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枉入紅塵若許年,別了多少夢

枉入紅塵若許年,別了多少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憶寒

  思意隨雲散,飛花逐水流,枉入紅塵若許年,別了多少夢。

  獨自一人,悄悄打開伊始,看恩怨愁長,品悠悠歲月。

  無意中,一個過往嫣然,開啟了塵封已久的記憶,勾起種種浮想。

  伊人倩影猶如天邊素雲,飄飄蕩蕩,無邊思念恰似一灣青草,瘋狂茁長。

  鶯鶯細語的日子,奏不斷終日悠長,滴滴雨殘,摧不醒落日無奈,秋去冬來,惟有聲聲雁鳴,哀嚎着無盡的秋涼。

  花香隨雲散,一夜相思雨,似夢非夢,似君非君,且把無知勝有知,管他個千秋萬長。

  看昨天,看今天,看盡人間繁華,看透紅塵恩怨,卻怎麼也看不到,懵懂的相猜和悠閑的若年。

  歲月透染楓葉,生活浸沒流年,無約路上,相逢瞬間,竟無語凝噎。

  你還好嗎?短短几字,遺漏多少辛酸和落寞,無奈,又匆匆離去。

  世間冷漠,淡化了宜艷鉛華,往日伊人,褪盡了惹人嬌姿,種種恩怨,在時間面前,竟蕩然無存,一切都變得那麼不重要。

  曾幾何?初見相瞞,兩兩相猜,月下桃前,不離不棄,不問世俗凡塵。

  到如今,滿面焦愁,殘花敗葉,已是宮牆身外柳。

  是世間無情,還是命中注定。不過短短時光,終敵不過落日的余恨,轉身投入他懷。

  恩恩愛愛,天長地久,那隻不過是個謊言,給自己找一個虛偽的借口,當激情已過,你才恍悟,面對現實,你竟輸得一塌糊塗。

  有人說,十年修得同舯渡,有人說,你是天空一片去,聚也好,散也罷,夫妻本是同林鳥,何必那麼認真。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只是多了幾分帳然。

  陳年舊事已遠去,空空兩手望餘生,枉入紅塵若許年,別了多少夢。

  就這樣,荒廢一切,醉漫漫長河,辜負幾多韶華。

  憶寒作於2013年4月21日17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