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大不同:跨國大企業的特殊招聘

面試大不同:跨國大企業的特殊招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索尼請吃飯拉家常

  SONY面試有時不足10分鐘,要求五六個求職者同時參加;有時十分複雜:半個月里可能會約見求職者三四次,面試人經常更換,提很多與工作無關的問題。到了吃飯時間,面試人會像老朋友請你到餐廳共進午餐,說說笑笑地聊些家長里短。

  前者往往被用於面試市場人員,考驗的是他們在大眾面前的表現力以及“抗壓性”;後者一般會用在要求較高的崗位或有一定級別的職位,通過多角度的接觸,營造輕鬆的溝通環境,從中獲取更多信息,建立起信任和感情,為判斷的準確性及今後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礎。

  聯合利華盲人布陣遊戲

  聯合利華面試的時候,曾將應聘者分成多組,每組分一根長繩。所有的組員被黑布蒙上眼睛,要求組員在20分鐘內將長繩拉成一個正方形,並且每個邊上站上數量相等的人。

  這個遊戲除了考驗應聘者是否誠實(絕對不能偷看)外,還能很好地反映出一個人的團隊合作精神、領導組織能力和其他特質,如是否善於創新、是否富有執行能力等。每個應聘者在遊戲中都擔任不同角色,如果不斷有新點子產生,會在“創新、靈活”一欄得到加分;而善於總結經驗並協調大家去順利完成任務的人,在“領導才能”一項可加分;主動實踐、積極執行可得“認真分”,甚至最後主動收起長繩的應聘者也可得“踏實肯干分”。

  可口可樂用熱情衡量求職者

  在可口可樂公司面試,每個求職者會經歷多次(至少三次)的面試,由不同主管從不同角度來考查。面試主要考核應聘者是否有熱情,是否了解可口可樂,對公司從事的行業和產品是否有熱情,其次才是考核求職者的團隊能力和領導能力。

  可口可樂大中華地區人力資源總監郭明說,公司每位招聘人員手中都有一份職位描述,明確了招聘職位所需員工的標準。面試中,招聘人員會圍繞職位描述,非常具體地提出問題,希望應聘者以事實為基礎與招聘人員溝通。在面試中經常會問求職者的人生目標,是否為自己製作了職業生涯規劃、舉例說明最喜歡的工作是什麼,為什麼喜歡等。



面試大不同:跨國大企業的特殊招聘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