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九月,請還我那片寂靜的日子

九月,請還我那片寂靜的日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些凌亂的辭藻在腦海里胡亂的跳動着,翻滾着,像跌跌撞撞的音符。憧憬、迷惑、獨處、迷途、走失...想努力的一個個吐出來,它們竟然全都消失不見。難道,是被我的腳步聲驚醒,繼而躲進某個不為人知的角落。如此。不斷的徘徊在思考與妄想之間,整個人近乎絕望。原來,有些事情,不是你想去記住,就可以記得住的。

  當一個人的生活從寂靜突然轉變成喧囂,我想,那是最悲傷的。接很多很多的電話,回很多很多的短信。孩子般的天真突然丟失,成熟的氣息咄咄逼人。當忙碌佔據了整個人的作息,可以用來發獃的時間已經變成奢望。

  索性回到最初那段單純美好的年代。大片的桂花,純白的百褶裙,聽很多的梁靜茹,還有陳綺貞。做一個內心純白如水的女子,內心溫暖的不需要依靠任何人。我這樣想。很久很久以前,也是這樣孑然一身,穿梭在擁擠的街。抬頭四十五度仰望天空,淺灰的空氣中孤零零的飄着一片雲朵,輕的像羽毛一樣。脆弱的經不起風吹,轉眼彌散開來...

  就這樣平淡的一路走下去。走到天明,走到花開花又落。

  那首歌這樣唱:小城故事多。所以,我是不喜歡這座城市的。因為城市太小,偏偏又裝了太多的故事。就像明明很喜歡的休閑包,裡面卻塞滿了亂七八糟的雜物,鼓囊囊的讓人生厭。費勁力氣想要掏空它,卻總是徒勞。每每走到市中心那片繁華的地段,都會莫名的失落,那些熙熙攘攘的人群,那些車水馬龍的街道,都變成了黑白的景象,淡的不願多瞄一眼。我想,大概是我太熟悉了,熟悉到可以閉着眼睛走到淘樂城,可以走到那家街景,那家翅客,那家台綉...

  最近常常一個人逛街。耳朵里塞着音樂,聲音開到二十二,大步大步的走。發傳單的小帥哥在後面扯着嗓子喊:喂!美女你怎麼走那麼快!...我還是依舊我行我素的樣子,高傲的不可一世。越難接近的人越有一顆軟弱的心。她們,或許只想用堅強的外表去掩飾脆弱的內心。專賣店裡那些熱情的導購不停的介紹她們的商品,我聽不到。偶爾,轉身對身邊的導購淺淺的微笑。其實大多時候,買東西是不需要別人介紹的,買與不買,完全取自你是否第一眼看到就深深的喜歡。

  很久沒有去銀谷。那裡,沉澱着一池渾濁的記憶。那些小店還是老樣子,記得大一剛開學的時候來過,跟如今沒有什麼區別。最邊上那家玩偶店還是堆積了滿屋子的玩偶,幾乎快要沒有落腳之地。他們家的生意一定很火。熱戀中的一對小男女,男生緊緊的將女生摟在懷裡。女生撒嬌的說:那個小熊好可愛。沒有哪個男生會吝嗇到錯過這個表現的機會吧。

  在門口駐足了半天,決定轉身離開。其實每個玩偶都是有生命的。在你還沒有能力攜它一起上路的時候,沒有準備為它賦予一段美好的故事的時候,讓它單純的守候在玩偶店吧。我不想把自己的寂寞傳染給它,還有那些淺淺的悲傷。

  時光過境。那個曾經充滿愛的盛夏光年已經銷聲匿跡了。

  開始發現,世間那麼多燦爛的愛情,到最後都變成,與愛的人過眼雲煙,與不愛的人年年月月。所以也就更加明白,戀愛和婚姻根本就是兩個概念。於是不斷的問自己,想要的究竟是前者,還是後者。前者熱衷於浪漫和浮華,後者承載着責任與永恆。

  我想要的,只不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如此簡單。

  改不掉的習慣,對一些人溫暖,對一些人冷落。像朵桀驁不馴的薔薇,倚牆盛開,爛漫着,自我陶醉着,也無時無刻不提醒着路人自己滿身的刺。懷念那場盛大的花期,只是有些人已經遠去。陽光掉進泥土裡,日復一日,不知道溫暖了誰,誰又溫暖了自己。

  九月。過半。請送我一段安靜的時光。繼續我的夢想,期盼,等待,還有我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