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續《左邊,右邊:許你半生荒老》

續《左邊,右邊:許你半生荒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歲月不再嶙峋,時光不再憔悴,恆古不絕的溫暖,在一個盛季里,為綿綿的愛祭奠。伊小然,一個喜歡看天空發獃,喜歡聽一些會迷路的音樂,然後哼着不成調的曲子寫一些安靜的文字。這樣一個內心沉靜的女子骨子裡卻掩藏着別人不可理解的固執。這是一片美麗、寧靜的大草原。落日餘暉溫情地揮灑在天地間,晚霞映射出多彩的光線,絲絲縷縷、柔柔的,成群的羊兒像天上的白雲,一朵一朵灑落在大草原上。散落在大草原上的蒙古包炊煙裊裊升起,伸向天際…這一切的宏觀勝景、微觀空靈讓伊小然頓悟這天地間的無我境界。閉眼,呼吸。一切都那麼的平和、寧靜…

  “姐姐,你是不是在找什麼東西呀?”小女孩歪着腦袋問伊小然,兩隻水靈靈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着。“我在找一個飄飄然的夢。”“咦?那是個什麼樣的夢呀?”小女孩托着下巴沉思着。

  “撲哧”伊小然被小女孩可愛的模樣逗樂了。“那是一個斷了線的風箏,不過,已經找不回了…”有一種情緒飄落,淡淡的。

  “咯咯~姐姐,我阿媽說這朵花叫四葉草,得到它的人會擁有幸福和快樂的。姐姐,現在它是你的了,它一定會給你帶來幸福的。”小女孩風鈴般的笑聲伴着微風漸漸遠去…捧着小女孩的祝福,伊小然躺在淺綠上心靈的安寧得到了暫時的滿足,一抹淡淡的微笑在昏黃的柔和里逐漸得到釋然。

  緣起緣滅,刻下了的痕怨。前世今生,不為是,何勘煙花天涯遠。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夕陽,美啊!哈哈~”,既已寧靜的世界偏被這不合時宜的紅塵所破壞,這是緣或是孽呢??一切皆有天數!伊小然強壓着心中的怒火,站起,尋找這個打破世界平和的,破壞者。轉身,看到一個高高瘦瘦、皮膚水白,大眼睛,身穿長袍、頭戴禮帽,腳套長靴的男孩正站在她身後咧着嘴大笑,“長得真俊”這是伊小然見逍遙的最初印象。

  “哼”收回厭煩的眼神,伊小然一把抱起正在舔吉他的小羊羔,坐在草地上出神就不再理會逍遙。無緣無故被記了一白眼,逍遙聳聳肩然後一屁股坐到伊小然左邊。

  “咦?你也會彈吉他?”,逍遙剛觸碰到琴弦,吉他立馬被伊小然抱到另一旁。莫名其妙的遭遇使逍遙不禁啞然失笑。

  “嗨!你剛吹的調子真好聽,有一股空靈的安靜。是什麼曲子?”

  ……

  “我說是《天空之城》,對吧?沒想到你也喜歡這首音樂,嘿嘿”,

  ……

  伊小然的冷漠,逍遙只好自問自答。…沉默片刻,逍遙隨手拿起了伊小然身旁的口琴。“卟啦卟啦”極其刺耳的音調劃破了天際,在不遠處吃草的羊群騷動不安,躺在伊小然懷裡的小羊羔也被嚇得“咩咩”大叫,看着這一切因自己引起的不和諧場景,逍遙頓覺愧疚,從臉紅到了脖子根,恨不得要鑽進地縫裡…看着逍遙的窘迫伊小然強忍着想要大笑的衝動。

  再次沉默…

  “你叫什麼名字?”伊小然抱起小羊羔,輕輕說道。

  “我叫逍遙,逍遙自在的逍遙,嘿嘿~”,逍遙以為伊小然終於和他說話了,高興地咧着嘴大笑。

  “你長得真好看”,伊小然梳理着小羊羔絨毛,還是沒有理會逍遙。

  “哈哈~每天都有人誇我帥氣、優雅、聰明,而我總是驕傲的說,俺爹出品,實屬精品。嘿嘿~”,逍遙說完哈哈大笑了起來。

  伊小然看着面前這個時不時自言自語時不時又大笑的男孩,開始為他擔憂了起來。逍遙被伊小然既疑惑又憂心的眼神看得渾身不自在,才驚覺伊小然一直都是在跟她懷裡的小羊羔對話而不是他!尷尬之餘,他清了清嗓子:“它呀!是我一哥們兒,叫彈殼,老自戀了!嘿嘿~”逍遙乾笑了兩下。

  沉默…

  “三天前,是他和她的婚禮,他的新娘沒有伴娘,因為我失約了。呵呵~”,伊小然望着天空冷笑。

  “你嘗過這裡的痛是什麼滋味嗎?那是一種撕心裂肺的痛!”,伊小然捂着左胸口,哽咽不止。

  逍遙看着面前這個柔弱卻又固執的女孩,不知所措,有點心痛。“我給你說個故事吧!”,逍遙站起來,背對着伊小然,神情嚴肅。

  “一個苦者找到一個和尚傾訴他的心事。他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說:“沒有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他說:“這些事和人我就放偏偏放不下。”和尚讓他拿着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和尚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逍遙說完,看着伊小然,許久。

  伊小然轉過身,冷笑着:“子非魚焉知魚之痛,你不是我又如何了解我心裡的痛?”伊小然的固執讓逍遙有些不自在。

  “你知道這世上最珍貴的是什麼嗎?”逍遙轉過頭。伊小然搖搖頭。

  “最珍貴的莫過於握在手裡的,有人回答,失去的和沒有的,可是都不知道握在手裡的才是最珍貴的。你要清楚,你不是他要的那個人,那個位置也不會屬於你的,你何必硬要擠上去呢?折磨了自己也折磨了關心你的人,你不覺得你很自私嗎?何不繞開這個柱子尋找未來的幸福生活呢?那裡,會有你的理想。”逍遙指着天邊,一臉堅定。

  “呵呵,你和他真像…這話,這神,還有這…狠勁兒!”伊小然拿起背包,挎上吉他,轉身離去。

  “喂!你去哪?”逍遙慌忙叫住伊小然。

  “去尋找屬於我的幸福!”,伊小然邁開腳步,突然停止,回頭“你叫什麼名字?”

  “我嗎?”逍遙指着自己愣了半天,“啊!我叫逍遙,逍遙自在的逍遙,嘿嘿~還有我哥們兒,彈殼”…

  “‘蕭’遙?呵呵,連名字也像…”伊小然重新整理了行李,不再留戀。

  “明月卻多情,隨人處處行!蕭遙,謝啦!後會有期!記住,我現在只愛《高山流水》!哈哈!”黑幕漸漸湮沒了伊小然堅定的方向。

  “喂!你的口琴…”逍遙握着未及歸還的口琴,心裡滿是失落…

  夜幕似一張黑黝黝的網,徐徐地張開,一陣陣蛙聲把美麗的草原帶入了寂靜的夜色。(完結)

  後記:在《左邊,右邊:許你半生荒老》這一篇,朋友說,伊小然就這樣悲觀地對待生活了嗎?要求我把伊小然重新整理。當初寫這篇文章時純粹是為了想體現自己當時的那種心情,當糾結不透的時候許多事物往往在我們的眼裡都是一樣的顏色,慘淡!經過這段時間的梳理和反思,我覺得有必要給伊小然一個交待了。伊小然仍然還是會堅持自己的理想去尋找真正的幸福,就如逍遙所說,人生亦此過去不可從來,做好現在。要問以後,現在做的就是!很慶幸的是伊小然有許多關心她的朋友,有朋友們做堅強後盾,伊小然已經不再是當初那個懵懵懂懂的女孩了。你,我,她,我們一起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即使,一個人!伊小然不再是以前的伊小然,那些事那些人,都已成為回憶。那份情也已經隨着飄落的秋葉埋葬。她已經選擇重新開始,重新看天、重新認清一些人…或許說以前的伊小然有點虛偽,為了那份無法觸碰的情。而如今的伊小然在別人眼裡會是個怎麼樣的女孩?做作?虛偽?已經無關緊要了,自己問心無愧就好…背上行李重新起程,這就是伊小然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