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手語招聘

手語招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聾啞學校要招聘一名保安,年齡在二十歲到五十歲,戶口不限,待遇優厚。

  前來應聘的人還真不少,窄窄的樓道里排起了長龍。二十分鐘過去,前面幾個人被通知可以離開。他們面面相覷,疑惑不解。就有人上前問,低低的聲音不知說了些什麼,幾個人嘆口氣,搖搖頭,走了。是嫌他們年齡大,看上去不夠強壯?後面的人也很疑惑。

  少了幾個競爭對手,剩下的人精神抖擻。但十分鐘后,又有兩個人被通知離開。兩人急問為什麼,他們還沒有被面試啊。負責招聘的人卻說已經面試過了,他們不合適。兩人滿腹狐疑,卻也只好默默走開。

  再後面的人有點兒緊張了。明明沒有被叫進去面試,為什麼卻說面試過了?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招聘?故弄玄虛還是另有打算?正忐忑不安間,一刻鐘后,又有三個人被通知可以離開。

  如此這般,一個小時過了,先後有十幾個人被宣布為面試不合格。還等在那裡的十來個人心裡沒底了。面試卻不用面對招聘人,難道有監測儀對着他們?這時,吸煙的把煙掐滅,打哈欠的停止了伸懶腰,聊天的閉緊了嘴巴,左顧右盼的也開始正襟危坐。

  樓道里悄無聲息。

  接下來,陸陸續續地還是有四個人被告知可以回家。剩下的幾個人越發緊張,不知道這招聘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葯。

  幾個人一言不發,有的看牆,有的仰臉看天花板,有的低頭看自己的腳尖。這時,一個年輕人急匆匆地走過來,看樣子也是來應聘的。他站在樓道里停了半分鐘,突然闖進了招聘辦公室。

  幾個人詫異地看着他。

  半小時過去,主管招聘的人出來,對樓道里等待的幾個人說:“招聘結束了,我們已經有合適人選,你們都請回吧。”

  “被錄用的是誰?”有人問。

  主管指指剛剛進去的年輕小夥子:“就是他。”

  眾人憤憤不平:難道學校招保安也要內定嗎?我們在這裡等了這麼久,一直沒有人理我們,他一來就被錄用了,這是不是太不公平?如果早定了人選,為什麼要拿這麼多人扎幌子?

  招聘主管微笑着舉起雙手示意大家平靜:“你們抬起頭,看看樓道里一直放映的是什麼?”

  大家紛紛抬頭。有人已經看過了無數遍,那裡掛了一個小小的屏幕,上面一個女孩,一會兒向前伸着手,一會兒雙手合掌,一會兒把手抱在胸前。這是個片斷,一直在不停地滾動播放,他們早看到了。這不就是聾啞學校的宣傳片嗎?

  “我們招聘了兩個小時,只有他看懂了她手勢的含義。這是手語,請來招聘的人直接進入辦公室。我們是聾啞學校,所以,如果能招到懂手語的保安,對我們來說是最佳選擇。現在,你們還有什麼問題嗎?”

  幾個人面面相覷,搖搖頭,徑自走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