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冰雕城裡抓“野豬”

冰雕城裡抓“野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哈爾濱的初春,這裡舉行着冰雕城藝術節。在哈爾濱,隨便澆盆水到地上也能形成冰柱,而來自全國的藝術家發揮才藝在郊外的一座雪山上做出了一個冰雕城。在這冰雕的城市裡,有旅店,有飯店,什麼都有,成為了當地旅遊的一大景觀。

  這天,警校畢業生陳濤趁着難得的寒假來到哈爾濱旅遊,就是為了體驗這壯麗的北國風光。知道了郊區的雪山上有一座冰雕城,陳濤很激動,他從小在南方長大,很少看到這麼漂亮的冰景,於是他決定買票進去,到這個冰雕城去體驗一次難得的旅遊。

  然而這天,他買了票,準備坐上登山的纜車,檢票員檢查完畢把票還給了每個乘客,可陳濤接過來,卻發現自己的票後面還粘着一張紙條。陳濤還沒來得及細看紙條,檢票員就一把把他推進了纜車。

  坐在寬敞的纜車裡,陳濤把紙條夾在報紙里,展開了放在面前,紙條上的字跡非常匆忙潦草:

  陳濤,老同學,應該沒認錯你!很抱歉打擾你的假期,可是根據情報,殺人犯周小炮與其同黨約定了明日在冰雕城會面!因此,很不湊巧,這纜車裡與冰雕城裡的其他人都有可能是殺人犯,唯一一個例外是我們安插在旅館里的男招待,他是王建波警官,你可以與其取得聯繫。所有人都只會把你當作普通遊客,殺人犯周小炮號稱是野豬,異常兇狠,望你協助我們共同狩獵!

  劉楊

  看完信,陳濤嘆了口氣,假期又泡湯了。給他寫字條的叫劉楊。劉楊剛分配到這裡的公安部門,本來自己打算旅遊完再去拜訪的。沒辦法,陳濤靜下心來,開始安詳地打量纜車裡的每一個乘客。

  纜車裡還有幾個乘客,其中比較顯眼的是靠近窗戶的一位相貌堂堂的高個子乘客,花白頭髮,正在看一本小說,看起來像教授或者醫生,還有一個正在欣賞風景的剽悍的壯年漢子。

  不一會兒纜車就到達了山上的冰雕城,旅館老闆已經在門口接待他們了,整個旅館今天就只來了纜車裡的五個遊客,陳濤也看到了站在經理身邊的招待。這個旅館並不是冰做的,而是木頭建築的,為了方便住宿,只有其他的旅遊景點才是冰雕打造的。旅館雖然小,可是晚餐非常豐盛,老闆陪着大家在餐廳里進餐,其他人都在低頭吃飯,陳濤心裡忐忑地揣測到底誰會是殺人犯周小炮。就在這時,招待卻匆忙跑進了餐廳,慌張道:“不好了,發生了一次小雪崩,纜車壞了!”陳濤一聽這個壞消息,嚇了一跳,驚呼道:“難道我們就與世隔絕了?”老闆站了起來道:“如果情況嚴重,我們會與山下的世界徹底分割開了……”說完,他帶着大家匆忙趕到了纜車區,果然看見纜車的一根鋼索已經斷了。

  陳濤滿心狐疑回到了房間,山上又沒手機信號,現在與下面警察的聯繫也斷了,看來纜車鋼索的斷裂一定不是偶然的。陳濤剛一進門,就發現門後有一個黑影閃了出來,他正準備下意識地掏出藏在自己衣服里的槍,可是沒想到黑影卻焦急地叫道:“我是王建波警官!”就在這時,房間外傳來一些輕微的聲響,王建波警惕地走到窗戶旁,看了看,然後關上,道:“要小心被偷聽了!我已經調查過了,高個子的叫李想,是博士,我已經查實他的身份,來這裡度假!至於那個壯漢,還有旅館老闆,都還沒有調查,嫌疑最大!”

  陳濤一邊點頭,一邊道:“我最奇怪的是為什麼周小炮會選擇這樣一個沒有退路的地方與他的同黨會面?”王建波攤開手,笑道:“很多人都說周小炮是頭野豬一樣的人物,人如其名,光會橫衝直撞!”

  兩人討論了一會兒,王建波就告辭了,而陳濤卻一直在思考着什麼,然後熄燈睡覺了。凌晨時分,陳濤被一陣門鎖齒輪轉動的聲音給吵醒了。陳濤正要坐起來,突然就看到自己的房門被輕輕推開了,一個人躡手躡腳地走了進來,陳濤正準備翻起身來,月光下那個人操着一把刀子刺了過來,嘴裡低沉地罵道:“敢來壞老子的好事!”陳濤一下躲開,可刀子還是劃破了他的臉龐,那人繼續猛刺,就在這時,房間的燈光突然亮了,門口出現了穿着睡衣的李想博士,他手持一根鐵棍,從背後一棍把刺客給打倒了。陳濤這才發現刺客被一棍子給打沒了氣息。刺客原來是那個一起上山的壯漢。

  李想博士驚魂未定地朝陳濤道:“幸虧我趕得及時,是王建波吩咐我過來的!他已經被這個人用刀子捅了個半死,我睡覺時被吵醒了,趕到他那裡對他進行了急救,然後他讓我來看看你的情況,沒想到……”“是嗎?王建波已經被襲擊了?”陳濤馬上趕到了王建波的房間。只見王建波頭上和臉部纏滿了繃帶,有氣無力地朝陳濤道:“我剛發現周小炮……那個壯漢是來與他分贓的同黨,他藏在旅館的閣樓里!”

  旅館的人都被打架聲吵醒了,大學生也來了,老闆也來了,一群人帶着刀子鐵棍衝到了閣樓上,陳濤率先一腳踢開了閣樓的門,卻被眼前的一幕給嚇呆了:閣樓地板上躺着一個血肉模糊的人,脖子被割斷了,身上撒滿了鈔票,牆上寫着一行血字:貪得無厭的周小炮死於此!

  老闆尖叫了起來:“這就是殺人不眨眼的周小炮?為什麼會在這裡啊?”而這時李想博士也問道:“周小炮是被誰殺死的啊?”陳濤看了看牆壁上飛濺的血滴痕迹,還有桌子上一大堆凌亂的鈔票和兩個護照,思索道:“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周小炮一直躲在閣樓里,等待他的同夥來分贓,同夥給他送來出國護照,結果分贓不均被同夥幹掉了。他們晚上在我的窗戶下偷聽到了我和招待的身份,就決定幹掉我們,幸虧李想博士趕來了……”李想博士聽完,微笑道:“也算為民除害,走運走運啊!”

  陳濤還是那麼沉穩,道:“我們這兩天的任務就是要好好照顧王建波警官,然後等待警察局的人來收拾殘局!”經過這場驚心動魄的事情后,大家都疲乏了,回去休息,而剩下的兩天,大家一邊在冰雕城裡享受奇幻瑰麗的冰雕奇景,一邊等着纜車修復。

  第三天的凌晨,天剛蒙蒙亮,一隊警察就出現在了旅館的門廳,帶頭的正是劉楊。大家也都剛剛起床,正在大廳會合,李想博士陪着受傷的王建波警官在房間休息。

  劉楊走上前緊緊握住了陳濤的手,道:“老同學啊,難以表達我的感謝!在失去聯繫的這三天,我們害怕山上發生更大的悲劇,幸好有你,請問野豬已經被抓住了嗎?”這時飯店老闆笑了起來,搶答道:“兩頭野豬都已經被消滅了,這三天的旅程太刺激了啊!”可是陳濤卻揚起了頭,一字一句道:“野豬還沒抓到,現在正躺在床上等待嘉獎,你們馬上跟我來!”

  旅館的人們都驚訝地叫了起來,而陳濤帶着這隊警察衝進了王建波警官的房間,大聲宣佈道:“廳長,這就是你們要捕捉的野豬,捉活的,這次逃不掉了!”

  床上的王建波頭上臉上全是繃帶,一下子嚇得跳了起來,警察們衝上去把他和李想博士給死死按住了。旅館老闆驚叫了起來:“怎麼回事啊?陳濤……”

  等到兩個人被銬起來后,陳濤才向眾人揮手道:“我想有必要解釋一下了,這三天把我憋壞了!第一天晚上纜車壞掉的時候,我出去回來后發現自己皮包里的信件動了,而當時只有假冒招待的周小炮沒出去,他看了我的信於是假冒王建波警官……”

  這時,旅館老闆卻笑了起來:“可是周小炮為什麼要選擇這個地方分贓呢?這不是自討苦吃嗎?”陳濤卻嚴肅道:“周小炮很聰明,他選擇這裡,是很高明的地方!他需要這個地方借一個特殊的人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劉楊也疑惑不解,道:“會見誰呢?”

  “李想博士!”陳濤指了指垂頭喪氣的李想,“他是這次會面的最重要人物,他其實是一位整容手術專家,被周小炮買通,來到這裡用高明的手術來改變周小炮的相貌逃避追捕。大醫院他們不敢去,而高山上的冰雕城裡的低溫和純凈空氣,才適合做這樣的手術,並且感染細菌的幾率最低!”

  “那真正的警官王建波呢?他怎麼沒做招待呢?”劉楊突然想了起來。

  陳濤悲痛的道:“其實在王建波來到山上做招待的時候,就已經被躲在這裡的周小炮綁架了,並取代了他的位置做了招待,後來與李想博士一起演了苦肉計,先做完整容手術,然後纏上滿臉的繃帶謊稱被襲擊了,把綁架的警官王建波殺害,讓他的屍體冒充分贓不均而被殺死的周小炮,來個掉包計!而那個壯漢是來送錢給周小炮出國的手下,可惜他泄露了周小炮的行蹤,周小炮於是弄斷了纜車的鋼索,然後冒充警官王建波,讓那個手下做了出頭的替死鬼啊……”

  這一刻,大家都為周小炮的落網而鼓起了掌,朝陽下的冰雕建築折射出美麗的色彩,彷彿在告訴世人,這裡容不下那些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