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思緒

思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初夏的風吹到臉上暖暖的,秦楓漫步在河邊,悠悠的走着,他的思緒又回到數年前。那是一個略帶寒意的冬夜,婉兒在上留言--大叔今晚小酌幾杯。婉兒在一家知名床品公司做市場銷售,是一個性格張揚略帶霸氣的女孩。

  秦楓抬頭看了看牆上掛的鐘已經快21點了,於是關了電腦走出辦公室叫了輛出租車。秦楓在五院附近下了車,撥通了婉兒的電話,婉兒說稍等馬上下班。秦楓在路邊一家小酒館點了幾個菜讓老闆一邊做一邊等着婉兒,因為已經是半夜酒館里幾乎沒有了吃客。這個時候手機響了,是婉兒打過來的。秦楓走出門看見馬路對面的婉兒,婉兒揮了揮手,秦楓笑了。此時的婉兒可能是天氣冷的原因把自己包裹的像一個大粽子。

  兩個人在靠門的一張桌前坐下,老闆上完菜問兩位喝什麼,秦楓看了看婉兒,來瓶白的,婉兒沒有抬頭說了句。老闆送上一瓶二鍋頭58度的。

  婉兒和秦楓相識在網絡,那時的秦楓剛剛經歷了一場人生的裂變,生活和他開了一個不小的玩笑。秦楓背負着人生的屈辱又回到了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成了一名淘寶客。

  婉兒端起酒杯一仰脖子將半杯白色的液體喝下肚,隨即輕微的咳了幾聲,可能是不會喝酒的緣故。秦楓看着雙頰 微紅的婉兒輕輕的說;不行就別逞強。婉兒微微一笑道:沒事都說酒能讓人忘記煩惱忘記憂愁今天我就要嘗嘗這種感覺。秦楓用憐惜的目光注視着面前這個叫自己大叔的女孩,此時的婉兒已經將一瓶二鍋頭喝去大半。行了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秦楓輕輕的說。

  兩個人走出酒館時清冷的街頭已經沒有了行人,只有街燈發出那慘淡的昏黃。可能是體內的酒精產生的作用,婉兒的腳步已有點蹣跚。秦楓輕輕的扶住婉兒說,能行嗎不行坐車回去吧。我不,我要走路回去,我要你賠着我走一邊說一邊將手中的挎包塞給秦楓。

  昏黃的街燈把兩個人的影子拉的好長,兩顆孤單的心就在這清冷的街頭相互碰撞着,,,

  風輕輕地劃過,把秦楓從那無盡的思緒中喚醒;點燃一根煙深深的吸了一口。如今的秦楓早已回到了生他養他幾十年的的那個小城,小城不大卻挺繁華。

  已經4年多沒有見過婉兒了,記得最後一次見婉兒是在一個初夏的夜晚。秦楓回鄭州處理完庫存尾貨,和朋友一家在杜零街吃了一頓碳鍋魚。酒足飯飽之後朋友說要送秦楓,秦楓笑了笑說:不用了,這麼多年習慣了獨來獨往。

  一個人走在這熟悉而又陌生的街頭,如血的殘陽照在臉上 心中那份莫名的失落與孤獨越來越強。秦楓看看錶18點30火車是晚上9點半的。本不想告訴婉兒的,或許是不想在打擾她那已平靜了的生活了。但那股強烈的思念還是戰勝了理智,拿出手機給婉兒發了一條短信----在幹嘛,我想你。短短的一句話秦楓發的卻很吃力,在上班,你在哪裡?婉兒回了他的短信。 我在火車站想見你,有空嗎?好等我,當秦楓看見婉兒發過來的這三個字時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不知道是喜悅還是凄涼;他自己也不知道。

  跟隨着稀稀拉拉的人群秦楓走進了車站廣場,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