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又是夜深人靜時

又是夜深人靜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是夜深人靜時,窗外皎潔的的月亮幽幽地綻放着柔和的亮光。

  在這個盛夏果實累累的季節里,我卻感到萬分的孤獨。曾經是那麼地喜歡夜的寂寞,喜歡夏夜的蟲鳴,喜歡蛐蛐探着腦袋發出挑釁般的聲音,更喜歡忽閃忽閃的螢火蟲在漫天的夏夜裡飛舞……

  曾幾何時拖着哥哥的手漫步在夏夜的林蔭道、影劇院、小河邊,聽哥哥訴說著精彩的故事,也曾幾時和哥哥一起躺在涼椅上聽奶奶邊搖着蒲扇邊說著那遙遠的天河……

  美好的童年就這樣定格在我的腦海里,定格在奶奶搖着蒲扇看着浩瀚的蒼穹露出神往的笑容里。

  寂靜的夜讓我思緒飛揚,懷舊的思緒在這靜悄悄的夏夜裡縱情綻放。月光如水,溫柔地傾瀉我一身,思緒隨着月光飛入天堂。此刻,哥哥一定依偎在奶奶的懷裡幸福地享受着祖孫間的天倫之樂吧?一定在奶奶慈祥目光中徜徉……

  無眠的夜啊,請捎去我對天堂中親人的思念與祝福。告訴哥哥,他的寶貝已經長大成人,正向著他的希望奔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