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情深深,雨蒙蒙

情深深,雨蒙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此生,願與你一起拉着歲月的衣襟,天涯相伴,海角相隨。盈一縷恬淡,輕輕擦亮時光的攝像頭,想讓它清晰拍攝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全過程。

  ——題記

  晨風清清爽爽地拂動着歲月的裙擺,細雨洋洋洒洒的洗刷流年的風塵。迷霧是天空扯下片片白雲的浣紗,拋落在林間山坳,一會兒飄過來,一會兒飄過去,宛若天上的仙女偷偷下凡,尋找她千年前在凡間邂逅的戀人。

  喜歡在這樣的雨季里遐想,那些雨滴是天空憂傷時宣洩的淚滴,還是太上老君一不小心灑落的茗茶。或是觀音菩薩玉凈瓶里灑下的甘露,這樣不經意地飄落着。

  喜歡獨自穿行在雨中,靜心聆聽 ,靜心欣賞, 聽着雨滴在傘上彈跳着輕盈的脈搏,偶爾偷瞄街上的人和物。而別人是看不清楚自己的,這是多麼輕鬆愜意的雨中漫步。

  這樣的雨季更喜歡和你一起出行。我們是中學同學,上學期間甚至沒有說過一句話 ,幾年後在朋友家偶然間重逢,緣分有時候就是那麼妙不可言,那一次相遇便拉開了我們愛情的序幕。我們常常漫步在雨中,一邊聆聽着雨聲,一邊感應着彼此的心跳聲。

  記得一個下着暴雨的夜晚,你在電話了知道我感冒了,不一會兒就穿着雨衣騎摩托車出現在我面前。那原來飄逸的郭富城式的流海,趴在你的額頭上,如被浪濤衝擊到沙灘的水草,沮喪的滴着雨水。你臉上的水珠在燈光下閃爍着晶瑩的光,讓陽光般的 笑容更加璀璨了。你說怕我自己不去買葯吃,專程為我送來感冒藥。我笑你傻,說只怕我感冒還沒有好,你也要感冒了。其實心裡是滿滿的感動,還有對你的心疼。那時候我白天在上班,你每個晚上都會來陪我去散步,買一袋零食,坐在公園一角邊吃邊聊。我特別喜歡買心形的水晶之戀果凍,感覺愛情就是水晶之戀果凍的味道,有各種香型的,甜甜的,軟軟的。

  隨着感情的升溫,我們順利的邁向了婚姻的殿堂。結婚初期我們依然甜甜蜜蜜,下雨天我總是叫你陪我出去走走,你不厭其煩的陪着我在傘下相擁而行。我們聽着雨聲,說著情話,雨滴嗒嘀嗒在傘上為我們的深情而伴奏。

  一個人的雨中漫步是一種休閑方式,兩個人的雨中漫步是一種幸福,前提是和心愛的人一起撐傘。記不清有多久沒有和你在雨中共撐一把傘了,常常會懷念婚前的浪漫。 無論什麼年紀,女人的心靈深處都會保留着少女時期的浪漫情懷。而男人婚後往往因為生活壓力,工作壓力,很多男人都沒有了婚前的閒情逸緻。有時間會去和朋友聚聚,再有時間寧願靠在沙發看電視,或躺到床上蒙頭睡大覺,也不大願意陪老婆去散步。於是,很多夫妻的關係就平淡如水了。

  我們的生活也漸漸的變成了一杯白開水。偶爾也會為一些小細節而感動,每次吃肉時,你知道我不吃肥肉,總會挑瘦肉夾給我。如果挑不到一塊全瘦肉,你就會把一塊肉里的肥肉咬掉,瘦肉留給我。雖然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是每當我生你氣的時候想起這些,就釋然了。

  當歲月的激情漸漸遠去,生活的湖面終將回歸平靜。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漸漸的覆蓋了那些戀愛時的甜蜜。水晶之戀果凍的味道依舊,兩個人的婚姻生活卻不是單純的水晶之戀果凍的甜味了,而是五味雜陳。 我們常常會為一些小事吵鬧,有時候我也會很傷心,很生氣。然而只要你給我一個笑容,我的心情就會美如雨後的彩虹,一切的怨氣都煙消雲散了。漸漸明白生活的味道原來就是五味陳雜的,愛情的甜蜜只是其中的一個味道。生活不要去計較哪種滋味多一點,哪種滋味少一點,自己可以適當調節,懷一顆淡然的心態,讓幾經摩擦后的感情依然保持淡定。

  戀愛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婚姻需要經營,在經過婚姻磨合後人的性格會變,脾氣也會變。變得更加適應對方。心智在婚姻中會漸漸成長,思想會越來越成熟。吵架了,要保持清醒,放低態度會平靜自己的情緒,也會給對方一個台階下,從而從戰場中回歸生活。再給一個笑容或者一句弱弱的話語,就會和好如初了。兩個人互相包容,互相理解,把婚姻灌溉為一棵常青樹,四季常青。

  平淡的生活 其實並不可怕,只要愛在,用一顆知足的心發現生活中的小幸福,讓自己快樂一點,快樂多了抱怨就少了,感情就會更加和睦。從而會發現平平淡淡的生活也很美 。

  此生,願與你一起拉着歲月的衣襟,天涯相伴,海角相隨。盈一縷清風,輕輕擦拭時光的鏡子,想讓它清晰反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一幕幕。

  雨絲纏纏綿綿的曼妙在天地間,那是天與地傳達愛意的音符么,滴滴答答,莎莎莎莎。走在路上,看着路上五顏六色的雨傘,像春花一樣繽紛,如夏花一樣絢爛,這是大自然意外收穫的一道流動風景,引人無限遐思。雨傘下有天真無邪的笑臉,有茫然失措的臉龐,有柔情蜜意的戀人相擁而行,有手拉着手的夫妻,在那些傘下都可以看見自己曾經的影子。

  在雨傘下還有手挽着手的金婚夫妻,白髮蒼蒼的鑽石婚老人。希望我們能夠像他們一樣,在風雨中一同走過金婚,走到鑽石婚。

  文/春泥

  :

  2014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