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蒙蒙煙雨,愛已不復存在

蒙蒙煙雨,愛已不復存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

  “紅塵,你嫁給子軒,真的幸福嗎?”青萍看着身旁不停灌酒的紅塵說道。

  “青萍,你不用擔心,我跟子軒很相愛,我相信,我們會很幸福的。”紅塵對着青萍安慰道。

  “誒,好吧,但願這樣。”說完,轉身離去。可是,就在青萍轉身的那一剎那,紅塵的眼淚不爭氣的落了下來,她好想告訴青萍,她過得一點也不幸福,可是,話到了嘴邊,卻一句也說不出來,她不想再連累青萍了。

  夜晚,是那麼的寂靜,徐徐晚風吹來,紅塵凍得直哆嗦,這時,她多麼想讓這風把自己吹不見,好讓自己不要再受這樣的折磨,可是,晚風並不能。腳下的路凹凸不平,一粒粒石子像針一樣,扎的腳板直疼,可是,身上的痛怎麼能比得上心底的痛,遍體鱗傷也好。

  【二】

  “回來了。”蘇子軒站在門口看着紅塵。

  “嗯。”紅塵覺得,自己在他面前就像小丑一樣,毫無尊嚴可言。

  “對了,待會兒柔雨要來,你做些菜招待一下她。”蘇子軒像想起什麼似的,轉過身對紅塵說道。

  呵呵,夏柔雨要來,你很高興吧!紅塵心裡想到,不過嘴上也要做做樣子“好,那我去買些菜。”

  “不用了,我已經買好了,就在冰箱里。”

  先斬後奏,你可真夠行的,蘇子軒!

  【三】

  “叮咚”門鈴響了,蘇子軒連忙去開門,不一會就進來一個文靜賢惠的女子,正是夏柔雨。蘇子選對夏柔雨完全不同於對紅塵,態度是一萬八千里,而紅塵就像個沒事人一樣該做什麼做什麼,好像一點也不在意,可是,誰又知道她心裡的苦,自己的老公對別的女人這樣,可對自己又是什麼樣。

  菜做好了,紅塵端上桌,開始吃放了。蘇子軒不時給夏柔雨夾菜,而把旁邊的紅塵當作空氣,可夏柔雨就要故意煽風點火“子軒,嫂子怎麼只吃白米飯呀,不吃菜可對身體不好,你夾點二給嫂子吧,我的已經都快吃不下了。”

  “她自己有手。”蘇子軒沒好氣地說。

  紅塵聽了很不是滋味,把頭埋進碗里,使勁的扒飯。轉念又想,自己這樣不就如了夏柔雨的願了嗎,她偏不。紅塵樂呵呵的抬起頭,說“多謝雨兒關心,嫂子最近胃口不好,你不要掃興。”夏柔雨看了,故意說“嫂子,那我給你舀勺湯吧。”說完,一個勺子遞到了面前,突然,夏柔雨手一偏,滾燙的湯全都落到了紅塵的手上,蘇子軒看了,連忙跑到夏柔雨面前,問她有沒有事,紅塵終於忍不住跑回了房間。

  紅塵使勁的關上門,慢慢的從門上滑下來,倦縮在一個角落,把頭埋在腿上,使勁的哭,滾燙的淚水不停地滴到手上,卻怎麼也洗不了上面的恥辱。

  【四】

  紅塵好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那麼傻,會愛上了蘇子軒。為了他,她拋棄了尊嚴,家室,和自己的親人,還有自己曾經的好友,可是,為什麼卻換來這麼一個結局?

  漸漸的,紅塵覺得不那麼痛了,緩緩的站起來,看着樓下的男女,心裡一片淡然。或許,只有紅塵自己明白,明天,去領離婚證書。她對蘇子軒的愛,在上樓的那一瞬間,已經消失不見,剩下的,只有淡然……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