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吉隆溝的狗熊

吉隆溝的狗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他在參謀長任上的時候,得了一種怪病,醫生說得用新鮮熊膽配藥治療,否則眼睛可能會瞎。

  有人告訴他,吉隆溝有狗熊,吉隆邊防站的黃參謀是神槍手,找他准能弄到新鮮熊膽。

  聽說后,他把工作給副參謀長他們交代了一下,請了假,立馬帶着警衛員,坐上吉普車向千裡外的吉隆溝進發了。

  到吉隆溝后,黃參謀告訴他,要新鮮熊膽易如囊中取物,今天晚上就可以讓他拿到。

  太陽落山以後,黃參謀提着一桿半自動步槍來了,對他說,走吧,參謀長,和我一塊兒,看看我百步外咋在月光下一槍把那頭大狗熊撂倒。

  他雖說參軍來是久經沙場,可打狗熊從沒見過,也正想看看稀奇,就叫上警衛員,隨黃參謀走了。

  他們一行三人,來到離村子一里多的水磨房旁躲了起來。幾乎露天的水磨房,其實只是一個棚,是村民們輪流磨糌粑的地方。因為沒有照明設備,忙活了一天的水磨,這會兒已停止運作,只聞嘩嘩水聲,沒有了石磨的隆隆聲,顯得有點靜寂。

  他問黃參謀說:“你咋知道狗熊夜裡要到這裡來?”

  黃參謀說:“這隻大狗熊,天天晚上都要來這兒舔食糌粑的,成了規律。”

  說話不及,月亮上來了,他們視線所及的遠處,出現了那隻大黑熊,搖搖晃晃着慢騰騰地朝水磨棚這裡走來。

  他問黃參謀:“它咋走這麼慢呢?”

  黃參謀說:“聽老百姓說這是只瞎了眼的狗熊,只能憑嗅覺走路。”

  他說:“開槍吧!”

  黃參謀說:“不急,等等。”

  過去了十幾分鐘時間,那隻大狗熊終於蹭進了水磨棚,停了下來,遊動的目標變成了不動的目標,這可是獵殺的最佳時機。

  他說:“開槍吧!”

  黃參謀說:“不急,再等等。”

  那狗熊四處嗅了嗅,開始仰頭舔食磨盤上的糌粑。

  他說:“這瞎狗熊咋知道磨盤上有糌粑呢?”

  黃參謀說:“那是村裡的藏民們磨了糌粑給它留的。”

  他自言自語地說:“這些藏民真有意思,自己的糧食都不夠吃,還要剩點喂瞎狗熊。”

  在他的話語聲中,黃參謀端起了手中的半自動步槍,開始對着大狗熊瞄準。這時,他突然伸出一隻手,把黃參謀端着的槍按了下去,並隨手鎖住了槍擊。

  警衛員見狀,突然叫了起來:“參謀長……”

  在警衛員的叫聲中,他站了起來,拍拍衣服說:“熊膽不要了!這眼大不了瞎了。”

  第二天,他帶着警衛員回了拉薩。

  回到拉薩后,他給軍區建議下發了嚴禁狩獵的通知。

  在通知下發的同時,他去吉隆溝弄熊膽“無功而返”的事也不脛而走。

  後來,大昭寺的一位老喇嘛知道后,給他送來了一些藏葯,很快就醫好了他的怪病,他的眼,直到老也沒有瞎。

  (責編:雲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