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那一團綠,是我心中的暖

那一團綠,是我心中的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周末的太陽,暖洋洋的,透過光椏椏叢枝,撒在陽台上,讓人感覺不到寒冬的冷意。

  我閑來無事,幫着老婆打理打理家務;在整理女兒房間時,不經意發現,陽台上的君子蘭,長出了新的綠葉。

  雖不是發青的季節,她畢竟長出了綠葉;葉片寬嫩嫩的、厚綠綠的,掛着幾顆露珠,經陽光反射,綠着人的眼。

  記得這盆君子蘭,為了響應老師號召,綠化校園,女兒花了五元錢買來的;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女兒就把她從校園裡搬到自己房間陽台上的。

  剛開始時,女子放學回家,給她不是澆水,就是添點新土,不時用小手扶摸那幾片綠葉。

  我告訴女兒:君子蘭不喜歡肥土,平常不易澆水過多,只要給她適當的陽光,她就會高興。

  女兒聽的很專註,兩隻大眼睛滴溜溜地轉着。

  後來,女兒不再經常澆水了;在早晨時,女兒把她移到靠近陽光的地方,晚上再把她搬到燈光可以看到的角落裡;再然後,她好像把這件事給忘了,再也沒有移動她一次。

  就這樣這盆君子蘭,默默地躲在陽台上那個角落裡,默默地長出一團新綠。在這個寒冬里,在這個無有綠意的房間里,她顯得那麼讓人心暖。

  前天,我和女兒談話,問她:夢夢呀,你想不想要一個妹妹呀

  我才不要呢,女兒斬鐵地說著,轉過背,對着妻子和我;看樣子,好像很委屈。

  突然,她轉過身,眼紅紅地,望着我們:爸爸媽媽,你們是不是嫌我不聽話;往後我聽話就是了。

  妻忙攔過話,說:你爸和你開玩笑呢,看看,我的嬌閨女一哭就變成丑天鵝了也。

  女兒才破涕為笑,摟着我的脖子說:爸爸不會不要我嘞。

  是呀,爸爸不會不要你;你是爸媽的貼心小棉襖,怎能不要你呢

  我會像你開始照顧君子蘭那樣,給你陽光,給你施肥,讓你快快樂樂成長。

  因為你是我心中的暖。



那一團綠,是我心中的暖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