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愛情如鋼、生命如塵

愛情如鋼、生命如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他叫(化名)王偉,那年他剛上高三,就在那一年他通過班上的女同學(化名)玲玲認識了同校同級的(化名)微微。由於兩人相互都有好感很快王微和微微戀愛了,兩人的愛情特別讓人羨慕。時間很快轉眼間就面臨高考,王偉考上了當地的一家比較好的一所大學,而微微因為家庭條件不好而放棄了學業,投入到了社會。

  微微因為家裡的條件不好放棄學業后便去了本市的一家超市工作,超市離王微的學校也不遠,兩人見面也方便了。兩人很恩愛,覺得時間過的很快,眼看大就畢業了,由於不影響考試成績兩人約定暫時不見面,可是就在考試完后王偉怎麼也聯繫不上微微,就像蒸發了一樣。好幾天王偉也沒聯繫不到微微便去了微微家裡找他她,可是微微的父親卻沒有讓他進入家裡,還沒好氣的說微微不在家,並關上了門。王偉覺得微微的父親一些不對勁,以往每次去微微的父親都是很熱情的,可是今天怎麼跟變了個人似的。王微在微微的家外面足足敲了一個多小時的門,門在一次打開了,微微的父親帶上王微去了離家不遠的空地里。遠遠的就可以看見一座墳墓。不是別人的,正是微微的。

  微微的父親告訴了王偉,這些天的事情,原來微微在前今天突發心肌梗塞去世了。這晴天霹靂般的消息給王微帶來了不小的打打擊。可是人死不能復生,活着的人還的生活下去。話是那麼說,王偉怎麼可能不心痛,好好的一個人就怎麼沒了,還是自己心愛的人。王偉放棄學校分配的單位,整天沉迷於酒中。

  一個多月過去了當年考上清華的同學玲玲完成了學業回來了,當得知了好姐妹微微的不幸她已是泣不成聲。在大的悲痛都會過去的,玲玲很快便接受的這個事實。決定前去看看當年經常做電燈泡的主人之一,王偉。王偉的墮落與消沉讓玲玲心痛不已,這就是自己一直偷偷喜歡而不敢說出口的王偉,整天爛醉如泥,跟個酒瘋子似的,嘴不停說著微微她沒有死,她沒有死……

  原來同學玲玲一直都喜歡王微只是作為一個女孩子怎麼好意思說出口,後來因為一次同學聚會無意中遇上了前來做兼職的微微並介紹了好姐妹微微和王偉認識。誰知道兩人一眼相中,互有好感很快就戀愛了。有些後悔介紹他們認識的玲玲為人很好,一個是自己的好姐妹,一個是心裡偷偷喜歡的同學,為了不影響大家的關係只好放棄了王偉。其實這麼多年來玲玲並沒有忘記王偉,心裡還是同樣的喜歡着她。現在微微不在了,玲玲決定試圖慢慢的走進王偉的生活中去。

  在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努力后玲玲如願了,他們走到了一起。其實玲玲心裡清楚的知道微微她雖然死了可是她永遠的還活在王偉的心裡。她並沒有因為一個死去的人而影響自己的決定便和王偉結婚了。

  五年時間很快過去了,王偉有一個妹妹也大學畢業了。經常帶一些同學、朋友什麼之內的回家。特別是她的一個叫(化名)小悅的同學常常來家裡玩。王偉人很帥氣,當年追他的女孩也不少。這個叫小悅的女女孩也不例外,只是方式不太一樣。因為她和妹妹是同學關係很要好,常常聽起妹妹說一些關於哥哥王偉的事情,包括和微微那段愛情故事。

  不知道小悅是太單純了還是太有心計,為了接近王偉,她不擇手段的去模仿微微。

  她在王微家裡曾看到過微微的照片,於是便模仿微微生前的穿着打扮,並利用王偉妹妹(化名)王雙,從王雙那裡得知一些關於微微的愛好。

  在一次來王微家裡做客後由於太晚,妹妹便要哥哥開車送小悅回家。在下車時小悅故意留下了當年微微常常用的相同絲巾在車中,目的就是為了勾起王偉對微微的想念,而自己好成為替代品。小悅下車後進了小區大門,王偉正準備回家卻看見了小悅留下的絲巾。小悅如願了,王偉見到絲巾后想起了最愛的人,微微。同時也因為這條絲巾的出現而想起了下午小悅來家裡的時候手裡拿着的紅色康賴西,當時自己還問了一句你也喜歡這種花呀!而小悅說,是的,“因為這花代表親情,友情,愛情,所以我特地從家裡摘來的。”就這一句話當時就勾起了王偉對微微的思念,而現在的絲巾,難道這世界上真的有內似相同的人嗎?王偉從此便特別的關注小悅,就因為她很像微微。

  為了達到目的,為了模仿的更像,小悅再三的從同學王雙那裡得來相關微微得事情,包括微微的家庭住址。在得知微微住址后,小悅便決定前去微微家中看看一些關於微微生前的東西,以便模仿的更像。

  小悅這一去不說,卻發現了一個秘密。她的去同樣和王偉當年去是一樣的遭到了微微父親的黑臉。不死心的小悅,在微微家附近盤旋了一會兒后就聽見了裡面傳來的一陣吵鬧,是一個年輕女人在教育一個四歲左右的小孩子。小孩是誰呢?那個女人又是誰呢?為了滿足好奇心的小悅便決定蹲點守候弄個明白。

  就在第二天早上那個女人出門了,而小悅偷偷的在一旁驚呆了,是微微,怎麼可能,她不是在五年前已經死了嗎?難道她是雙胞胎或者有長相似的姐妹。為了弄明白,小悅一直跟蹤那個女人,直到小鎮上的服裝街,在那個女人試完衣服走後小悅便進了這家店,因為她看見她走時忘記了自己的絲巾。小悅見過那條絲巾,那正是在王偉家裡照片里看過的那條紅色絲巾。她在曾老闆沒有注意時拿走了那條絲巾。因為她曾跑遍了大街小巷也沒有買到同樣的絲巾。

  走出衣服店鋪后小悅又看見像微微的女人在前面不遠處買東西。她為了確定此人是不是微微,便大聲叫了微微,在繼續走裝做什麼也沒有發生似的經過微微身旁。她的確就是微微,她答應了,也回頭張望着誰在叫她。

  在得知微微沒有死後小悅沒有打算故事王偉以及同學王雙。因為她清楚的知道一旦被他們知道了,自己的努力就白費的。

  第二天,是王雙的生日,小悅,從上到下的穿着完全是微微的打扮。特別是脖子是的絲巾最為顯眼,而她卻不知道此絲巾的故事。這條絲巾是王偉當年送給微微的,微微一直都很愛惜這條絲巾,可惜在一次的不注意墨水綻在了絲巾上並且留下了去不掉印跡。一慣對微微事物敏捷的王偉剛好看到了墨水印。便詢問起小悅絲巾的來歷,小悅卻說是自己買的。這也太敲了吧!一模一樣的絲巾和同樣位置的墨水印,一定不可能,一定不是小悅所說的那樣是買來的。一條幾年前買來的絲巾現在市場上根本就沒有買的,小悅她一定在說謊。王偉並沒有揭穿,只是心裡在默默沉思。心裡也早已決定前去微微家找微微父親問問他絲巾的事情。

  飯後王偉便來到了微微家外,在一陣敲門后,門打開了,開門的人盡然就是五年前死去的微微。王偉淚如雨下,足足幾分鐘才平息了自己的情緒。

  微微沒有隱瞞的告訴了王偉,事情的真像。原來,在王偉高考的那天晚上家裡來了客人,是爸爸的戰友(化名)老黃,由於和爸爸是多年沒見的戰友所以那天和爸爸喝了很多酒,微微的爸爸酒量不慎爬在桌子上就睡著了。而老黃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進錯了門鎖已壞的房間躺下。房間里正熟睡的微微,被這一舉動嚇壞了,行為不端的老黃強抱了微微。

  微微的父親是個愛面子的人,不怕事情張揚出去面子掛不住,就阻止了微微報警。而微微也怕王偉知道后嫌棄自己沒有報警。後來得知自己懷孕了的微微就嫁給了家住貴州的光棍老黃,並生下孩子。兩年後老黃在一次車禍中死了,留下母子相依為命。後來微微有去找過王偉,可得知王偉已經和好姐妹玲玲結婚也就放棄了。

  王偉得知事情真像后,想了很久,決定和玲玲離婚,在和微微結婚。可小悅知道后,為了阻止王偉,在微微不備之時痛下殺手,微微身受十一刀后倒在了血泊之中。

  微微走了……留下了父親和孩子走了。此後不久微微的父親也因身患癌症而去世了。留下了孤零零的孩子。好心的玲玲,最無辜的玲玲沒有因為王偉為了微微而提出要和自己離婚而怪罪王偉和微微,並且在相關部門辦理了微微孩子的領養手續。

  殺害微微的小悅,也很快被公安機關逮捕歸案並以故意剝奪他人生命罪行向法院提起了公訴。法院以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罪行依法判處小悅死刑。



愛情如鋼、生命如塵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