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劍眉刀眼

劍眉刀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萬籟俱寂,整個小城彷彿都在沉睡。老譚卻忽地坐起來,渾身是冷汗。

  房間里黑洞洞的,老譚卻不敢睜眼,可是沒用,老霍那張冷酷的臉,那兩道劍眉,那一雙刀眼,還是在老譚的面前晃悠。老霍那雙眼太厲害了,眼神里彷彿有刀子,力透紙背,入木三分,一下就看到了老譚心裡。

  老霍來了才三個月,張局栽了,馬局逮了,雙規了一大片,正接受審查。線索是從哪裡得到的?細微末梢的細節都讓他順藤摸瓜地揪了出來。聽說浩大公司的董事長也納入了老霍的視野,鴻程房地產總經理剛接受詢問,這些人跟老譚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繫,老譚能不擔心嗎?

  去坦白?不能那麼傻,那不是明擺着朝槍口上撞嗎?俗話說得好,抗拒從嚴,坦白更嚴。不能,絕不能坦白。可這些東西怎麼處理?那文物,那名貴手錶、首飾、古畫,還有存摺。馬局凍在冰箱冰塊里的存摺都讓老霍搜出來了,這傢伙也太厲害了,難道他有特異功能?

  轉移,必須馬上轉移。可是不能自己動手,正在風頭上,自己動手無疑是送死。

  老婆?不能,這事絕不能讓老婆辦。老婆動手跟自己沒什麼區別,何況老婆也並非貼心貼肺,張局不是栽在他老婆手裡嗎?張局在外面養小的,老霍一訊問,張局的老婆就坦白了,交代得一乾二淨。實踐證明,老婆是最近的人也是最遠的人。雖然自己跟薇薇的事老婆還沒有真憑實據,不過已經引起了她的懷疑,前兩天不是還鬧嘛。

  孩子?更不能。孩子不參與將來出了事還落得一身輕,讓孩子摻乎進去就成了窩贓罪。賠也只能賠自己,絕不能讓孩子再趟這片混水。

  老家的哥哥?按說老家的哥哥是最合適的人選,最不容易引起老霍的注意,可哥哥沒見過世面,太老實近乎愚蠢,會不會把事情辦砸了?再說前陣子因為侄子工作的事,哥哥也有情緒,這事也不能交給他處理。

  司機?不能,絕不能。司機倒是很忠心,但畢竟是外人,關鍵時刻會不會背叛?這事沒把握。

  薇薇?更不能。這小婊子只認錢,不是為了錢她能跟我這個小老頭卿卿我我嗎?親密時嘴當然是甜的,但關鍵時刻說不定會狠咬一口。不可靠,大難臨頭夫妻還各奔西東呢,跟她算什麼關係。

  這事委託給誰?老譚越想越糊塗,腦汁成了糨糊。

  老譚翻身下床,又愣住。古玩在地下室偽裝的破箱子里,名貴手錶和金銀首飾在廚房最頂端的櫃廚里,存摺放在衛生間馬桶的後背水箱里,而且用藥瓶密封着沉在水底,已經夠安全了,還能藏到哪去?

  老譚究竟不放心,總覺得老霍的身影在房間里晃悠,那雙刀眼這剜一眼那剜一眼,剜得老譚心驚肉跳。老譚雙眉緊鎖,拚命抽煙,將房間里抽得烏煙瘴氣。

  老譚想一個方案又否定一個方案,冥思苦想,漸漸迷糊過去。

  老譚再次醒來已是第二天下午,彷彿有人說話,像老霍的聲音。老譚忽地又坐起來,卻被人緊緊按住手。完了!老譚吃驚地睜開眼睛,發現按住他手的人竟然是老婆。老婆說,別動,再動就跑針了。

  完全是陌生的環境,頭頂上還滴着藥瓶,老譚忙問,我在哪?你怎麼在這裡?

  你在醫院呀。老婆說,你已經昏迷半天了。

  在醫院?我怎麼覺得進了……老譚突然咽下下面的話。

  老婆說,你大概燒迷糊了,你現在就在醫院。

  哦。老譚釋然地抹去一頭虛汗。老婆焦急的表情,細心的照顧讓老譚感動了,到底是夫妻,關鍵時刻還是靠得住的。老譚朝老婆招招手,讓老婆的耳朵湊在自己嘴上說,你把……

  老譚突然停住,對頭上的東西發獃。老譚問,這是監視器吧?

  你燒迷糊了。老婆笑了,那是輸氧氣用的,有什麼話說吧。

  老譚擺擺手說,輸完液到外邊說。老婆“唉”一聲說,這一燒怎麼把你燒成神經病了。

  一直到太陽西垂醫生才拿走輸液瓶,老譚連忙拉老婆去醫院後面的草地,瞅瞅四周沒人,才小心翼翼地趴在老婆耳朵上,吩咐老婆把東西轉移一下。老婆說,你說的東西已經夠安全了,還轉移到哪?有必要嗎?

  老譚說,你不知道,老霍這兩天老盯着我,那地方逃不過他的刀眼。

  老霍?你是說反貪局的老霍?老婆問。

  老譚說,可不是他嘛,這傢伙太厲害了。

  老譚啊老譚,你真是被燒傻了。老婆說,老霍已經死了呀。

  老霍死了?不會呀,昨天夜裡他還盯着我說老實交代,讓我自己掂量着。老譚疑惑地說。

  老霍被害了,前天。你昨天不是還參加了他的追悼會嗎?老婆提示老譚,你回來很早,不停地在屋裡轉圈。我問你什麼事,你還急,說不用我操心。

  順着老婆的提示,老譚慢慢回憶起模糊的記憶。老霍追悼會規模很大,人人悲凄,處處哭聲,還有人舉着大幅標語:堅決挖出害人者,為清官報仇。

  老譚帶人走進靈堂,望着老霍的遺照。冷酷的臉,直立的劍眉,閃着寒光的眼神……

  老霍的影子驀然又出現在老譚面前。老譚一個激靈,踉蹌了兩步。

  突然有一輛頭頂上閃着燈光的麵包車,“叮咚叮咚”朝這邊開過來。完了,完了,老霍來了。老譚顫巍巍地指着麵包車說。

  那是救護車。老婆上前攙扶老譚,已經晚了,老譚兩腿一軟,癱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