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城裡媳婦拴住心

城裡媳婦拴住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章山要去城裡打工。臨行前母親再三諄諄叮囑:進城后,身體是第一位,其二是做正事掙錢;不準喝酒賭博,不準打架惹事,也不準和城裡人談戀愛。

  章山是個孝子,一晃進城半年了,他一直遵循了母親的“約法三章”。

  一天晚上,章山又接到了母親的電話。母親在電話那頭興奮地說:“阿山,告訴你個好消息,我已經在山村裡為你定了一門親事,女孩很漂亮,只要給女孩家兩萬塊禮金,女孩就可以過門了……”

  章山心裡“咯噔”一沉,頓時亂了分寸。一整夜,章山都沒能合眼。原來就在那段日子裡,章山認識了個叫小陶的打工妹。章山是保安,經常在大堂值班,小陶是迎賓。小陶是個羞澀的女孩,雖說經常和章山打照面,不過兩人從來沒說過話。有一次,有一個喝醉酒的食客當眾調戲小陶,章山氣憤極了,就站出去喝斥了食客一頓。章山的舉動贏得了小陶的芳心。

  兩天後,小陶紅着臉主動告訴了章山自己的號。下班后,章山坐在電腦前發了一會兒呆,最終還是加了小陶的。

  第一次聊天,小陶主動和章山視頻。視頻里的小陶一反平日的羞澀,笑得嫵媚而開心。“謝謝你,山哥。你是個好人,以後,我就稱呼你山哥,好嗎?”這是小陶在對話框里打出的第一句話。

  那以後,章山迷上了網絡。一有時間,他就上線找小陶聊天。章山發現,原來藏在背後的小陶樂觀自信,博學多才,妙語連珠。漸漸地,他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了小陶。

  終於有一天,章山在對話框里發過去了這樣一段話:“小陶,假如有一天我親口對你說,我喜歡你,你還會理我嗎?”

  小陶立即回復了個“流淚”的表情,繼而回復:“知道嗎,我等你這句話已經等了很久!其實,我早就愛上你了,茫茫人海里如果讓我選擇,假如你願意,我會對你說,你就是我的唯一……”

  十餘分鐘后,當手持鮮花的章山突然出現在小陶面前的時候,小陶淚流滿面。

  章山很困惑,不知該不該告訴母親自己在城裡戀愛的消息。不過,為了自己的終身幸福,他還是打算把自己戀愛的真相告訴母親,並提出讓母親退了家裡的婚事。

  章山撥了號,拿起聽筒,還沒說話,母親就已經先嘮叨開了:“注意保重身體,不能亂花一分錢,到時候才有禮金……”章山心軟,最終還是把想說的話咽進了喉嚨。

  章山有心事,冰雪聰明的小陶早就看出來了。在小陶的再三追問下,生性厚道的章山只有對小陶說出母親私自在家為自己定了門親事的經過。小陶心裡一酸,怔怔地問:“這麼說,你已經同意家裡的那門婚事了?”

  章山搖了搖頭:“我媽患有心臟病,我擔心在電話里解釋,她受不了……不過,小陶你放心好了,總有一天,我會說服我媽媽的……”

  小陶沒有接話,像一尊木雕一樣地呆立着。

  (下轉7版)

  (上接6版)

  一連兩天,章山沒見小陶去上班。到人事部一問,才知小陶請了病假。章山心急如焚,打電話,小陶的手機又關機,上網,卻不見她在線。小陶難道生自己的氣,回老家去了?沒有小陶的日子,章山的心彷彿一下子被什麼東西掏空了似的,做什麼事都沒精打采。

  真是屋漏偏逢連陰雨,第三天一大早,章山的母親又打來了電話,她告訴章山,她生病了,讓章山火速趕回家。

  小陶不知所蹤,母親又生病了,章山的精神快崩潰了。匆匆收拾了一包衣服,他得立即趕回老家去照顧病中的母親。

  章山一進家門,就見母親笑吟吟地迎了上來,解釋說:“山兒,媽其實沒病,騙你回來,是因為媽想你了……”

  那一刻章山氣壞了,又不好出口指責母親,低下頭悶悶不樂。

  母親依然笑眯眯地說:“還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你結婚用的錢,我已經湊足了。這回媽做主,幫你完成終身大事。”

  章山再也憋不住了:“媽,長這麼大,我從來都依你,只是這回,你得聽我好好解釋了。”母親笑罵:“啥事呢,說得這樣認真。好啦,你先過來看看人家姑娘家的照片,喲,要是討了人家呀,算你小子八輩子修來的福分。這女孩可是要人品有人品,要人才有人才……”

  章山接過照片,看都沒看就扔進了垃圾籮里。母親氣得直跺腳,罵章山是個傻蛋。見母親還一個勁地嘮叨,章山心亂如麻,掙脫母親的手就想往屋裡鑽。沒想他剛一推門,手就被母親拽住了,她朝章山神秘地眨了眨眼睛:“我未來的兒媳婦正在屋裡洗澡呢,你可不能蠻撞。”

  太過分了!聽了母親的話后,這回章山是真的生氣了:“這究竟算是什麼事啊,沒經我的同意,你竟然把人家請來了!媽,我根本就不喜歡她!洗完澡,你還是讓她回家吧,俗話說強扭的瓜不甜,我是不會和她結婚的!”章山的說話聲很大,其實是故意說給屋內的女孩聽的。

  就在這時候,章山的卧室里突然傳來一陣低泣聲。緊接着,卧室門“吱”地一聲打開了,章山目瞪口呆,屋內的女孩不是別人,正是這三天來自己日思夜想的女朋友小陶!

  原來,小陶自從知道章山在家鄉定了親事的消息后,落了一夜淚,次日就坐車去了章山家裡。聽到眼前這個彬彬有禮的漂亮的女孩自稱是兒子城裡的女朋友時,章山的母親還真是嚇了一跳。經過幾個小時的言談,母親大致得知了兒子和小陶的戀愛經過,見小陶說得眼淚汪汪的,一時間又是感動又是歡喜,她連忙解釋說:“啥呀,小陶,你誤會啦,我之所以在電話里那樣對他說,全是為他好呀!我是怕他一進城裡的花花世界,迷失了本性,掙了錢亂花,所以就撒了個謊,想用老婆拴住他的心,好讓他一門心思攢錢。現在都啥年代了,兒子的終身大事,我哪能亂點鴛鴦譜……”

  見小陶在哭,章山母親推了章山一把,笑着罵道:“你這個呆瓜,看你把小陶弄哭了!其實呀,這齣戲是我和小陶故意‘策劃’的,想在你回家后給你個意外驚喜。”說完這句話,她就識趣地溜到廚房忙做飯去了。

  章山走上前去,輕輕地拉住了小陶的手,柔聲問:“小陶,剛才,你怎麼哭了?”

  小陶“撲哧”一笑,也學着章山母親的口氣罵了一句:“你這個呆瓜!”頓了頓,又幽幽地說:“剛才我在屋裡明明聽到你媽媽拿我的照片給你看,我怎麼知道你連看都不看就扔了呢?只以為你在短短三天時間就變了心……”

  章山在小陶的額上“叭”地親了一口,摟住了她的腰說:“要不我和我媽明天就陪你去你家,回來后,咱們就去民政局領結婚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