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今夜安眠

今夜安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

  深更半夜被人從床上拽下來可真不是一件有意思的事,宣源對此深有體會。他揉着朦朧的睡眼,嘀咕着打開了防盜門。

  門外是一個高個子,臉色蒼白,略帶病容。頭髮亂糟糟的,似乎從來沒有修剪過。一身洗得發白的黑色西裝套在他身上,樣子像一個落泊的社會份子。三十來歲年紀,和宣源相仿。

  宣源一側身,讓那人進來后,才關上門說道:“才一個月不到,你又來了。”

  “是的。”來人一屁股坐在真皮沙發上,“我這次又輸光了。”

  宣源坐在來人對面,輕嘆一口氣:“一個月不到又做案,這可不成。”

  來人咧開嘴笑了:“這次干一大票,保管你有兩個月安寧,”說著,從口袋中掏出一張疊得方正的紙,扔給宣源。

  宣源接住,打開,把它平鋪在面前的玻璃茶几上。是一張某幢房子的平面示意圖。宣源仔細看了一下:“這是哪兒?曲尊林?”他打了一個呵欠:“看起來挺眼熟的。”

  “當然眼熟。”叫“曲尊林”的人道,“你不知對它流了多少口水。”

  “哦?難道這是暮林別墅?農許的暮林別墅?”宣源看見曲尊林得意地點了點頭,便略帶驚奇地問:“你小子是怎麼搞到手的?”曲尊林得意洋洋地揚起嘴角,輕輕搖了搖食指,意思是無可奉告。“好小子,我就知道。你總是神神秘秘的。”宣源暗自嘀咕了一番,對曲尊林道:“這次還是老樣子?”

  曲尊林點頭,又從口袋中掏出一張疊得方正的紙,扔給宣源:“計劃書在這裡,干不幹由你。”

  “好,我明天回復你。”宣源接住紙,笑道。

  “那我走了。”曲尊林也回應一個微笑,“我很期待你的好消息。”

  “你也只能聽見好消息,因為已經沒別的可聽了。”宣源笑答。

  送走了曲尊林,宣源給自己泡了杯咖啡,然後坐回沙發,開始研究曲尊林的計劃。

  看了兩遍后,他發現曲尊林的計劃並沒有什麼疏漏,簡直可以用“天衣無縫”來形容。其中關於警衛人員的名單,巡邏路線及巡邏時間都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宣源實在想不出曲尊林是怎麼搞到手的,但他也不想在想了。因為農許的暮林別墅中大把大把的鈔票總在他眼前晃悠。終於,他抓起話筒,撥下那個在熟悉不過的電話號碼。

  2

  許拓看了看手錶:已經是凌晨2點15分了。再過15分鐘,他就可以下班了。然後他就能離開這幢略帶陰森的別墅,回到被窩中去了。

  這幢別墅就是富翁農許的暮林別墅。

  暮林別墅建在一座小山頭上,三面環崖,只有東面有一條曲折小路連接山下和別墅。這附近沒有任何一棵高大的樹木,只有低矮的灌木叢,所以沒有人可以在這附近潛伏。這當然是農許為了自身安全而設計的。

  許拓拿着手點筒,走到別墅東北方向的一個牆角。他重重地打了個呵欠,感到十分無聊。

  平常都是三四個人一起值班的,為什麼今天老闆光讓我一個人來?他不解。

  突然,身後的灌木叢中傳來一陣“沙沙”聲。聲音雖輕,但在寂靜的夜裡卻格外刺耳。許拓心叫不妙,連忙回身看去。

  一切都在一瞬間發生了。一團黑黝黝,濕淋淋的東西砸在他臉上,他感到一片漆黑,甚至有些窒息一雙大手粗暴地揪住他的衣領,把他狠狠地往別墅的牆上扔去。他感到後背上傳來一陣火辣辣的刺痛。隨後,一隻大手毒辣而嫻熟地在他的脖頸上橫切一下。他最終感到一陣眩暈,便不醒人事了。

  3

  宣源很輕鬆地潛入了別墅。

  他按照圖紙走,不一會兒便來到了別墅的地下室。

  他十分輕鬆地打開了門,走入一個陰暗的房間。房間內的一陣古怪的酒味撲面而來,這使的宣源不由自主地皺緊了眉頭。

  “真想不到農許是個酒鬼。”宣源小聲嘀咕,然後便開始摸索保險柜。

  很快地,他便在房間角落中碰到了一個冰冷的柜子。是保險柜。他心中竊喜,打開了一個小型手電筒,開始工作。

  工作進行得異常順利,幾乎沒有出現任何差錯。但打開保險柜的鎖,宣源還是花了將近二十分鐘。不過,這對他來說仍是個好成績,因為他最慢的一次用了三十多分鐘。

  宣源興奮地搓着戴着貼膚手套的手,他可以感覺到手在顫抖。他輕輕拉開保險柜的門,用小型手電筒往裡一照。

  隨後,事情發生得那麼快。一瞬間,整個地下室的燈齊刷刷地亮了起來。強烈的燈光刺得宣源不禁用手遮住了眼。接着,他聽見了一陣上膛聲。

  “你被捕了,宣源先生。”一個異常熟悉的聲音傳來,“我希望你不要做任何反抗,因為我們的手槍都已經上膛了。”

  宣源狠命眨了眨眼,終於適應了強光。於是,他回過身,看見了許多警察,許多槍口和一張臉。

  一張冷笑着的臉。

  曲尊林的臉。

  宣源並不驚訝,因為被欺騙的憤怒已經完完全全地壓倒了驚訝。他嘶聲說:“姓曲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曲尊林還在冷笑:“三年前的那場綠寶石失蹤案時,警方已經懷疑到你了,但因為證據不足,無法將你捉拿歸案。於是,他們便派我做卧底,去收集你的作案證據。”

  “於是,你就和我合作,你出謀我出力。”宣源道,“怪不得每次都如此順利,原來是你們已經布置好了的。”

  “沒錯。”曲尊林讚許地點點頭,“你還不笨。”

  宣源咬着牙,不作聲。

  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像毒蛇一樣纏繞着他。

  冷,深入骨髓的冷,他感到如同墜入了一個無底的冰窟。

  他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