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愛是無人能阻的櫻花飛揚》

《愛是無人能阻的櫻花飛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中是一個青澀美好的時代,那裡留下了我們諸多的歡聲笑語與那最為初始的懵懵懂懂!許多夢想就是從那時悄然起航,並向著各自心中所描述的那樣向前緩緩推進。

  〈1〉美好的舊日時光

  初中,從一開始我就是一個弔兒郎當,整天不知道自己該幹些什麼,而且成績也不是很好的那麼一位。心裡存着的事,估計也就只能用一個玩字來表達了,更別無其他。而陳夢研呢,卻恰巧相反,她是個舉止有度,非常羞澀的女孩。

  她長得很是秀氣,且皮膚白皙,並有一雙美麗的眼睛,經常扎着馬尾發,來校后很正規的往那一坐,很少與人說話。

  初二,一次偶然的排座位,將我從後面挪到了第一排,距離前門很近,無聊時經常性的將目光透過門口,探向遠方,上至藍天,下至欄杆,無不觸及時,才方肯回頭,很少向後看,但卻深知她就在我的身後不遠。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由於老師和同桌雙雙請假,課堂也變成了自習。做完所有作業后,睡又睡不着,使得我百無聊賴,開始有些坐不住了,於是腦袋轉向,緩緩的看向了後方。就這一看,看到了一雙明亮的眼睛,它充滿了柔光,彷彿裡面全是水一般,給人一種澄澄湛湛的感覺。那一刻,我的大腦沒及時地緩衝過來,忽然陷入了獃滯。直到她靦腆一笑時,我才翻然覺醒,原來我失神了。然後對着她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就趕緊低着頭轉了回去。

  然而,就在思緒正常后,才感覺到心跳得很快,也不知道它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得異常。就這樣,我懷揣一種奇怪的感覺,消磨了整個下午。

  晚自習時,不知道是什麼給予了我力量,我邀請她來同我坐兩節課,還沒等話說完,她的書就飛落在了我的桌上。我一時竊喜,迎着她的微笑,給她讓出了我的座位。

  起先,她考了我好些數學題,卻不料被我給倒豆子一般嘩啦而過,沒有一個卡殼。整得她瞠目結舍,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我,好像訴說著神奇。看着她那窘迫的樣子,我再也忍不住笑意了,再不笑,我想我會被憋死。

  由於這一笑,我的後背好像輕輕的挨了一拳,等我的表情逐漸冷卻下來時,才發現,她的臉上不知何時,已經悄然燒起了兩朵可愛的紅雲!

  等到平靜下來時,她說她想聽一些關於我小時候的事情。一時間,面對那一雙充滿期待的眼睛,我無法壓制內心那道波瀾的涌動,便開始了滿懷激情的演講。就像魚兒吐泡泡般,一串又一串的訴說著那些已經悄然遠逝的斑斕歲月,沒有誇大,沒有保留,而她就是我最為忠實地觀眾。她對我兒時的閱歷倍感驚訝,同時又對我兒時過早就流露出來的那種非凡的自信表現出一種發自內心的欣賞和一種深深的嚮往。

  以前,我從來沒有對任何一個女孩說起過那麼多關於我兒時的回憶,但是由於她的出現,這種寧靜才被徹底打破,使得我淤積在心中多年的聲音得到了某種釋放,從而獲得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感。

  快放學時,她對我說:“以後還能繼續聽你講故事么?”我的回答是:“只要你願意聽,我隨時都很樂意。”目送她她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時,她向我投來了愉悅的目光。

  〈2〉漫步青蔥的朦朧

  在後來的學習中,我們經常探討學習。我成了她專職的數學兼物理顧問,她也成了我閑聊時忠實的聽眾。她做數學時,一旦遇到了難題,首先就會想起我,而我也很樂意為她細心的講解。聽着她對我的誇獎,看着她的一顰一笑,我都感到非常的愜意。

  一次體育課,由於老師請假,加之我對體育本來就不是很感冒,所以就只是在外面瞎逛了一會兒。等回到教室時,發現有同學在下五子棋。嘿,我一下心血來潮就湊了上去,並很快投入到了戰鬥行列。當我連贏五盤的時候,忽然聽到有人說:“哇!范浦陽,你好利害呀!我也想學下棋,你能教我么?”我不遐思索的回了一句:“好啊!快去我桌兜取棋。”

  不一會兒,聽見她的說好了。我就推脫掉,起身走了過去,陪她下棋。由於五子棋本省就很簡單的緣故,她很快就掌握了其中要領。開始的時候是我一直在贏,為了照顧一下她的情緒,就故意輸了一把。沒曾想,就輸了這一把,害得我連下好幾局都不曾贏過。於是在進程中抬起腦袋,瞅了瞅她,見她未動,又用手幌了一下,她才有所察覺的抬起了頭。

  面對着眼前木訥的我,她兩臉泛紅的說了句:“看我幹什麼?不好好看棋。”我調侃她說:“你剛才走神咯。”她卻說:"哪有啊!人家在想棋,好不好!”我一時無言,只說:“你挺有天賦,我看我這師傅算是當到家咯!”於是又繼續開始下棋,我們就這樣,下了整整一節課的五子棋。

  她做事時的那種認真,使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我的潛意識告訴我,自己可能在犯一個嚴重的錯誤,搞不好我會害了她。因為當時我已經有了喜歡的女孩,並且深深的喜歡着,我們一直延續到了我的高中畢業。她叫安月兒,很漂亮,柳眉星目,非常動人,說起話來和我一樣很是豪放,也許我就喜歡上了她的那種洒脫。然而,對陳夢妍而言,從一開始就沒有明顯的感覺,也許最初的想法是做一個很好的異性朋友。但是令問題更加棘手的是,安月兒和陳夢妍與我都是同班同學,這讓我感到很是困惑,搞不好產生連鎖反應也或不可知。不過讓我有點欣喜的是陳夢妍心裡怎到底是怎麼想的我並不知道,也許和我的想法是完全一樣的,加之中考馬上就要來臨,壓力挺大,大家都不會過多的分神去考略別的事情。

  但是,讓我更為肯定自己直覺得事情還是發生了。那是汶川地震後學校組織的一次慈善捐款活動,就在同學們都準備上前捐款的時候,我的手也伸進了兜里,可是沒能出很好的出來,因為我那天身上一分錢也沒有。於是,我便有些急了,就在我正準備去向同學借的時候,陳夢妍恰巧從我身邊經過,並將折在一起的兩塊錢悄悄塞進了我的手中,說:“還不趕緊的,在磨蹭大家就都投完了。”我沒來得及猶豫,就趕緊快步走了上去,投了款,然後快速撤了下來,並向她深深的說了聲謝謝。

  以後的日子裡 ,我沒有再提這件事,她也沒提,我們還是像以往一樣一起走過了中考,以相差5分的成績進入了同一所高中,並且名排前列。然而不幸的是安月兒沒能考上高中,走向了與我相反的外出務工道路。

  (3)烏雲蔽月後的狂風

  高中剛開學時,我便有了一種奇怪的感覺,它一直籠罩着我,使我開始對自己的學習能力產生了懷疑。隨後便出現了記憶力快速減退的情況。儘管我性格要強,不想接受這個現實,但是事實明確的告訴自己,頹勢已然無法挽回。

  直到第一次月考,得到進一步的證明,我的思維真的出現了僵化的情況,原來的天賦就像上天拋棄霸王一樣,將我拋棄,一切都是那麼的無情。一時間,我就像一隻走投無路的獸一般,痛苦的提筆寫了一句:“迷霧茫茫空若是,前途朗朗遁紅塵”,它就像是我命運中的幽靈般蹦出了大腦,注視着我的沉淪。

  懷揣那個讓人想鑽地縫的成績,感覺現實給我的雙眼蒙上了一層深深的灰色。然而這時的陳夢研,考得也不是很好,但名次還基本靠前。一次她找我,見我的精神很是不好,充滿擔憂的看着我,但卻遲遲不知該如何開口。面對她眼裡的疑問,我艱難的回答:“我可能不再適合學習,對數學物理等都一塌糊塗”。她說:“不會的,你那麼聰明,一定會好起來的,你要相信自己,那些可都是你的強項啊!”。

  面對她高度的評價與真心鼓勵,我咬緊了牙,狠狠的拼了一把.直到第二次月考時,我的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在全級前進了247個名次,並且得到了班主任的褒獎。但是好景不長,隨之問題又來了,我開始經常性流鼻血偶爾伴有劇烈的頭疼,請假變成了我去找老師的唯一要務。由於身兼班長一職,也因此吸引了許多老師的特別關注。

  隨着病情一天天的嚴重,我上樓開始變得非常吃力,脾氣也開始變得異常暴躁,時不時的和同學發生口角爭執。其實從開學以來,我就知道有一雙眼睛一直在關切着我,並且從未遠離。

  每當我放學在樓道見到陳夢研時,她總是感到很驚訝的說一句我的名字,眼光依然在書寫着驚奇。疑惑的是,一個在北樓道邊上的學生,經常出現在南樓道邊上,難道她很喜歡鍛煉?顯然不是,對她這種默默的關心,我一直很想讓她放棄,但終究是苦於找不到找不到很好的方法,而悄然放棄。

  直到我高二時,我終於忍不住頭痛的折磨,跑到咸陽去住院,沒想一這去竟會是整整的一個月。這次去醫院,除了本班一些玩得比較好的同學知道外,誰也不知道。但是就在我返校當天,就碰見了陳夢研,她直接問我失蹤了一月,這些時間都幹嘛去了,一副臉上寫滿了十萬個為什麼的樣子。那個時刻,我的心裡載滿了感動,水光開始瀰漫了我的雙眼。

  面對她滿懷深情的關懷,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住院緩解了頭痛,但思維與精神卻大不如從前。這時的我根本沒有精力去思考別的事情,而且家人並不允許我輟學。於是,我決心離開四中去那幾近陌生的一中求學。於己,可以換個新的環境和新的心態,也許身體會有所好轉;於她,可以給她一個好的環境以致不用老是因我而分心,可以專心的學習。

  其實,我本想悄悄的離開,但是不知是哪個知情者走露了消息,讓我得到了她生着惡氣的質問。我面對她的質問,也只能說是我想等一切都準備好了才給她說。這件事,我並不想惡意的欺騙她,只不過是想給她一個很好的過渡,好讓她明白后可以繼續的安心學習。

  然而,就在我快離校前的一天下午,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自行車露氣了,害得我只能推着它往回走。意外的是,陳夢研也沒有騎自行車,我們正好在路上相遇了,就在我發愁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一個同學騎着自行車恰巧經過,他正好可以順便帶陳夢研回家。一驚喜,我就讓她跟着同學一塊回去,她卻硬是要和我一起走着回去,不惜發脾氣也要走着。見狀不妙,我趕緊讓同學先走。

  在路上,我們談了很多。但是,每當她將要提到感情問題時,都被我給迅速並且成功地轉移了話題。一路上,我們就這樣,在像拉鋸子一樣的時光中度過。在分別時,我讓她趕緊回家,以後要好好學習,我還有一些路要走所以就不送了。只見她低着頭,向後看也不看的向前走去。那時,我的心非常難過,明知她在落淚,卻偏偏又不能給予她任何關於感情的答覆。

  就這樣,我們分開了,在隨後的日子有幾天我是在家獃著的。她給我家裡打過好幾次電話,其中有那麼幾次我未能接上,之後都是聽我的媽媽跟我說的。記得有那麼兩次,媽媽都在我的身邊,我對陳的語氣極其深沉而且充滿了憤怒的訓斥,我只是想讓事情就這樣,無疾而終罷了。明知電話的那頭正在落淚,且聲音明顯有些泣不成聲,但我我卻依然那樣鐵石心腸地說著。因為我深深地知道長痛不如短痛,媽媽在其間好幾次欲言又止,因為媽媽知道我的心,也知道我心中的痛。

  事後媽媽給我說,那女孩子不錯,她還見過幾次,挺靦腆的。說我這樣對人家,實在有些太過了,會深深地傷害人家。但是,事情的發展往往又那麼喜歡捉弄人,面對一個明明你不喜歡而且又不願意去傷害的人,實在太難。我除了那樣,更別無其他的任何的辦法,不管她以後明白還是繼續怨恨,我也只能這樣。

  隨後她的成績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深深的知道那與我有關,但是我卻不能給予她任何的幫助,否則情況會更加嚴重。我在一中期間,有好幾次同我的摯友秦宇田一起回過四中,每次他都會問我一個同樣的問題,“還見陳夢研么?”而我的回答每次都是那麼決絕,“不見!”。然而,誰曾想終因我愚蠢的做法,直接令她對學習蒙上了重重陰影。直至高考落幕,她都沒能走出我所給她所帶來的情感創傷,對我充滿了恨意。

  (4)向美好的舊日時光道歉

  現在我上大一了,而她還在高三苦拼,雖說一年不長,但也不短。由於我的出現,直接或間接的葬送了她整個一年的光華,並給她增添了諸多困難。而於這個浮華的社會而言,我又能為她做些什麼呢?只不過是一個微不足道的道歉或是一句真心的祝福,希望她能夠原諒我的過錯,我的絕情,並祝她在今年的高考中金榜題名。

  然而,每個人都有其對感情的獨自堅守,而我又何嘗不一樣呢!自從我與月兒分道揚鑣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對她的思念是何等深沉。直到後來,我們有一年沒聯繫,我就隱隱感到了某種轉變。但我還是伴着她的殘影走完了高中。也正如她所言,之所以沒跟我說,只是不想因為這些而影響我的學習和高考。

  就在最近的每個夜晚,我都會每每的從夢中驚醒,被一種重重的良心欠債所折磨,就彷彿夢魘一般。夢中反覆出現陳夢研的名字,使我想起了很多不曾回憶的往事,正如這個春天那漫天飛舞的櫻花一般,根本無從阻止,也許這一切都與我近來的身體有關。隨着身體的好轉,它彷彿就像是那美好舊日時光的一種重現,而不至於在我的眼裡,高中永遠那麼的充滿了黑暗。

  面對這些嶄新的變化,我做好了向美好的舊日時光道歉的準備。那就是我將用新生的軌跡去詮釋我的人生價值。讓那些美好換個形式重新在我的腦海浮現,偶爾的還會泛起一絲漣漪。

  向美好的舊日時光道歉,因為我的不小心,而將你打碎,使我變成了沒有底部的空杯。

  向美好的舊日時光道歉,因為我的不珍惜,而將你遺忘,使我變成了沒有痕迹的白紙。

  友誼的樹,愛情的花,一個孤零,一個殘落。

  友人,當你看到這些絮絮叨叨時,我正在幻想這個周末的閑暇,我是否還能收到你問候的信息。

  戀人,當你聽到這些啰啰嗦嗦時,我知道在某一個不遠的將來,我們正在經歷一場兩世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