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減肥

減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人說,減肥,是一個愛美女人為之終身奮鬥的事業。也有人說:“如果一個人不能掌控自己的體重,何以能掌控人生?”這都說明了一個問題,減肥是所有胖子或者即將成為胖子的人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它的重要程度甚至超過了一日三餐,大大顛覆了傳統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重要性。

  不能免俗,我一直無比關注自己的體重,十幾年來,雖說體形不算臃腫,但也遠遠說不上苗條,最開心的事情是,偶爾從箱底翻出一條長褲,試一下,居然還能穿。有一條牛仔褲,迄今為止我已經穿了14年了,每年的春秋兩季,我都會拿出來穿上幾次,這條質地還不錯的牛仔褲,陪我走過了14個春秋,經歷了14載風風雨雨,每一次穿上它,我都有找到老朋友的親切感。許多人一年一年買幾條價值不菲的牛仔褲,我卻“一勞永逸”,14年如一日,對一條牛仔褲不離不棄,除去感情的原因,更多的是內心有“省錢”了的驚喜。所以,適當減肥,將自己的體重控制在比較穩定的範圍內,不僅能提升自己的信心,更重要的是能夠省下買長褲的錢,對於苦逼的工薪階層來說,不失為省錢的一大絕招。

  近階段,工作壓力倍增,為緩解壓力,我開始喝啤酒減壓。每天晚上,和家人在一起吃飯,我都要喝兩瓶啤酒,喝得微醺,然後,鼓脹着肚子上床睡覺。倒頭就睡,挨床就睡着的感覺實在很美妙,我以為找到了催眠的良方,常常心中竊喜。突然有一天,發覺肚子大了,以為吃撐了,心想等消了飽肚子就會下去了。抱着等等看的心情,第二天早上看看肚子還是那麼大,這才相信自己是吃胖了。減肥,又提到了議事日程上來了。

  想減肥,必須要戒掉啤酒。於是,我向家人宣布:本人開始減肥,啤酒戒掉,以後不允許任何人再讓我喝啤酒!

  從今天開始,我要減肥了!

  做一個世俗的女人,在溫暖的紅塵中行走,必須要輕裝上陣了。甩掉贅肉,甩掉負累,甩掉一切一切思想的桎梏,做一個體面的女人。愛美的女人,雖做不到精緻,但有一顆追求精緻的心,品質生活,從減肥開始。

  女人,可以不漂亮,但不可以不體面。體面的女人,無關風月,無關容貌,只在於有一顆精緻的心;體面的女人,決不會任由自己的體重橫向發展,而懂得適當調控,讓自己的體重控制在比較理想的範圍;體面的女人,一定是健康的,所有肥胖、高血脂、高血壓等一列疾病都與她無緣;體面的女人,懂得享受生活,掌控自己的人生…….

  我憧憬苗條女人體面的生活,遺憾的是,我是胖子,所以才向肥胖宣戰,因此,體形偏胖的姐妹不要因此文和我打口水仗。愛美,是我的權利;言論自由是憲法賦予的權利。

  向肥胖宣戰!我要減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