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老劉的發言

老劉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老劉是局機關的清潔工,卻沒有局機關的人事編製,所以局裡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會議,也從沒通知他參加。老劉對此也抱無所謂的態度,我掃我的地,把地掃乾淨,你發我工資就行了。

  這天,局裡召開春季環境衛生綜合整治會議,通知機關全體工作人員參加,照樣沒有通知老劉。開會的人好不容易到齊了,張局長開始講話。張局長的話講完了,李副局長講話。李副局長的話講完了,王副局長講話。王副局長的話完了,鄭副局長講話……六個副局長講完后,請工會郝主席講話。

  郝主席慢悠悠喝了一口茶,然後將會場掃描一周,問辦公室主任:“清潔工老劉來了沒有?”主任大聲說:“沒通知他開會。”郝主席把手一甩:“去叫老劉來開會,環境衛生的會,不要他參加,就等於白開了。”話音未落,會場就炸開了鍋,嘰嘰喳喳,熱鬧非凡。有的說老劉應該來開會,有的說不應該來開會,有的說老劉掃地不認真,走過場,敷衍了事,是要叫他來好好當面訓他一頓……

  主任望望張局長,見張局長沒說反對意見,就掏出手機,給老劉打了個電話,請他迅速來局機關會議室開會。不一會兒,老劉氣喘吁吁地走進會場,找了個角落坐了下來。

  老劉剛坐下來,郝主席就說道:“老劉啊,今天開環境衛生會議,你要好好聽一聽,以後不要一天掃一次,要一天掃兩次,中午掃一次,下午掃一次,你原來每天下午掃一次不中。簡單地說,我們能不能健康愉快地工作,就全指望你啦。”

  老劉聽了憨憨地笑:“好,好,郝主席說了,我一定照辦!”

  這時,張局長板著臉孔說話了:“老劉,看看你原來掃的地,我不說,你也知道,整個局機關就從沒有乾淨過,到處都是煙頭,廢紙和茶葉,看了都噁心。好了,過去的事不說了,從今天開完環境衛生會議以後,你要按照郝主席說的,一天掃兩次,確保我們神清氣爽、心曠神怡地工作,聽見了嗎?”

  老劉臉紅一陣白一陣,連忙說:“聽見了,以後保證用心做清潔,讓領導們滿意。”郝主席聽了大叫一聲“好”后說道:“你的表態我很滿意,我相信大家對你也很滿意。現在我問你,你有什麼話要在會上說的嗎?要是有,就說幾句!”老劉望望整個會場,愣愣地問:“真的要我說話呀?”

  得到郝主席的肯定答覆后,老劉清了清嗓子,站起身來說:“郝主席要我在這兒說幾句,說幾句就說幾句。在座的都是我的領導,水平和素質都比我高,以後請各位領導不要隨地吐痰,隨地丟廢紙,隨地扔煙頭,隨地倒茶葉!老劉在這兒拜託各位領導了!謝謝,謝謝,我的話講完了!”

  說完,老劉坐了下來,整個會場變得鴉雀無聲……

  (chlh20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