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苦色夢中的距離

苦色夢中的距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叫她星,一個美麗而善良的女孩。記不清認識她是在夏季的雨天,還是晴天,但我知道的是,那是一個很“陽光”的日子。從那天以後,我的世界再也沒有“雨天”。她關心我,鼓勵我,照顧我,或許是友誼,是超友誼,是姐姐對弟弟般的愛護。但我至今還不懂它們的距離,而現在我的眼睛總是從夢中驚醒后就一直模糊到天亮,因為我們被分在星克路的兩個盡頭已有三個月了。

  蕭瑟的秋風中,星克路的這端,我的學校楚然的坐落着,校園裡,梧桐樹葉像受傷的天使飄落下,梧桐道旁有一堆很安靜的狼籍——男生宿舍。

  “叮鈴鈴……叮鈴鈴……”一陣電話聲打破了宿舍的寂靜,一個非常彼倦的男生從床上站起來,無力的拿起話筒:“找誰?”他很無奈,吵醒了他和星的夢。

  “克,上課不要再做夢了,好嗎?”一個溫柔的女孩那清脆的聲音,是星,我喜歡她這樣稱呼我,每次聽到她這樣稱呼我,我都感到一次幸福,而我這次卻神經質的說:“你好煩,我剛睡着就被你吵醒了。”

  “哦!對不起咯!”我聽見星像一隻受了罪的小羔羊在那段哭泣,很小心,很小心,生怕被我聽見。

  我又發了幾句勞搔的話,而星只是默默無言的聽着,偶而只聽見幾聲抽鼻的聲音,我掛了電話,且還留下了一句“無聊”聲音是拖的那樣的長。

  我這是怎麼了,她可是我心愛的,一直以來追求的,讓我心動的女孩,而今天我卻這樣的對她發瀉我心中的不快,女孩的心可是玻璃做的,輕輕一碰就可以碎去,怎容得我的一次摧毀,我可真的傷了她的心。

  夜風很冷,吹進我的衣袋,我直打寒顫,車廂里漸漸的越來越冷。我沒有留在學校上課,我乘上了去星克路的另一端的地鐵,因為那裡有我心愛的受了傷的女孩。

  我費了很多口舌才說明門衛,進入了我曾有過一面之緣的陌生校園,已下晚自習,學生們都睡進了溫暖的被窩。樹木睡著了,校學樓睡著了,除了秋天,我,還有一兩點路光在發自嘆息,而其它的都是那樣的安靜。

  我找到了女生宿舍,在樓下,我又拔起了四星期沒有拔過的電話。

  “喂!找誰?”是星受了傷的聲音,而我很小心的說:“是我,星,對不起!希望你能原諒我。”我從上車就默默的念着這句話。

  星沒有說什麼,而我卻在最深層着她原諒我,許久,星開口了:“你繼續說呀!”

  “我對不起你。我害怕,怕我不會原諒我,我現在好想你,想見到你;害怕,因為愛你;想你,也因為愛你,我時時刻刻都在愛着你,你知道嗎?”

  星又只是無言,她很安靜,比校園星的所有事物都安靜。

  “你現在能出來見我嗎?”我的心發瘋的痛。

  “你在哪裡?”

  “在你樓下。”

  “你等我。”她掛了電話,我望着樓道的出口。我獃獃看着那裡,過了很久都不見星出來,我開始有一點失望。“克……”是星,是她微弱的聲音。

  “咚……咚……”零點的鐘聲在這時敲擊着耳鼓,震憾着心靈。心裡的錯誤都衣服掩蓋着,我在電話亭下任苦澀的淚打濕衣襟,隱約看到她穿着一身淡紅的衣服遠遠的走來……於是,我閉上了淚眸、低下頭埋葬昔日愛與錯,堅強地對自己說:我一定讓星原諒我。

  “哭吧!流淚有好處,因為淚水可以洗滌人的眼睛。”我不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星卻這樣對我說。

  “我抬起頭,拭去愁苦臉頰上的淚水,我伴着讓人見到后都感到悚憾的笑容對她說”我剛才已經流盡了青春的淚,我不許別人誘人的芳香再來蒙繞我的思想;不許別人纏綿的夢再來包圍我的空間;不許再有苦澀的淚再來刺激我眼睛;不許結疤的傷口,再挨上刀;不許……

  “好了,我原諒你了,我們去河邊看星星好嗎?”星溫柔的聲音依然。

  我仰頭,目光穿過夜風看見天空星星點點,一片月牙在看着我們,迎的光茫,明亮而皎潔,灑在我們的身上,灑在我們的心裡。我這時才發現。在這安靜的校園裡,不止秋風,我和燈光還醒着,月牙和星星在天空也睜着眼在天空不肯睡去,但我當被沒有發現,也不能怪我,只怪它們離我太遠,太遠。

  我隨着星、翻越了那很低的圍牆,去了河邊。在路上她告訴我:她是怎樣從宿舍的巨院同樣翻圍牆出來的,接到我的電話是怎樣的心情,在我向她發勞搔又是怎樣的疼心,但我還是不懂,因為“女兒心,海底針。”

  小河,在夜風中也顯得非常平靜,靜靜地隨着星克路的這端流向另一端,像一串清晰的回憶。我這時對面對的小河產生了無限的願望:“讓小溪洗去心裡的憂鬱,讓我倆化作一朵艷麗的浪花吧!撲進大海那博大的胸懷,去探討愛情的奧秘!”

  “克!對不起!我們不能,大海要的是潔白的浪花,我們不能,至少現在不能,我們還很幼稚,我們還太純潔,純潔的讓大海都難以接受我們。你懂嗎?”她的語言溫柔而堅決,我不得不承認,我們太純潔,純潔的讓大海都難以接受,我默然無言。

  星看着我,很專註的神情,很難以看懂的眼神。這時我才看清楚星在月光下的美麗,星微紅的雙頰帶着青春類似感傷的光澤,烏黑的長發隨夜風飄逸。星的頭髮比以前更好看,好象變順了,也更長了,當我靠近星時,我清楚地嗅到了星頭髮中那種淡淡的香味,那種香味令我眩暈。

  “今天下午,我真的對你太失望了,我一直哭了很久,直到你很晚來電話才停下。我第一次為了一個男生而流淚,我不知為什麼,也許因為你是男生中我唯的一朋友。”

  “是這樣,100個男生中大概有90個會這樣,但我原以為你不是這90個中的一個。”星說這話的時候,聲音是充滿了失望。我不知我犯了這個不可饒恕的錯誤,雖然星已經原諒我,但我自己不能饒恕我自己,就像那時寫信向她表白時,擅入了她純潔的心靈,讓她慌的不知所措一樣。我願以為現在的女生都麻木了,我沒有料到還有一個純潔如斯的星,更沒有想到會對我如此的失望。

  “我可以做到,但人人都有缺點,我也不是世上十全十美的人,我很不想成為你所說90個人中的一個。所以我以前把你對我的任何要求都做到了,我在為你改變,為你奮進,但現在我沒有了往日的激情,是因為沒有你在我身邊,我缺少了那份習慣了的關愛與鼓勵,我便開始消退。”

  “告訴你。我以前不喜歡和男生在一起,我厭惡男生,很少和男生交往,更沒有和男生像我倆這樣單獨談過心,所以我那時,只讓我無情的心給男生淡漠與冰冷。只到那天,我了解了你,便不知道為什麼想成為你的朋友,我一天一天的便開始喜歡和你在一起。我們能成為朋友,今生感到莫大的榮幸。”這些話,讓我驚慌失措,我那時很想握住星的手,儘管我那時沒有任何的雜念,然而我最終沒有,因為我知道不能再給純潔如水的星些許失望。

  “你既然喜歡我,那又為何不接受我的愛,而還是拒絕我呢?”

  “喜歡不等於愛,它們是有距離的!”

  “可喜歡也是淡淡的愛呀!”我想我還是會失望,而星只是低着頭,慢慢地走在河堤上,踩着沙子吱吱作響,我聽不懂是什麼意思,星沒有說什麼,在一塊石塊上坐了下來。

  “星,我覺得你也太純潔了!”

  “對,我知道,給純藍的天寫上一片白雲,我們的天宇、會變得更加美麗而清新。”

  “星,能告訴我,我倆之間到底有多遠的距離,好嗎?”

  星用手裹緊自己的衣服,“好冷。”

  我看了一下表,已經臨晨兩點多了,看到河面一層模糊的迷霧浮起,然後籠罩了整個天空,我隱約看見月牙慢慢的閉起了它的眼睛,月牙累了,去休息了。河堤上暗了下來,我回頭,已看不清星的臉。

  我脫下外套,披在了星的身上,她只是感激的望着我仍沉默不肯出聲。

  我們沉默了很久,我不知道能再問她一些什麼,因為那些都是沒有結果的問題,看着她迷茫的眼睛,不禁覺得心星好難過,好難過。 [1] [2] 下一頁



苦色夢中的距離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