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熱鬧(小小說)

熱鬧(小小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書丞

  男人是個正經的上班族,不抽煙不嗜酒,還賺着不菲的收入。家裡有個賢淑的妻子,沒有工作,就在淘寶上開了一間網店,平日都呆在家裡,更方便照顧男人的飲食起居,小兩口都沒有什麼惡習。要說這男人的生活也真是挺幸福的了,真要較起真來,從這男人身上挑點毛病,那隻能說,這男人愛看熱鬧。

  看熱鬧本來也算不得什麼毛病,因為不只他一人愛看。中國人,莫敢說全部,大部分中國人都是愛看的,從古至今,從上至下,哪有情況哪扎堆,一圍一圈人,活生生的一堵人牆。這街邊倘若有個打把勢賣藝的,都不用費什麼功夫,只消敲敲鑼,大票的觀眾就聚過來了。中國人看熱鬧不單用眼睛白看,四下左右少不得動動嘴皮子議論一番,哪裡有個稀奇怪事,哪裡有個罵架耍潑的,都需要看熱鬧的人來幫着分析分析,給評評理,公道自在人心嘛。

  男人沒什麼交際應酬,每天下班就直接回家,偶爾在回家的路上能有個熱鬧看,他就湊上去,反正日子平淡的緊,能有一兩個小插曲還是很好的。

  這天晚上下班,他像往常一樣往家走,眼看着快到他家所在的小區了,卻看到對面的馬路上圍了一圈人。也許是出了交通事故吧,男人這樣想着就走了過去,走到近前才看清楚,原來是一婦人被車撞了,倒在地上昏了過去,好在沒有血跡,應該傷得不重。他身邊散落着一地蔬菜,男人猜她是買了菜正要回家,卻不想遭遇了這般橫禍,而肇事司機呢,早就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雖說周圍議論紛紛的人圍了一圈,但是沒有一個人敢湊近了去,更沒人敢幫忙了,這年頭,不怕救人,就怕人訛呀!沒人幫忙不能怪人心不古,實在是這個社會太不單純。男人搖了搖頭回家去了,妻子剛打過電話,說家裡來了客人,他正考慮是不是買點菜回家呢,想到買菜,男人又想起了那個倒在地上的女人,她也是剛剛買完菜打算回家的吧。不知怎地,男人的心頭泛起些微不祥的預感。

  剛進家門就聞到了從廚房傳出來的陣陣菜香,男人笑了,換好鞋走到廚房門口,男人隨意地問說:“誰要來咱家啊?”妻子笑了笑:“是我三姨,嫁到外地了,很難得回來一次,這兩天就住在咱家。”男人是聽說過妻子的這個三姨的,不過從沒見過面,只是看過照片,依稀記得長什麼樣子,男人突然覺得好像在哪見過。“那三姨人呢?”妻子頭也不抬地回答說:“哦,出去買菜了,都好一會了,該回來了吧。”妻子的後半句話男人根本就沒聽進去,一聽說是買菜去了,男人就想起了剛剛的那個女人,而那女人的容貌也漸漸地和記憶里三姨的照片

  重合了起來,男人的腦袋嗡的一下,也顧不得換鞋,倉皇的奪門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