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來了一群幫忙的

來了一群幫忙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王二狗的單車鈴被盜了,鄰居老黃最先發現,便大呼小叫地喊來王二狗:“你瞧瞧,你瞧瞧,現在的小偷真是不像話。幸好我已經幫你報了案,我說二狗啊,客氣的話你就不要說了,誰叫咱是鄰居呢,誰不需要相互幫忙呢!”

  王二狗心裡有點感動:遠親到底不如近鄰啊!他一邊道謝一邊說:“其實一個破車鈴也不值什麼錢,驚動大家不好意思啊。”

  這時聞訊趕來的大劉說話了:“什麼驚動不驚動的,小區的保安是我三姨的表妹夫,等會我和他說說,都是親戚,他能不盡心查查嗎?”

  保安在大劉打了招呼後果然很認真,仔仔細細問了關於買車前後和丟車鈴前後的情況,然後講義氣地說:“這樣的事情,換別人我們是不會登記備案的,但既然是熟人,幫忙幫到底,我和派出所朱警官說一下,讓他幫忙調查個水落石出。”

  去派出所還有一點路程,熱心的小李於是給開小四輪的黑子打了個電話,要他來幫忙將王二狗的單車以及連同去報案的幾個人一起拉到派出所去。誰知道,小四輪開出沒多遠就熄火了,黑子左弄右弄沒辦法,這時丁大媽想了起來:八棟楊奶奶的外孫不是在高橋汽配廠做修理工嗎?

  一旁的熱心人早撥通了楊奶奶的電話。20分鐘后,楊奶奶的外孫騎着摩托來了。到底是專業修理工,三兩下就查出了問題所在,原來是壞了一個火花塞。一直沒幫上忙的小狗子這下自告奮勇地站出來說自己去買。陳爹爹趕忙寫了一張字條讓他去找趙經理,說是可以打八折。誰知道小狗子在返回的路上碰倒了人家一盆花,人家開口就要200元,幸好吳大爺有個親戚在街道居委會,這才花15元擺平。

  一行人終於趕到派出所,值班的朱警官得知王二狗的車鈴才值五塊二毛錢時犯難了:“你這夠不上立案條件啊!”來都來了,不立案怎麼行?也不知哪個熟人七彎八拐找到了市政府的秦秘書,秦秘書當即給派出所張所長打了招呼。張所長便搖搖晃晃地進來叮囑朱警官不能孤立地看問題,要把案件放在“確保小區安全,打擊群體盜竊”的高度上來。朱警官便問,小區最近發生別的案件沒有,老黃回憶起半年前馬經理家被盜過一次。朱警官一邊按系列盜竊案登記立案,一邊對王二狗說:“你小子神通蠻大啊,我們所長可真是給你幫忙了,前幾天人家丟了一輛桑塔納都還沒給他立案呢!”

  王二狗更加難為情了,只好咬咬牙出去買了幾包高檔煙,見人就發,大夥一個個都用責備的口氣說:“你這是幹嗎,都是幾個熟人幫忙,你這樣就太見外了不是?何況就是要感謝,也等你的車鈴找到再說嘛!”話雖然這麼說,煙還是很快散完了。

  到底是有人幫忙打了招呼的,當天下午朱警官一行就來勘查現場,人家這拍那照,煞有介事。沒想到一個新來的實習生居然就在不遠的草叢中找到了車鈴,安上去一試,嘿,還真就是了!

  這下子皆大歡喜,有人開始暗示王二狗請客。王二狗想想也是,為了自己一個車鈴這麼多人都來幫了忙,不請客還怎麼做人啊?於是決定去“洪福來”酒店請客吃飯,數了數幫忙的熟人、熟人的熟人,還有熟人的熟人的熟人,整整108個。王二狗的錢包一陣發緊,好在同一棟樓的滿伢子說他有個朋友認識“洪福來”酒店的老闆,可以打八折。

  滿伢子一個電話過去,他的朋友立馬趕了過來,打折的事情就搞定了。加上滿伢子和他的朋友,剛好湊足11桌。王二狗心想:這下也好,免得空着兩個位子,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