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圍城外,紅顏、藍顏,請慎行之 !

圍城外,紅顏、藍顏,請慎行之 !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生如旅途,一條誰也無法預知結局的路。沿途閱覽世事變化無數,瀏覽奇異風景,壯觀風景畫面。上蒼向塵世間拋撒彩色鱗片,賜予人世間五彩斑斕的世界。大江南北,山川平原。穿流不息的人海,車水馬龍的交通工具。融合成自然界一道靚麗風景線,於迤邐風景點,定格為紅塵的世態萬千,陌路人相遇阡陌路。終因,沒有擦肩而過的世間塵子,在彼此回眸一笑百媚生中相遇,相知。成為你的紅顏,我的藍顏······

  人,有思維,是有血有肉,有靈性的軀體。世上男女,有情義者居多。對於多情之人,只要用情之專,怎樣也逃不過“情”字!未婚男女的情,熾熱而豪放,頗有一要愛就愛的轟轟烈烈的,也狂呼愛情為“燃燒吧,火苗!”當然。這類愛情,來得快,去也快,真正繼續燃燒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往往不攻自敗!繼而在茫茫人海之中,繼續燃燒精力充沛的“愛情火苗”。直到玩累了,父母操碎心了,才意識到該認認真真的找位:“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之人共度一生。

  上帝造人,註定物以類聚的俱多,不滿足目前生活方式。誰能被生活中一層不變的生活方式禁錮呢?圍城內的男女在城內待久了,偶爾想出“圍城”外去透透氣,呼吸新鮮空氣。在物慾橫溢的經濟時代,有這”情感走私”想法的人不為罕見!已婚男女的愛情,猶如一杯濃濃的茶,在生活中慢慢的品,細細的體味沏茶之人的深切愛意,及茶的濃度。

  生活,網絡。都具有一定的誘惑力。生活中,男女因緣相遇,於是常見面,聊得投機,後來互相惦記。情,最清楚的還是當事人自己。苦悶,欲傾訴之人,不是自己的愛人,不是身邊的朋友,而是一位與自己聊得來,能互相傾訴,相互安慰的紅顏、藍顏知己。有時深感自己的人生,還得自己來過,幸福也好,疼痛也罷,此時似有一股強大的磁力,致使兩人慢慢的靠近,順理成章成了你的紅顏,你成了我的藍顏。

  網絡中,工作壓抑,生活苦悶,就上網聊天,聊得感覺好的就常聊,有那種來日縱使千千闋歌,飄於遠方路上,來日縱使千千晚星,亮過今晚月亮,都比不過今宵美麗,因同歌共曲的在屏幕前神侃,有相距彼岸,知我者屏幕前友人的感覺。網絡中四目相望欲語還羞,卻能讀懂對方所想,所要表達的情愫。就這樣,明知故事的結局終要回到起點,誰也不忍拉下說別離的帷幕。

  藍顏知己,在女人心裡的形象、印象,都屬極品型男人。事業,家庭,品行,都令女性為之傾倒。他有一種想對他傾訴的衝動。在女人心裡他不是愛情,卻老是念着他;不是親情,卻能把所有委屈,煩惱傾訴與他;不是情人,只有物與欲作為籌碼,呼之則來喚之則去!這種情感,伴有莫名思念與牽挂!經得起時間與情感的考驗,如影隨形在身後默默地關注你,讓你開心。他不要你付出,只要能博得伊人一笑愁眉開。他已經習慣選擇了靜靜地聆聽,默默地關懷。雖然明白最終的結果,他會選擇悄悄地離開,不留痕迹,因為彼此都有生活的重擔,對家庭的責任。這類似愛情而不是愛情的情感,有人稱“傻”有人曰“藍”。“藍”:指葉含藍汁可制藍靛作染料的植物。染了色給人的視覺感觀變換。藍顏知己豈不是一樣道理?至少能讓世上少一個不開心之人。(以上的所述均為曾是別人藍顏的朋友感悟出的!)

  紅顏知己,是男人在眾多女性朋友之中,是比“朋友多一點,比愛人少一點”的情感。男人心裡彷徨了有她在旁聆聽傾訴。也是男人心靈的閱讀者。這種情感只能是精神世界的交流,如果一旦把握不好。發生超越朋友關係的關係,紅顏知己的境界隨之瓦解。也就演變為,物慾橫流社會的“小三”、甚至“紅顏禍水”!到時,受傷害的是各自的愛人及家庭!

  所以,欲出“圍牆”,欲覓紅顏,藍顏的“圍城”男女,請慎行之!以上我所說的均為物慾橫溢社會上的一些社會風氣,不管藍顏如何情意超然,也無須理會紅顏如何潔身自好。他們這種行為都會只是偷偷摸摸的,不能見光!非愛情也罷,相思也罷,苦戀也罷!這都是他們自編自演的一幕危險情感遊戲!

  婚姻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神聖的。既然選擇了對方,走進婚姻,怎能違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之誓言呢!衷心祝福,世上所有幸福伴侶,所有美滿家庭,在愛的“圍城”之中,相互沏一杯愛意濃濃的茶。品茶,品生活,品幸福!

  秋日的黃昏,在欲沉地平線的陽光映襯下,分外耀眼,格外美!透過窗戶,望過對面散步人群,看見幸福的微笑。對對戀人、愛人在沿堤執手漫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會使他們漫步人生路!而他們彼此珍愛身邊所擁有的幸福!



圍城外,紅顏、藍顏,請慎行之 ! 標籤:圍城 十月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