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那時,很久以前

那時,很久以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那年的夏天,我們無所不能。至今,我仍在思念。

  ——題記

  那時,一切都很美好,我們,都有着孩子專有的童真,而現在,這早已成了不可能。那時,我們一起哭過,一起笑過,一起努力過。那時的美好,現在不過是心中的一塊痛處,想想都會隱隱作痛。

  現在猛地回首以前,發現早已物是人非,滄海桑田。兒時的夥伴,現在已成為路人,就算相遇,也不過是冷眼相對,再走去兒時玩耍的地方,現在早已人去樓空,空空蕩蕩。走進去,小時后我們刻的那些字還留着,刻的人卻不在了,我撫摸着,那幾個歪歪扭扭的大字“永遠的朋友”,眼淚不受控制的涌了出來。

  那些人兒啊,你們的影子我心中一直揮之不去,兒時的那些事,你們還記得么?

  你們都變了啊,但可能,其中變化最大的,是我吧。

  長大,很殘酷,它會改變一個人,它會將一個人最重要的東西藏在心底,然後,時間又沖淡了一切,可真正重要的東西還會留在心底,等着你去開啟。

  開啟后,它不會在失去,因為,你已經知道了,什麼是真正重要的,什麼是不可以失去的。

  我找到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回憶,兒時的回憶,快樂的,不快的,我都會記住,因為我明白了,他們,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記錄我幼年時的天真的,最最重要的東西。

  那時,很久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