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關於腰帶漸寬的狂人日記

關於腰帶漸寬的狂人日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開車一看,油表顯示我車的百公里油耗下降了0。8升,到停車場下車走走,每走兩步就提一下褲子,那個每天都在停車場遇到的大姐今天多看了我兩秒鐘,這一切偶然嗎?不,我們處在一個因果的、普遍聯繫的世界里,這一切都因為我體重下降了10公斤。那體重下降了10公斤是因為什麼呢?是因為眼下流行的經濟危機叫我費了好多神思,那就把我耗費10公斤肉想出的關於資本主義經濟危機瘋狂解釋記錄一下吧。

  美國摩根銀行的創始人臨終前告訴他的兒子,世界的本質變化很小,基本都在不同形式的重複,看到他的兒子醍醐灌頂,一瞬頓悟后就安然辭世了。按照老摩根的說法,這次2008年——2012年的經濟危機與1929年—到1933年的危機都是一樣的,是他們導演的。好吧,那就把這場劇中演員的來歷介紹一下吧。

  這場劇的編劇和投資人是這個世界的金融家族巨頭,他們家族數量大約幾十個,掌握着世界80%的資源和財富。他們的祖先是在早期資本主義革命時的實業家,經過數百年的積累每個家族都富可敵國,掌握着這個世界的金融命脈。但請你記住,現在的金融資本家是不作實業勞動的,他們統治世界就靠佔有這個世界的資源和別人的勞動。

  導演是資本家政府,他們受雇於編劇和投資人。

  主角是實業資本家,他們是靠組織實業,創造並擁有財富的。

  配角是群眾演員,大概50億的勞動者和窮人。

  好現在開演,action!

  金融資本家:各位同仁,聽說最近實業資本家和那些勞動者經過辛勤勞動攢了很多錢啊,錢從來就是相對貨幣,他們多了,就是我們少了,掙錢的還能比印錢的和分錢的富,這不是要亂了規矩嗎,該收割了。怎麼收割?老辦法,讓那幫貪心又自大的傢伙和我們賭錢,然後輸給我們,心服口服。

  然後金融資本家開始拉升股市、房市、黃金期貨、石油期貨。又使銀子讓所有的政府官員、經濟學家天天用大喇叭喊:“我們處在一個神奇的時代,世界經濟必將飛速發展,股市、房市、黃金期貨、石油期貨將一直漲下去。”誰受得了這樣忽悠?於是實業資本家和老百姓們就瘋了般拿出錢來賭那些金融產品必將漲下去,並含淚期待獲利后的美好生活。

  當我家門口那個擦皮靴的老頭都眼睛放光的大談股市獲利時,那些金融資本家陰慘一笑,拋售所有金融資產,股市、房市、黃金期貨、石油期貨開始天天下跌,政府官員、經濟學家也同步配合,天天用大喇叭喊經濟危機爆發了,沒人能阻止金融市場的下跌。實業資本家和老百姓同樣受不了這樣的忽悠,只得低價拋售手中金融產品。這樣實業資本家和老百姓的錢都乖乖進了金融資本家的腰包,50億人消費力量大減,實業資本家破產,第一批收割完畢。

  這時該實業資本家表演跳樓,50億群眾演員表演各種艱辛生活狀、憤怒罷工狀了,更是政府官員和經濟學家表演痛苦思考狀,然後含淚印錢增加稅收,增加水電等公共產品的價格,導演通貨膨脹,對那些沒有參與賭錢,並把錢放在銀行里的傢伙來一次收割。二次收割完畢,這下好了,該50億人表演忍無可忍,要表演革命了。馬上金融資本家和政府宣布世界經濟觸底復蘇,老百姓和實業資本家又被忽悠看到了希望,開始勤奮勞動了,下一次收割又開始進入倒計時。

  如何才能讓實業資本家和50億群眾演員心甘情願的演下去呢?孔子說了:教化第一啊。金融資本家們可是從小就教育實業資本家及50億群眾演員及其子孫:

  一、經濟危機在我們這個世界是不可避免的!無法破解的謎!是必須周期性發生的!

  二、資本主義更符合人性更有效率,公有制行不通的。

  為了讓你的孩子別一出生就看到路是阿金家的,礦是阿融家的,糧食農場是阿資家的,地球的一切都是別人家的。同時也別讓你的孩子看到極端的公有制,個人的勞動成果不屬於個人,社會沒有創造的激情和效率。我們是否因該反對生產資料和社會資源私有制,同時也反對勞動成果極端公有化。我們因該支持生產資料和社會資源公有制,個人利用這些資源的權力是平等的,利用這些資源創造的財富是可以在交納社會成本后,歸個人佔有的。

  那樣金融資本家的私人銀行就不存在了,他們不能印錢和分錢了,也不能靠這些錢購買土地、礦山、航線千秋萬代的收取租金,一句話,他們必須勞動了。實業資辦家和50億人機會相對均等了一點,可以指望積累了。

  上述言論無比幼稚,因為實業資辦家和50億人思想虛弱,膽量被教育閹割,沒有組織,更沒有坦克,他們註定失敗的。真是這樣嗎?中世紀的教會比現在的金融資本家聯盟擁有更大的統治力,他們權杖現在很難看到了!



關於腰帶漸寬的狂人日記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