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求職信>“不用揚鞭自奮蹄”(總務副主任)

“不用揚鞭自奮蹄”(總務副主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又一次站在這裡演講,是要競選政教副主任和辦公室主任,但更重要的,是通過參與這項活動鍛煉我自己。在這之前,我進行了充分的批評與自我批評,擺正了心態,無論競聘成功與否,我都會一如既往地工作,為八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是68年生人,91年畢業於東北師大,迄今為止,幹了八年班主任,當了八年教研組長,多多少少有一些管理經驗,成績不算豐厚,但也是摸爬滾打硬捋出來的。各項工作一直走在前邊,這幾年踉踉蹌蹌跟着大傢伙學,在教學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進步,經過自己的努力和校領導及同志們的推薦,先後被評為市級和省級骨幹教師,吉林省優秀教師.當然了,能幹還要會幹。這幾年的工作得到了領導和師生們的認可,說明幹得有方法、有效果。

  個人的事兒就說這麼多。下面說說如果當選總務副主任,我的一些想法。

  首先,要儘快進入角色。總務工作是為學校教育教學服務的,總務主任就是學校的管家,是後勤校長的得力助手。作為總務主任,腦筋要活,腿腳要勤,眼睛要亮;政治要牢靠,視野要開闊;既要會按原則辦事,又要有創造性的工作。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不過,既然我說了,要給你們一個全新的我,那就讓我告訴你:相信我,沒錯的。

  其次,要有重點地開展工作。總務工作千頭萬緒,紛雜忙亂,沒有大事,又個個都是大事。人員的管理、外界的來往、備品的支出、設備的維護、校園的建設、綜合治理工作等等。所以,就得學會突出重圍,有重點地開展工作。上半年,我校後勤也是全校的重要工作有兩項,一個是搞好校園綠化工作,另一個是舊樓的維修工作。這兩項工作抓好了,搞成功了,我們的校園就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大家就會看到一個生機盎然、富有藝術品味、充滿人文氣息、在藍天白雲映襯下的青青校園。當然,這需要做大量的、艱苦的、紮實的、細緻的、而且是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搞設計、跑手續、搞投標,要保質保量保工期,要充分利用有限資金,還要不能影響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為了實現這樣一個美好藍圖,我會"不用揚鞭自奮蹄";為了環境更優雅、生活更愉快、工作更舒心,我會不計個人得失,不謀私利,甘願奉獻。

  當然,不是說只抓重點工作,其它的工作就忽視了,不搞了。安全四防,節水節電,也是工作的重點,絕對不可忽視,例如:新樓的電路設計不合理,超負荷工作,就是重大的火災隱患,應儘快採取措施,加以改進。一些常規工作,要通過科學的管理手段,使後勤人員人盡其才,一專多能,使後勤工作制度化、系統化,有序開展。

  第三、要強化服務意識。以優質的服務支持教育教學工作,這個思想必須深入貫徹到所有後勤工作人員頭腦之中。這個優質服務,既不能當大爺,也不是讓你當僕役,講的是個態度問題。我要帶頭當好服務員,率領後勤工作人員竭誠為前勤服務,做教育教學工作的強大後盾。服務質量是個軟環境,但必須採取硬手段。要建立一整套制約機制,領導要監督後勤工作,後勤人員之間要互相監督,前勤對後勤要監督,還要有獎懲處罰條例。

  對後勤工作並不是很熟悉,或許是紙上談兵,但的確是我對開展後勤工作的一些想法。我對自己充滿信心,各位領導、老師們也會鼎力相助,給我大力支持,在這裡表示感謝了。

  謝謝!



“不用揚鞭自奮蹄”(總務副主任)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