼涼的,彌散在房間里。主人的那條斑點哈巴狗此刻正懶洋洋的盤在角落裡睡覺呢,剛才它可能聽到了皮特它們吵鬧的聲音,勉強的抬起眼皮瞄了一下,又睡了---都習慣了。

  露水凝結在窗玻璃上,然後,滑落,畫出一朵朵美妙的花。可以看到窗外面的樹林,模模糊糊,朦朦朧朧。

  傑克和芭比,還是安靜地坐着。

  時間過去了一小會兒。傑克終於鼓起勇氣,對芭比說“我...我給你念首詩...我給你寫的詩...好嗎?”芭比的臉一下子變得更紅了,沒有說話。於是,傑克深情的念道:

  當我想你

  淚眼朦朧,聲音沙啞

  坐書桌旁,安靜地取下,你的照片

  隔着厚厚的回憶,撫摸你泛黃的笑臉

  撫摸那塵封的夢境,那些風霜雨雪

  泛起的舊時光

  只有你

  漫天落霞

  傑克一口氣念完了。芭比還是沒有說話,為什麼要說話呢?很多時候,語言都是多餘的。她只是把頭輕輕的靠在了傑克的肩膀上,一陣陣迷蝶的香。

  角落裡的蟋蟀,唱起了溫暖的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