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轉身之後,給自己一片晴空

轉身之後,給自己一片晴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喜歡春風拂面的感覺,風中總是夾帶着春的氣息,能夠感受到草的芳香,自己的思想也就往往隨着風的方向飄飛。家鄉的春風偶爾會和春雨一起來臨,不但滋潤了大地,也沁潤了煩躁的心靈。我喜歡黃土踏實厚重的感覺,土中孕育了太多生命,也儲存了很多希望。同樣,家鄉的黃土如春風一樣,記憶如新。

  喜歡風,喜歡土,卻不喜歡風中夾雜着土;喜歡春風,喜歡黃土,卻不願黃土同我的思想一樣在風中飄蕩,當然,我不知她能否找到方向。宿舍樓後面大片的黃土,在春風的蠱惑中,一同想我襲來,我卻只願意把窗戶關牢。我是喜歡它們的,只是不喜歡它們在一塊兒罷了。平靜之後,天空依舊。

  確實沒有走過多少路,亦沒有跨過多少坎,這更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天堂,風中夾雜黃土讓我對這天堂有點兒小小的不爽。如果真的一句話就可以讓那些對你傷害那麼大的事兒灰飛煙滅的話,那我不是可以做個心理諮詢師都綽綽有餘了?這只是站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待罷了,即使能理解你的感受,也是不可能完全的有那種感受,只能比較理性的來看待,事實上,應該除了參與者,其他的應該都用的是理性的眼光來看待的吧?

  山的厚重,水的靈動!不知這樣形容你可否妥當?也許我們都是重感情的孩子,在年幼的時光里,不顧一切的想着自己所愛,也為自己的所愛分享歡樂,承擔痛苦。但我只想說:當愛轉身之後,給自己一片清空!有時真的覺得沒有什麼不能掌控,但問自己有什麼不會失控呢?答案是沒有,很多時候自己的思想都無法掌控!世上應該沒有無堅不摧的東西和心靈吧,最多是暫時沒有找到薄弱的侵入點吧,你說呢?

  可能另一端有一個人在和我們一起等待,一起祈禱。但自己在等待、祈禱什麼呢?風行水上,就有了痕迹,深淺而已。

  我們總是在不斷轉身,所以也在不斷長大,終有一天,我們不再是孩子,那是我們才知曉,孩童最好。

  “愛是不能忘記的,別人的生活也許就是你的生活。”愛是快樂的,起碼很多時候是快樂的,心甘情願的。不是不能忘記,而是應該銘記,讓我們收穫,成長,懂得。而不應該是痛苦的,任何事情,心甘情願就好!

  ——成全了別人,卻騙了自己。好多話都很有感觸,不知為何……

  祝你實現你的大願望,到達你想去的天堂。希望你在為夢拼搏的日子裡別忘了微笑。



轉身之後,給自己一片晴空 標籤:跑出一片天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