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防盜專家

防盜專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下午剛剛上班,外出匆匆歸來的公安局長嚴厲隨意問辦公室主任魏諾:“劉教授喝了多少酒?”

  “厲害,接近一瓶!”魏諾語氣顯得十分輕鬆。

  “啊,一瓶?”嚴局長大吃一驚,那是一位年過六旬的老人啊!

  “誰送劉教授回去的?”嚴局長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們要用車送,劉教授說我們是笑話他沒酒量,堅持自己騎自行車回去,沒有人送啊!”

  “混蛋!”嚴局長終於不顧自己的斯文了。劉教授是全省知名的防盜專家,因為婚姻不幸,單身一人從省公安專科學校退休后回到了原籍居住。應嚴局長之邀,劉教授上午專場向全體公安幹警傳授了防盜實用技巧。中午吃飯,嚴局長突然有特別重要的公事外出,沒能陪劉教授。

  嚴局長急忙撥通劉教授的手機,無人應答。

  “走,看看去!”嚴局長感到事態嚴重,帶領部下火速趕到了劉教授的私人住宅。

  劉教授的房門關着。

  嚴局長靠近門鎖用力敲了敲門,裡面沒有動靜。握緊鎖把推了推門,不動。看來,真的鎖上了!

  踩着借來的高凳子,透過門楣玻璃,嚴局長看到劉教授正蓋着毛巾被不體面地斜睡在床上。

  嚴局長感到劉教授可能處於深度醉酒昏迷狀態,急得額頭沁出了汗珠。到底是公安局長,職業的習慣及特權讓他作出了別人難以作出的決定:想法打開門鎖!

  他說了三點理由:第一,自己和劉教授多年相處很好,朋友可能出現意外,不能看着不管。第二,人命關天的時候,公安機關必須履行保護公民人身安全的義務。第三,劉教授及家人不是不明事理、斤斤計較的人。

  遺憾的是公安局內部懂得開鎖的專業人員出差未回。

  嚴局長下令找專業開鎖公司。

  專業開鎖公司派來了一名二十來歲的開鎖技術人員。他好像胸有成竹,演示般地做着各種熟練動作。最後,他悠閑地打了一個響指,告訴公安人員鎖開了。公安人員握着鎖把推了推門,門就是不開。年輕的開鎖技術員又小心翼翼地重複一遍剛才的動作,公安人員再次握着鎖把推門,門還是不開。

  專業開鎖公司又派來了一位三十多歲的開鎖工程師,門還是沒有被推開。

  專業開鎖公司的老闆——一位被當地人吹得神得不能再神的開鎖專家,紅着臉來了。他瞪了瞪兩位手足無措的員工。一會兒的工夫,開鎖專家紅着的臉更紅了。他不得不承認無能為力了!

  正當嚴局長及部下們準備打碎門楣玻璃,躍窗而入的時候,一位老人來了,嚴局長眼前一亮,剛才令部下緊張的表情瞬間變得那麼自然、親切。劉教授從外面回來了!

  劉教授沒醉。回家后,他把手機放着充電,就出去了。床上的假“劉教授”是調皮的孫女兒來看望老爺爺時特意製作的仿真大布偶。

  劉教授招呼嚴局長等進屋坐一坐,嚴局長只好和盤托出剛才的事情經過。劉教授哈哈大笑,只見他在遠離門鎖的那一門邊框,輕輕地動了動,門就開了!

  哈哈,原來,劉教授有意把引人注目的大鎖安裝在不能開門的一邊了——防盜專家,名副其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