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就業指導專家:根據應聘職位寫簡歷

就業指導專家:根據應聘職位寫簡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上周四,在北京大學生就業之家舉辦的金融招聘會現場,就業指導專家成了招聘會的香餑餑,三位就業指導專家被參會的應聘者圍得里三層外三層。很多來找工作的學生,乾脆把自己的簡歷遞上去,讓就業指導專家給分析自己的簡歷存在哪些誤區,如何修正才能“更勝一籌”。究竟如何寫好一份求職簡歷,聽聽專家給出的幾點建議吧:

    1.用最簡單而凝練的語言。簡歷的書寫,也能體現一個人的語言表達水平和語言組織能力以及邏輯思維能力、概括能力。

    遞給用人單位的第一份簡歷一定要簡明、扼要。一般有機會面試時,應該再製作一個更能突出自己特色的簡歷,遞交給用人單位。

    2.簡歷的內容最好在一張紙的範圍內表達完,否則顯得太啰嗦。在簡歷的一開始,交代自己的姓名、所學專業、畢業學校、應聘崗位、相關的工作經驗就可以了。要對你的應聘職位進行詳細的描述,結合你現有的經驗,說明自己勝任的原因。切記,你的經驗一定要和你所應聘的職位一致,不是把所有的工作經驗一個不落地寫上。

    至於戶籍、聯繫方式最好放在後面。因為,在篩選簡歷時,用人單位最關心的是應聘者的專業和經驗,而這部分是完全跳過不看的。只有用人單位想要你的時候,才會在簡歷中主動找你的聯繫方式,所以這些信息寫到最後就行了。

    3.在投遞簡歷之前,最好先了解有意向單位的應聘崗位的具體要求,根據要應聘的崗位要求寫簡歷,有目的的突出重點。而忌諱給所有用人單位投遞完全同樣的簡歷。

    4.所取得的一些能力證書應該有目的的提供。按照你應聘的職位,適當提供證書。曾經有過不少這樣的事例:畢業生拿着會計證、導遊證、計算機證等應聘,本以為用人單位會對其能力進行肯定,結果因為提供的證書太多,用人單位認為應聘者取得這麼多證書,正常學業難免受影響,故拒用。

    鏈接

    一個簡單的簡歷模式

    姓名:

    學歷:

    專業名稱:

    畢業學校:

    應聘職位:重點闡述你對該職位的理解和設想。

    社會閱歷:應該是與你所應聘職位相一致的閱歷。要對參加某項社會實踐時所取得成績給予客觀、公正的反映。

    自我評價:應該突出你是否有團隊合作精神,如果有實際的社會閱歷可以證明你的某種職業精神,請一定表達出來。 (編輯:自華)

  作者:

  來源: 北京娛樂信報



就業指導專家:根據應聘職位寫簡歷 標籤:職位競爭 應聘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