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自殺狂人

自殺狂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孔曰成仁,孟曰取義。司馬遷曰: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文天祥說: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革命烈士在赴死前輕鬆地說: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平常老百姓常常念叨: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北大一跳樓女生在遺書中寫道:我沒有選擇生存方式的權利,但我有死的權利。

  有些人的人生觀里始終是這樣定義生命的,如果平平淡淡地活着,不如轟轟烈烈地死去。保爾在《鋼鐵是怎樣煉成中》給了生命價值最高的定義,可供人在臨死之前檢閱自己是否白來人世走一趟,或者還可以檢驗一個人來到世界是否純粹是浪費糧食。這個世界唯一存在的公平就是,任何人擺脫不了死亡。

  還有一些人對死迫不及待,選擇生命的自我摧毀,比如恐怖分子,又比如選擇自殺的人群。畢竟很多人認為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不是生命,當比生命更珍貴的東西永遠得不到或已經失去的時候,於是覺得活着沒有意義,生不如死。

  陸小雲說:“死可以擺脫一切卑微,一切苦難,這個世界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最愛的人離開了我,而是我想死卻死不了。”

  陸小雲是何許人也?一個為了愛奮不顧身,為了一個永遠也得不到的女人曾經五次自殺,而且現在還活着。真是讓人羨慕,羨慕他身軀真耐得住折騰。

  這個女人曾經還是女孩的時候,小雲就開始追求她,在得到對方几次明確的拒絕之後,他開始調整戰略,拿自認為當時自己最寶貴的東西來換取愛。

  我有幸認識這個讓全城有好奇心的女人,葉蘭今年三十有二了,從外表看,真看不出她身上有任何讓我眼前一亮的地方,披着一頭齊肩的直直的頭髮——在理髮店夾直的,眼睛看上去無精打采——經常打牌打通宵的緣故,消瘦的體形,個子不高,至少穿着衣服的時候看上去一點也不豐滿(估計沒穿衣服的時候,也豐滿不到哪去)。她老公是機關里的科級幹部,而她的工作就是照顧六歲的女兒和做家務,唯一的愛好就是打麻將。

  陸小雲第一次自殺,是葉蘭還沒有男朋友的時候。他每天晚上十點都會抱着一束艷麗的玫瑰站在葉蘭的樓下,打電話叫她下來,開始幾次葉蘭還會下來勸他回去,勸他死心。但時間長了,要自己天天去面對一個毫無感情的陌生人實在受不了。葉蘭就把電話換了,任他在樓下喊破喉嚨,一個人在那愛得死去活來。有一天晚上,小雲竟不知道從哪裡爬到了她家陽台上,在說了一大堆肉麻的話之後,就威脅說如果她還不答應的話,他就從六樓跳下去。葉蘭第一反應是報警,孤男寡女的怕他軟的不行要來硬的,可電話還沒撥通,她就彷彿感覺到一張紙飄了下去,留下絲絲的風。她感覺這個男人當天就莫名其妙的死在了她的樓下,而且是為了她死的,心裡除了恐懼沒有絲毫的感動可言。

  但陸小雲沒那麼容易死,只是把兩條腿摔壞了,從此走路搖擺得厲害,象在跳舞。很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我也這樣認為,畢竟他年紀輕輕就有上百萬的身家,靠的是自己的雙手,生意人畢竟是精明而且理智的。

  沒過多久,葉蘭又聽聞了小雲的第二次自殺,這次自殺頗有創造性,也更恐怖,他竟然往喉嚨里吞了幾兩釘子,前無古人,最好也不要有後來者。可惜又被他父母及時發現了送往醫院,他不僅沒死,還能說話,只是說話有點象太監。從我認識他開始,他的聲音已經變得特別姦細,想變性變聲的男人切勿模仿。但我沒敢向他打聽感情方面的事情,萬一把他惹得傷感了,他又想着去死,萬一把他惹怒了,一個可以殺自己的人難保不敢殺別人。從他的眼睛可以看出來,他經常睡不好,但從他發給我一支幾毛錢的煙來看,他應該把錢財看得很重。一個小氣的人,竟然可以不要命去追求一個女人,真是讓我費解。

  在兩次自殺未遂之後,小雲還是一心求死,因為葉蘭終究還是嫁給別人了,沒有因為他的自殺而感動,反而見到他就跑。葉蘭告訴我,小雲對她說的最多的就是上輩子你一定是我妻子,今生的相逢就是為了上輩子的分離,沒有你做伴,我今生的使命活着的證明都沒有意義,只能期望來生再在一起。葉蘭覺得他腦子是有毛病的,因為他們只是在公交站牌旁等車的時候認識的,隨便搭了幾句話,因為感覺他是個正當商人,也就沒想那麼多,給了他電話號碼。但葉蘭對感情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只要感覺對了,無論貴賤,因為她覺得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平凡的人。但她無論如何也想不到認識了這個男人之後,從此生活便象噩夢,總要面對一個莫名其妙的人,一種恐怖的威脅,儘管不是威脅她自己,但多多少少總跟她有關係。

  陸小雲第三次自殺的消息,葉蘭是在本地的電視里看到的,玩得夠狠,直接拿一把尖刀往胸口戳,由於他對心臟的位置不是很確定,只是因疼痛而昏迷過去了,可能陸小雲覺得自己已經死了,還開心得要命。這可把陸小雲全家人逼瘋了,時刻安排人在他旁邊守着,但是他醒來之後又有很長時間看不出任何問題,甚至一兩年都在生意上兢兢業業,在媒體面前從來不說一個字,畢竟死過三次的人名氣不小了,他的內心世界成了整個城市的問號。

  靠自己死不了,陸小雲便想到了藉助外力,逼別人把他殺了。他跑到一家臨時地下賭場,當著幾個黑社會打手的面撥了110,某某在某地聚賭,趕緊派人來抓。賭場立刻安靜下來了,很多殺人不眨眼的人此刻都覺得膽怯了,心想這個人來路可不小。於是立馬遣散了所有賭客,也就是所謂的清場,當時甚至沒敢動他,小雲當時可能很失望。但等老闆搞清了他的底細之後,無論如何要給賭客門一個交代,不管他是不是自殺狂,便糾集了十幾個打手白天在大街上狠狠地砍了他一百多刀。

  這一幕就發生在我眼前,陸小雲倒在自己的血泊中,象一隻剛抹了脖子的鴨子只有兩條腿在撲騰,身體在微微顫抖,儘管他非常渴望自己早點離開這個世界,但善良的市民在打手走光之後,還是幫他報了警,我想這種做法對小雲來說是相當殘忍的,受了這麼多折磨最終還是沒有達到自己的目的,他只是想死而已,怎麼就這麼難?

  多少人渴望長生不老,多少人覺得愛是寂寞撒的謊,他這個謊撒得也太誇張了,還希望着來生繼續撒下去!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如果不是他有充足的醫療費,他可能早就死了,而且他將來總有一次自殺會要了自己的命,很多人也許正在祈禱他下一次自殺成功。但我個人還是認為生命比任何東西高貴,人的生命也比其他生命更寶貴,誰都不會有第二次,地下的人不可能有重新再來的機會,更不可能再重見日月,如果不是考古需要的話,泥巴底下還是泥巴,黑不見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