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華麗,在轉身之後(七)

華麗,在轉身之後(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走在B城喧囂的大街上,川流不息的車輛和熙熙攘攘的人群,混合著撲鼻而來的熱氣,讓書墨有一些茫然而不知所措,感覺自己彷彿是一個冒冒失失的闖入者,顯得格格不入。她低頭看着自己臃腫而不適宜的服飾,第一次感到有些無地自容地羞澀,她尷尬的望向L的同學。

  --“美女,你先到賓館洗漱,然後我給你接風。哦,對了,我是K,叫我老K就行”老K很和善,彷彿一米暖暖的陽光,照耀着初次踏入這個城市的書墨。這種時候,有這麼一個雖不相知的人關照着,書墨暫時忘記了感傷和落寞。書墨沒有反對老K的安排,她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她對任何男人都有偏見,都抵觸和防備,今天怎麼像一個木偶,任人牽拉着,安排着,竟然沒有一絲絲的排斥和反感。

  - -書墨已經記不清有多長時間沒打扮了,在賓館洗漱完畢后,她換上白色的連衣長裙,化了一個淡妝,對鏡自照。鏡中的自己雖身形修長而筆挺,但面色蒼白,顏容憔悴,一頭黑髮有氣無力的垂在消瘦的肩頭。她有些驚秫,自己居然可以在無形中老得這麼快!

  --有人說,女人不打扮是一種罪,愛美的女人是對自己負責的女人,是熱愛生活的女人。打扮是為了美,有了美就有了自信,有了自信就有了氣質,有了氣質就有了魅力。魅力,應該是每一個熱愛生活的好女人的夢想和追求吧?曾幾何時,書墨竟然把這個原始的追求遺忘、毀掉,過得迷迷糊糊、懶懶散散。難道J才是她唯一呼吸的氧氣和賴以生存的動力?難道失去J的感情,她就失去了靈魂,只剩下空空的一個軀殼?書墨千頭萬緒,感慨萬千,呆站在鏡子前,看了很久很久,直到老K-打進電話,才恍然回到當下。

  - -書墨快速走出賓館,老K遠遠地看着她,嘴角上翹,眉毛高揚,露出欣慰的笑意。他重新看到的這個女人是有變化的,歲月在她臉上雖有一些不可避免的淺淺的划痕,但她身材高挑,五官俊俏,皮膚細膩。眉間深鎖的那抹淡淡的憂傷,為她增添出一種與眾不同的特質。老K有些恍惚,彷彿回到大學時代,回到曾暗戀的那個女孩身邊,心臟如懷揣的小兔,抑制不住地蹦跳。

  --書墨走近老K,微笑。老K有些尷尬,搓着手說:“走吧,帶你去吃火鍋,聽L說,你喜歡吃辛辣食品。同時,給你介紹一個文藝朋友小Y,應該和你投緣,他已經在火鍋店等候。”

  “感謝”書墨輕聲說著,安靜地跟在老K的身後,彷彿自己多說一句,哪怕是友善的拒絕抑或少許的感激,都將打破這突如其來的快樂。她好害怕這是一個夢,會不小心稍縱即逝。在內心深處,書墨是渴望關愛,渴望快樂的,就算平日里常把自己裝扮成刺蝟,對任何一個靠近的異性弓背豎刺,怒目直瞪,然而今天,她沒有辦法拒絕這份真誠的照顧。

  -“這裡”當老K和書墨走進火鍋店的時候,一個男人在大廳遠遠的角落裡向他們揮手。“小心地滑”老K細心地照顧着書墨。書墨只是點頭微笑,沒有言語,他們徑直向那個男人走去。

  --小Y遠遠地看着走過來的書墨,一頭秀髮披肩,眼睛很大,眉毛細長,溫柔可人。那一刻,他想起一首詩:《-我喜歡這個世界是柔軟的》我喜歡這個世界是柔軟的/一場雪不會壓傷另一場雪/最早最深層的那些雪花/ 也還是-/乍開放的完整 -清潔/我喜歡這個世界是柔軟的/一個人不會傷害另一個人/最舊最皺的一張臉下面/也還是/葉芽一樣的善良 -天真/我喜歡這個世界是柔軟的/微笑風般自由流溢/眼淚從來不會跌碎/圓滿的疼痛 -清澈的虔誠/我喜歡這個世界是柔軟的/好讓我抱着滿懷的花朵/走過漫生的荊棘 -沒有燈火的長街-/走過一個一個驚醒的冬夜/西風不和西風比涼/冬雪不和冬雪比寒/刀不和劍比鋒芒-/今天不和昨天比憂傷/我喜歡這個世界是柔軟的/在這柔軟里/開放 -凋萎 -祝福 -遠行/在這柔軟里/相遇 -分離 -回憶 -期許/漫長的一生和一生/也只是/溫存的花事/

  - --在小Y懵懵中,書墨和老K走近,老K簡單地介紹着彼此。小Y與書墨握手,近處的書墨讓他有些震驚,這個女人怎麼這麼憂愁,眉宇間總縈繞着感傷,他不知道她遭遇過什麼,只知道自己莫名地萌生一定要好好保護這個女人的念頭。書墨也快速看了小Y一眼。小Y中等個子、皮膚黝黑、濃眉、健碩,一看就很有親和力,誠實而不狡黠。

  這一頓晚餐很愉快,老K和小Y都非常健談,書墨雖然話不多,但一直附和着輕笑,不是牽強的而是發至肺腑的愉悅。

  就這樣,書墨在異地結交了兩個很友善的朋友,她覺得自己非常幸運,雖然失去家庭,失去愛人,失去工作,背井離鄉,但卻收穫了彌足珍貴的友誼。(未完待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