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百姓故事>誰見過我的狗

誰見過我的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何大強這天騎着自行車正在閑逛着,猛然前面閃過一條人影。眼看就要撞上了,嚇得他來了個急剎車,將車子停住。

  他本想責怪這人如何這樣莽撞的,可一看來到路中的是一個中年女子,也不好再說什麼。剛想走,女子突然攔到他面前問:“小兄弟,你剛才過來時,看到一隻狗嗎?”他這才注意到,女子的手裡還舉着一塊牌子呢,上面寫着幾個字:尋找愛犬盟盟。

  何大強只得搖了搖頭,可女子卻停在車前,還抓住了他的車頭,眼裡流着淚,不停地訴說她心愛的狗不見了。他又不好拉開人家的手,只得耐着性子聽下去。女子連哭帶說,好一會他才聽出原委,原來女子養的一條狗兩天前不見了,她急得飯也吃不下,已經尋找了兩天,可一點消息都沒有。今天聽到有人說,那隻狗在這一帶出現過,所以逢人就打聽。

  此時路人也圍了過來,看到女子為一條狗急成這樣,都覺得這狗肯定不一般。一個年輕女孩問道:“看你這麼著急,這狗一定很名貴吧?”

  女子搖了搖頭,說:“你們想錯了,我着急並不因為它名貴。其實它只是一條很普通的小黃狗,只不過我養了它一年多,一直將它當寶貝,它也很懂事。現在不見了,我心裡才着急的。”接着就訴說這隻狗如何如何的好,抓着車頭的手卻始終沒肯鬆開。

  從她的話中可以看出,人和狗之間的感情挺深的。眾人都為她的行為感動,真是一個有愛心的人啊!有人問她狗長得啥樣,她只說狗全身毛是棕色的,大約有四五斤重。雖然只是普通的狗,但她非常愛護它,還給它買了一件紅色的衣服穿在身上呢。

  聽了她的話,有一個小夥子說道:“讓你這一說,我突然想起來了,剛才在街頭牆下看到一件紅色的小衣,說不定就是狗穿的呢。”女子一聽大驚,立即按小夥子指的方向跑了過去,幾個好奇的人也跟着去看。

  何大強反正也沒什麼事,也就跟着過去,果然在一處牆下發現一件小紅衣,看樣子也不是人穿的。女子將小紅衣撿了起來看了一陣,只見上面還有血跡,她突然大哭起來,大叫道:“一定是哪個小偷將盟盟偷去吃了,這些天殺的小偷,怎麼這麼狠啊,連一隻狗都不放過。”

  這一下哭得凄慘,旁觀的人都不禁感動一陣悲憤。何大強也不知道如何安慰她,就問:“這衣服是你給它做的?”

  女子搖了搖頭,說:“不是,是我在商店裡買的。”

  何大強“哦”了一聲,說:“既然商店裡有賣,你能買來給狗穿,別人也可能買啊。說不定是衣服並不是你這隻狗的呢。”

  旁邊的人一聽,也都紛紛勸慰女子,既然沒看到狗,也不能肯定它已經死了。人們勸慰了好一陣,女子這才停止了哭泣,說:“也許你們說的是對的,這衣服可能是別人的。我的狗很通人性的,它現在可能也在找我呢,我得繼續去找。”

  何大強一看再也沒什麼熱鬧可看,就騎着車子離開了。他剛騎過幾條小巷,快到郊外時,突然看到前面紅影一閃,一隻小狗正在前面奔跑着,狗的身上,也穿着一件紅衣服。

  他吃了一驚,想起剛才找狗的女子來,莫非女子的狗跑到這兒來了?何大強下了車,就坐在一旁看,只見這隻狗獨自玩了一陣,就跑到了旁邊一個小棚里。何大強覺得這事有些奇怪,要是這狗是住在小棚里的人養的話,絕對不會給它穿上衣物的,也許真是女子丟了的狗。

  想到女子尋狗那着急的樣子,何大強立即騎着車往回走,來到剛才的巷子里,就看到那名女子還在“盟盟、盟盟”地四處喊叫呢。他身旁還有一個男子,正在勸她回去,可女子就是不聽,說非要找到狗才肯走。看樣子,這男的是她丈夫。

  何大強叫住女子,說出了剛才在城郊看到的。女子一聽大喜,叫道:“在哪?你帶我去看看!”

  男子一聽也挺高興,叫道:“要真是它就好了,為了這狗,她已經哭兩天了。”就推過自行車,搭上女子,跟着何大強走。有幾個好事者,也騎着車跟着來看究竟,大家都想看看,被女子如此寵愛的狗是個什麼樣子。

  不一會兒,他們就來到剛才看到狗的地方,那隻狗又在屋前玩了,身上穿着的紅衣格外刺眼。女子一看,高興地叫道:“對,就是它,它就是我的盟盟。”她對着狗叫了幾聲,那隻狗一聽到呼叫,也歡快地跑了過來。女子丟了手中的牌子,衝上前去緊緊地抱着狗,生怕它再跑了似的。

  卻在這時,從木棚里走出一位老太太,看到兩人,就急忙跑進屋裡,關上了門。何大強想,敢情這狗就是這老太太偷的呢,就指着木棚說:“狗剛才就進了哪間屋子。”

  女子一聽,大怒道:“我倒要看看,是誰偷了我的狗!”就跑到木棚前大叫,不一會兒,門就開了,老太太從屋裡走了出來。

  男子一看,不由一怔,叫道:“娘,怎麼你會在這裡?”

  跟着來的眾人都不禁一愣,只見老人的屋子裡堆着瓶子及紙板等物,看樣子都是從垃圾堆里撿來的。那老太太顯得很怕的樣子,說:“我可並沒有去偷它,是它自己看到了我,就跟着我來了。想趕它回去,可它卻不肯走。”

  女子也是一愣,不禁問:“你不是回家了嗎?”

  老太太嘆息一聲,說:“你們既然不喜歡我,我只好離開了。反正回到老家也是我一個人過。我想,還不如待在城裡,反正在這裡撿撿破爛,也能過得下去。”

  眾人這才明白過來,這對夫妻是老太太的兒子和兒媳呢,老人受不了兩口子的氣,跑到這裡撿垃圾度日來了。有人憤怒地叫道:“我還當你們真是有愛心的人呢,原來在你們眼中,母親竟然不如一隻狗啊!”

  夫妻倆看着眾人厭惡的目光,臉一下子全變得通紅。男子再也站立不住,拉着女子跪了下去,叫道:“娘,對不起!”



誰見過我的狗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