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史蒂文給的面子

史蒂文給的面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同事小唐把她女兒惠惠帶來上班了,在這家美國人開的公司里,這是絕對不允許的,但沒辦法,幼兒園放假了,小唐夫妻倆還沒找到安置惠惠的地方。好在我們辦公室不常有人來,小唐抱着僥倖心理,想讓女兒在辦公室里先過渡幾天。

  說實話,我也替小唐擔心,如果被主管史蒂文看到惠惠,那可不是開玩笑的事。這個漢語嫻熟的老外,對工作的認真在公司里是赫赫有名的。小唐小聲和我議論着,一邊低聲叮囑惠惠要聽話,千萬不要到處亂竄。

  就在這時,門外傳來了史蒂文和別人說話的聲音。小唐臉都嚇白了,我們手忙腳亂地想把惠惠藏起來,最後總算是在桌子底下找到了“避難所”。

  史蒂文進來了。我們互相打了招呼,他找了張椅子坐下來,然後表情凝重地詢問了一些我們工作的情況,又讓小唐把這個月的報表拿給他看。

  史蒂文看報表時,我們都不說話。辦公室里一下子很靜。

  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惠惠憋不住了,她竟然從桌子底下爬了出來,小聲問:“那個老外爺爺該走了吧?”

  我和小唐都一下愣住了。

  史蒂文看到惠惠有些吃驚,臉色一沉,但很快又浮起了笑容。他問:“好漂亮的小女孩,請告訴我,你是誰家的孩子?”

  惠惠說:“我也有問題要問你。在你沒有回答之前,我是不會先告訴你的。”

  史蒂文哈哈大笑了起來,說:“好,那就讓我先回答你的問題吧。”然後,他就拉着惠惠的手走了出去。

  看到女兒被史蒂文帶走,小唐急得幾乎要哭了。她不知這刻板的史蒂文會對自己實行什麼樣的處罰,更不知道會當著女兒的面說出什麼難聽的話。

  一會兒,惠惠回到了辦公室,她小手裡竟然還攥着兩塊巧克力。小唐問:“你問史蒂文爺爺什麼問題了?”

  “我問他的眼睛為什麼是綠顏色的。他說,那是他爸爸媽媽送給他的。所以……後來我就告訴他我是誰家的小孩了。”

  小唐驚問:“那史蒂文爺爺沒有說什麼嗎?”

  惠惠高興地說:“他根本不像你們講得那麼凶,史蒂文爺爺給了我巧克力,還請我以後去他家做客呢。我也答應了。”

  想不到事情就這樣化險為夷了。小唐摟着女兒,開心地笑了。

  不一會兒,史蒂文進來了,他隨手遞給了小唐一張紙。然後,他摸了摸惠惠的頭,笑着說:“惠惠,可別忘了到我家做客呀。我要請你吃飯。”

  惠惠老人精似地擺了擺手,說:“放心吧。惠惠說話算話,我會去的。”

  滿臉慈祥的史蒂文微笑着走出辦公室。

  看到小唐臉色變得不自然起來了,我急忙湊過身去看小唐手裡的紙條。那是一張用英文打印出來的處罰單:

  鑒於你已經違反公司規定第二條第四款,決定扣除你本月獎金。本處罰單一式三份,主管、被處罰者各存一份,另一份送交財務部。

  最下面則是史蒂文龍飛鳳舞的英文手寫體簽名。

  小唐抬起頭,悄悄對我說:“他沒有錯。在惠惠面前,能做出這樣給我留面子的處理,我已經很感激他了。”

  是的,僅此一舉,這個在我們眼裡一貫苛刻、近於機械的老外主管也頓時變得親切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