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專家治病不用藥

專家治病不用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內科老專家郭大夫從北京退休后要葉落歸根,消息傳開,當地王院長便捷足先登,搶先將他請到自己醫院,陪同考察一番后,談了要聘他為專家門診主任的想法,並許諾除保底工資外,每月還按開處方的效益提成。郭大夫想了一下答應了,只是提出一個要求:專家門診只按醫院正常標準收費,以報答家鄉人民對自己的培育之情。

  也許是名人效應的緣故,自打郭專家一坐診,病號立即增加了不少,此時正值流行性感冒多發期,許多病人從醫院一出來,病情立馬見輕。一傳十,十傳百,前來就醫人竟將原本冷冷清清的縣醫院擠得滿滿當當。王院長抽空瞧了下郭大夫開的處方,頓時喜在心頭:“嘿!專家就是專家,按這樣下去,醫院不發財才怪哩!”

  世上的事有時候很怪,月末結算時,整個醫院效益並沒有太大的起色。王院長拿着藥房的結算單不禁十分納悶:“明明看見郭大夫開出不少名貴好葯,怎麼沒有反映出來呢?莫非是藥房做了手腳……”他疑惑地來到繳費窗口,見那裡仍然是排着長隊,不過奇怪的是,大部分人都滿臉通紅地拿着處方徑直朝樓外走。王院長急忙攔住一老者問道:“老人家,你怎麼不取葯呀?”

  那老者擦了把臉上的汗,氣呼呼地說:“一個感冒藥價錢這麼貴,我們老百姓哪買得起呀?”說到這,突然又一拍腦門叫了起來:“吔?都說郭專家治病不用藥,可不,他只是摸了下我的額頭,現在還真感到好多了。嘿嘿,神了!”

  王院長此時更覺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難道郭教授手上塗有什麼靈丹妙藥不成?”他找到郭大夫問原因,郭大夫呵呵一笑說:“我哪有這麼大的本事?他們是被你們醫院的藥費給嚇跑的!我早就給你提過,要考慮老百姓的承受能力,不要把藥費定這麼高,可你就是不聽嘛,還非得讓我給他們開好葯,我只好採用這精神療法了……”

  王院長不樂意了,軟中帶硬地說:“您這樣不好吧,得考慮一下我們醫院利益呀……”

  郭大夫哈哈笑道:“我已經考慮好了,你們醫院只要一天不改正這種多收費做法,我就這樣一直治下去,明天我就準備申請辦個個體診所,讓病人拿着藥方來你醫院取葯,當場嚇出他們一身汗,照樣可以治感冒!”(責編:雲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