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煙花散盡你的絕世容顏

煙花散盡你的絕世容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梨花雨,醉人香,一曲蝶舞名流芳,薔薇殘,滿地傷,原來一切只不過是花落人斷腸,;

  長安城內,醉人樓香,她以一曲蝶舞名流芳,傾國之姿,傾城之舞,只因身為歌妓,卻可天下人竟賞!她傲如梅花,孤芳自賞;她心如蓮花,出淤泥而不染;

  他一代帝王,為情而生,卻終躲不過皇世命運,在梨花凋落的時節,賞給她一段刻骨的傷!

  那一年梨花雨下,她為他獨舞,舞出他天下合一的霸氣,他為她舉蕭,吹出無盡情義!他為她抵抗滿朝文武,誓要納她為妃!

  她為他奔赴殺場,以一曲輕盈的舞步換來長安城內的歌舞昇平!本以為此後,她與他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從此天涯海角至死不愈!卻不知自古紅顏多薄命,世代帝王愛江山更愛美人,卻終抵不過這帝位的輝煌與使命!

  數日後,叛軍反攻長安,要用傾國之人換長安和平,並保只取半臂江山;一指文書澆滅了她對幸福的憧憬!她與他絕別長安城樓,跳一支獨舞名流芳!

  長安內煙花齊放慶賀躲過一場腥風雪雨!城上梨花香引來翩翩蝴蝶與她一起起舞,婀娜的舞姿,傾國的容顏,舞畢,她縱身一躍,如梨花雨般輕盈漂渺!他望着她含淚微笑的眼睛卻無能為力,煙花散落在天空,留下瞬間的美麗,她的人生如煙火短暫而絢爛!

  醉香樓里一片寥落,長安城再無昔日繁華!城裡人煙凋零,叛軍血洗城池,血染紅了凋謝的梨花!

  梨花雨下,煙花散盡你的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