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激戰高平》七十五集

《激戰高平》七十五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七十四集:血戰高平

  殘酷而又激烈的戰鬥,還剛剛開始進入到第四天,支撐不住的敵人孤注一擲,竟然是使出這種卑鄙下流的手段,從而來打亂我軍進攻的步驟:還真他娘的邪門。看來,恬不知恥的越南方面,這一招確實已經達到了他們自己想要的預想的效果。

  而對於身經百戰、經歷過各種艱難險阻、戰敗過無數兇狠的敵人的我英勇的人民解放軍來說,還確實不曾想到,他們竟然能使出這種骯髒無恥下三濫的招式來。是啊!縱觀整個世界的軍隊走過來的所有戰鬥史,又有誰見到過這種荒唐不要臉的事情,在兩軍交戰的前沿陣地上發生?所以,這足以能夠證明,狡猾的敵人,是不會就這麼容易地甘心自己的失敗的,是會想着用各種卑鄙的手段來阻止我軍前進的步伐的。

  針對敵人醜惡的嘴臉和別有用心的套路,針對敵人熟悉我軍的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的政策來看,我A軍首長和‘老虎師’前敵指揮部開會討論,最後分析一致得出結論:敵人的這種行徑,恰恰說明敵人確實已到了窮途末路黔驢技窮的地步了。

  知己知彼,方能做到百戰百勝。到底用什麼樣的辦法來解決敵人的這一不要臉的怪招?就成了橫擺在我進攻部隊面前的首要的任務。

  軍首長隨即召開了前敵作戰的所有營級以上幹部的討論大會,同時用一個臭皮匠頂過諸葛亮的話語來引導到場的所有指揮官們。支持大家說出來有什麼好的招式,好的建議和好的套路,可以應付陣地上敵人的這種說不出口的荒唐事。緊張的一個小時的會議,儘管是沒有具體的表決的方案。但參與會議的各級首長,還是心知肚明地知道了該怎樣來應付這種情況突然出現的措施。那就是:管他娘的,打怕你一次,看你還敢不敢下次再來?只是,具體的操作方式在各自進攻的連隊的手中,由自己把握,只要是靈活機動地運用就行了。

  又發動了新一輪的猛烈的攻擊,擋不住的敵人的這套動作再一實施,果然就遭到了我進攻部隊猛烈的反擊。隨即,敵人的陣地很快被宣告突破。

  眼看着我們協同作戰的坦克兵和步兵老大哥們,打破了敵人西北的防線,與東南進攻的部隊正準備合圍直上高平的時候。突然,傳過來消息:南線突擊的我友軍步兵部隊,遭到了高平南面的海拔五百米高的敵人山頭隱蔽地的火力的猛烈射擊。其中,還夾雜着一發發的轟隆隆的炮聲。我友軍部隊是接連幾次地發起了衝鋒,但都被兇狠的敵人是打得傷亡慘重的只能撤退。

  就在這關鍵的接骨眼上,師前敵指揮部接到上級命令:令我坦克團速派一個坦克連隊,從敵人的後上方繞上去進行迂迴攻擊,消滅敵人的炮兵陣地。支援友軍,突破敵人的防線,然後配合大部隊直接參与全殲高平之敵的合圍。

  新組成的以我們連隊為主的我營突擊隊,包括我和為國的兩台車在內,在以營長為指揮官的直接指揮下,組成的進攻的隊形是迅速向兄弟部隊被阻的山頭後方,快速地向山頭遞進。

  盤山的道路似有似無,林密的樹草遍地都是,黃土,石頭交錯重疊,密集的槍炮聲是震耳欲聾。十二輛坦克沿着陡峭的山路是不停地前進,由於山頭是反方向的,【南低北高】我們行進中的坦克,從北邊往山上看,就明顯地比南頭看要低多了。這有利於我們坦克的行進。只是由於沒有正式的道路,我們只能是邊開採道路,邊隱蔽前進。石頭擋路了,我們用坦克的邊緣撞擊,樹擋道了,我們用坦克的車頭鏟段,硬是自己開闢了一條屬於自己的嶄新的通道。眼看着離敵人的陣地不到一百米的距離了,敵人才突然發現自己的身後出現了我軍的坦克。然而,久經沙場的敵人不但沒有慌亂,當即就掉頭用幾門大炮對我行進中的坦克實行猛烈的轟炸。由於距離太近,我們看到呼嘯而來的炮彈是飛過我們的頭頂在山腰中爆炸,直炸得樹石紛飛,而我們是毛髮未損。敵人見自己的炮彈,是已經對付不了已經快到自己陣地上的坦克了,指揮官連忙命令手下的特工隊立即向前對我們準備實施反坦克爆炸。早有準備的營長,隨即命令各車的駕駛員一手駕駛,一邊按動右手航向機槍的按鈕,隨時阻擋越南特工靠近我們的坦克。同時,又命令二炮手,用高射機槍嚴密封鎖敵人下山的道路。

  當為國駕駛的先頭坦克衝上敵人的陣地時,敵人這才慌了手腳。隨着幾台坦克的同時的攻入,頃刻間就把敵人陣地上的無座力炮和迫擊炮,是壓成和碾成了一堆堆的鐵疙瘩。不甘心失敗的敵人,竟然是手握手榴彈想爬上坦克實施爆破,隨即也被我們的坦克幾個轉彎碾成了肉泥。二十分鐘的時間未到,敵人的一個加強連的炮兵陣地就被我軍迅速第消滅掉了。而我坦克各戰鬥乘員,是無任何的損傷。也創造了我軍反擊和進攻越南軍隊幾天以來的最佳的戰績。

  “長江,長江,我是洞庭,我是洞庭,敵人已被我全部殲滅,我部隊無一傷亡,是否立即返航?請指示。”我們營長是滿臉嚴肅地接通了團指揮部的電台,請求指示。

  “洞庭,洞庭,我是長江,我是長江,我兄弟部隊已經佔領了敵人的陣地。你們創造了神話,我要為你們請功,為你們請功。”團長說完,激動得眼淚都流出來了。

  就在我們正準備勝利返航的時候,營長又接到了電台里傳過來的團長的指令。

  “洞庭,洞庭,我是長江,命令你部沿左側山頭直下,直通後方高平氮肥長。以配合友軍阻擊南線來犯之敵。命令完畢。”

  “洞庭明白,洞庭明白,堅決完成任務,堅決完成任務。回答完畢。”營長接受新的任務后,又指令我們沿山頭左側的崎嶇山路迅速直下……

  山路的底的盡頭,越南的越北重鎮高平市就完全已經展現在我們的眼前。看到即將到手的勝利,我們都在自己內心的歡呼。是啊!還有什麼比這更讓人大快人心的,還有什麼比這更讓人驕傲的不是嗎!我們終於打破了敵人的重重的封鎖,即將到達和完成我們的第一個目標,我們又豈能不高興......



《激戰高平》七十五集 標籤:萬曆十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