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兒子,下輩子願做你家的狗

兒子,下輩子願做你家的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兒子,你家的狗太幸福了,比我幸福多了!一日三餐都是美味佳肴,每隔三天都要洗一次澡,洗澡用的都是高級洗浴液,它無憂無慮地住在你那寬敞的大卧室里。可是娘親已經七十歲了,為你操碎了心,一輩子都住在那間低矮陰暗的草房裡,一日三餐都是粗茶淡飯,那清貧的生活還得靠撿破爛來維持。一年也洗不上一次澡,就就連病了也無人問津。娘多想讓你像照顧你家狗那樣來照顧我一下,就這點要求你都吝嗇的不想給。

  是的,你是個大忙人,忙得連個電話都不想打,這麼多年你知道娘是怎樣活過來的嗎?

  是的,你太忙了!整天忙於酒店、舞廳、老婆、孩子,還有你的愛狗,你啥時也能在娘的身上忙一下呀?

  十年了,兒子。你沒給為娘寄一分錢,也沒有回一次家,就連你父親去世你也沒有回來。常言說,養狗還知效忠主人。兒子,你連狗都不如,你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白眼狼啊!

  兒子,你不是隨悟空是石猴變的,你是娘的親生兒子呀!娘在生你的時候突然大出血,情況十分危急。醫生說你們要有思想準備,保大人還是保孩子?你父親含着淚說:“保大人,保大人”。可我堅持要先保孩子,最後我的母愛終於感動了醫生。大概是蒼天垂憐我吧,在醫生的搶救下母子平安,否則的話——

  兒子,就在你五歲的時得了大腦炎,是娘連夜背着你走了十多里山路將你送到了醫院。等你轉危為安時,娘卻昏倒在你的床前。

  是的兒子,你是走出大山融入了都市,但你不要忘了本,你永遠是農民的兒子。難道你忘了父親為了供養你上大學,竟活活地累死在煤窯里?沒有你那貧窮的父母,你現在也許是那茫茫紅塵的一粒塵埃,又何談你的幸福和歡樂呢?

  是的,你現在有錢了。應該有的東西都有了,可你卻丟掉了人生最寶貴的東西,那就是孝心和良心。兒子,你寧願把大把大把的錢花在小姐身上,也不遠在娘身上花一分錢。

  兒子,我不奢望你湧泉相報,只求你把對你愛犬十分之一的愛恩賜給為娘就可以了。可是,這十分之一的愛也很渺茫。

  兒子,我好羨慕你家的狗呀!

  如果有來世的話,下輩子我願做你家的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