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學生家長在美術樂園頒獎大會上的發言稿

學生家長在美術樂園頒獎大會上的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學生家長在美術樂園頒獎大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來賓、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

  我是**小朋友的家長,今天站在這我很激動,因為孩子在這方面取得的收穫讓我感到半年前的選擇是正確的!是對孩子的負責和希望!在這裡我要衷心的說聲謝謝,謝謝曹靜老師。孩子的進步與老師的辛勤培育和耐心細緻的引導是分不開的。

  說起7月份為孩子選美術老師,我在渭南市找了許多地方,有朋友介紹的、有廣告的……本着為孩子負責的態度,我和每位見面的美術老師都進行溝通並且查看教學環境。當我見到優雅文靜的曹靜老師,聽了她的教學觀點,又看到樓道內那一抹柔和的綠色,我覺得她就是我要找的DD孩子的領路人。她尊重孩子,理解孩子,帶給每名孩子一個自由發揮的天地,讓孩子從美術的視覺去觀察生活,了解世界。

  自孩子上親子班以來,通過美術學習,孩子的性格變開朗了,動手能力也增強了,繪畫已經成了他最心儀的遊戲和最大快樂所在。作為家長我更高興、更欣慰。曹老師生動的課堂教學,豐富的教學內容,寬鬆的教學氣氛,使孩子表現慾望增強,而且增強了他們自己大膽果斷地去畫的信心。

  “沒有錯誤,也無需修改,只有不斷地發現和完善。”這是曹老師常對孩子和我們家長說的話。我對這話特別贊成,這樣的觀點可以培養孩子善於動腦筋的好習慣,不要只想着放棄,而且也能鍛煉毅力,使孩子學會怎樣勇往直前,這對促進孩子的自信心和創造力很有幫助。有一次兒子在畫葫蘆時,可剛畫上去就告訴我:媽媽,我把葫蘆畫瘦了。想到老師的話,兒子說:沒關係,我會想辦法把它畫的很漂亮的。那天,孩子上午和下午竟然畫了將近5個小[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時,終於畫完了,畫成了飄着香氣的酒葫蘆了。他還悄悄的告訴我:媽媽,這是我畫的最努力的一張。我心想兒子確實不錯,能堅持5個小時,有毅力。而且繪畫也能鍛煉了耐心,培養起踏實認真的品格。有一次我給孩子作模特,他只給我畫四個手指,我一再要求加1根手指,他堅決不同意,而且告訴我:媽媽,我畫時,你的另一個手指被擋住了,看不見,所以不能畫。態度很是堅決啊,很認真。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這種教學理念也貫穿於曹老師的教學之中。我對孩子的教育觀念開始只是認為不要強制的灌壓,後來在親子班和孩子一塊上課後,老師不僅教孩子從點、線、面開始認識美術的最基本的組成元素,同時引導家長學會正確地評價孩子的畫,給孩子正確的指導,鼓勵孩子,讚賞孩子的進步。受曹老師的觀點的影響,我的觀念比較明確了,又看了論壇上的文章,觀念就更明確了,這時候再看孩子的作品就比較能夠有的放矢了。後來兒子畫畫時,我都會給他一個自己的空間,寬鬆的氛圍,讓他能夠表現他的思想、感情、興趣和對外部世界的認識。對兒子的每一幅畫我也能滿臉微笑、滿眼欣賞、不斷誇獎地看著兒子畫完,並耐心地聽孩子講述心中的想法;我還會滿懷自豪地向同事,朋友和網友介紹兒子,向儘可能多的人講述兒子的故事。讓孩子從中找到自信,得到快樂。

  在座的各位家長朋友們,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更切貼的說他們是家庭的希望,每個孩子都寄託着父輩的殷切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家長的希望固然迫切,可孩子的成長更為重要。曹老師的教學觀點並不以培養少數畫家為目的,它是對孩子進行心理、思想、情操和人格的教育,是全面育人的教育。曹老師的美術教育恰似孩子求知慾中的甘露,能達到培養兒童的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和創造力的目的,讓孩子能動的發現美,欣賞美,進而去創造美。她教給孩子借繪畫表現,舒展自己內在的意欲和情感,使孩子感覺到時光的美好,學習的快樂,從而培養兒童美的情操和陶冶他們完美的人格。

  我想說得很多,可表達能力有限,有說得不對的地方請大家諒解。為了孩子的明天,讓我們大家支持他們,關心他們,讓他們在尖尖角美術樂園找到快樂和收穫。同時也祝願尖尖角美術樂園發展壯大,桃李滿天下,達到讓每個孩子都與眾不同的宗旨。

  《學生家長在美術樂園頒獎大會上的發言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學生家長在美術樂園頒獎大會上的發言稿。



學生家長在美術樂園頒獎大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