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懷念

懷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她喜歡搖滾。喜歡架子鼓敲出來的高亢激昂與沉倫跌撞。喜歡王菲的歌,竇唯的鼓。她有一張《浮躁》。

  她與男朋友分開有一年了,斷了聯繫。她忘不了他。她其實是一個自信又自卑的人。她的愛跟恨好象只屬於她一人。之所以她跟他分了手。

  她很容易感到絕望,好象好不容易活到二十歲,但隨着希望破滅的頻繁,活着好象越來越難。這個年歲的男女總是如此,但她似乎得天獨厚。

  她想忘記他。因為她很痛苦。他的確給她帶來了傷害,儘管,這麼說顯得他很無辜。她想到了一個結束痛苦的方法。結束生命。選擇了雙料自殺。將一個塑料袋罩住自己的腦袋。繫緊。再在右脈割了一刀。她能覺到生命在一點點流逝。她什麼也沒想到,只想快點結束這一切。在瀕臨死亡的那一刻,她將口袋取下,她想了一下,為什麼她沒有想到他呢 甚至她沒有流淚。她難道不愛他么 再看看那個刀口,只滲了幾滴血出來。不碰不痛。不痛不癢。好象剛才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一個月之後她在另一個城市找到那個男孩。終於,把自己給了他。然後在第二天的黎明,她一句話沒留走了。她自殺的時候也一個字沒寫。她不想寫點什麼。

  她如平常一樣繼續工作。有一天在一本風景畫冊上看見一張照片,照片那裡完全符合她的想象。看看右側,寫着麗江。

  幾個月後她終於攢夠一筆錢,足夠去她想去的地方。

  她選擇坐火車。在路上,她總望着窗外看。看電杆,看遠山近樹,不知不覺發了呆。回過神來她才發現自己剛才想了很多很久沒去想過的東西。再看一看錶,不過過去五分鐘。

  一出站門口,她就被一個小攤上的駝鈴吸引住了,愛不釋手地拿在手中玩弄。終於選中一個精巧的,給了賣駝鈴的小女孩一百塊,可小女孩非得找回她九十,她更對這個地方充滿好感。於是拎着駝玲呤呤鐺鐺地去了。

  等真正到了那美麗的小鎮,似乎空氣都是那麼的符合她的想象。隨意在一家旅店安頓了下來。店內的裝飾及氣氛無一不讓她雀躍開懷。摸摸這,看看那,終於舒適地住了下來。

  下午又趕上鎮上的人們洗城,作為一名單身遊客她也跟着瘋了一下午。傍晚回來,興奮不減,她就這麼想着笑着,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第二天一醒來,看到一切美好的事物還在身邊,不由得會心一笑。然後就不慌不忙的洗漱用餐。飯間又看見昨天買的駝鈴,拎着它在房間找了一個她認為最佳的位置掛了上去。差不多拾綴拾綴出了門。關門的時候,聽見了風吹駝鈴聲。

  在街上她見到更多更漂亮的駝鈴,但她還是對家裡那個情有獨鍾。感覺一切都是這麼好。怎麼這麼好。只要能讓她在這裡走着路也好。她心裡這麼想。心中不免懷念某人。不經意抬頭,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就是那個男孩,他在看駝鈴。她心裡一驚:他也在這裡。她感覺他快要看見她了。她走向前去。走到了他身後。然後她不知為什麼,她與他背道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