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我們都發現,有些愛,不經意間變了模樣,戀在心靈深處的情,變成了時光深處的暖,那種淺然一笑,那種經年後有些局促的遇見,讓我們一度懷疑,曾經,我們是否真愛過?

  ——題記(文:冷梅清竹)

  有那麼一種感覺,淡淡的,總是與友誼有關,與愛情無染,即便隔了久遠的時光,依然是淡淡的,不曾有火,不曾有慍,可是,友誼的種子已經深重,無論何時何地,記憶里總有一個影像,伴隨終生。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或許是前世的遇見還不夠曲折,亦不是百轉千回的離殤,所以,輪迴到現世,便依然是淡淡的情,淺淺的念。

  生活如水,平淡無奇,人們在這平淡的生活里,要演繹出怎樣的愛恨情仇,才算是詮釋了一生的不凡,傳奇,總是與愛有關,曲折離奇的愛,成就了一個名滿於世的傳奇經典,而你我亦是凡人,走不出傳奇般的色彩與絢爛,只是邂逅了,便惹出一段心殤和不甘,還有那隔着簾幕的曖昧,成就了流年裡的殤。

  往往是,我們愛而不得,得而不愛,捨不得一段奇緣,一段美好的邂逅,一份自己為之付出若干的愛,我們依然願意,讓這份情,在友誼的路上走的更遠些,一份美輪美奐的愛,最終變成了歲月里不慍不火的友情,亦步亦趨的行走在經年的舊時光里。

  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可是,從什麼時候,我們開始弄丟了彼此,把對彼此的情珍藏,然後,在某一個午後,弄影於斑駁闌珊,在陽光下散發出帶着酸澀的苦來,如那塵埃,迷住了眼。

  一開始,我們身邊都曾經有過,一個虛寒問暖的異性朋友,說不出來他或她哪裡好,但就是會把自己的心理話說與對方聽,也許這就是藍顏或者紅顏吧。

  年輕的時候,涉世未深,對藍顏或紅顏的概念,不會深刻的體會其中的情,我們只是,覺得,對方是自己做好的朋友,是那種掏心掏肺的,無拘無束的友情。然後,忽然,對方就有了愛人,你的心裡,無從形容自己的心情,患得患失,一直以來,你覺得你才是他或她最好最親的朋友,可是,悄悄地,有一種什麼隔膜橫亘在了你們面前,然後斷裂,再也不是以前的暢所欲言,再也不是那種舉手投足的默契。

  忽然,你覺得,你是愛他或她的,然而,你不知道他或她心裡作何感想,不知道也是否有跟你一樣的愛,你佇足不前,直到,那一份愛,失之交臂,他或她的手上,多了一份挽臂,而你,亦是踏着歲月的歌聲走入了婚姻,你們,從此,再無交集,即便遇見了,也是雲淡風輕的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然後,你回頭,淚水肆意流淌。

  多麼無情的歲月,把原本默契的兩個人,變成了陌路相逢,原本洒脫的愛,變成了俗氣的矜持,我們最終還是輸給了歲月,輸給了懵懂。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看似唯美,其實是蘊含著多少的辛酸和苦澀,一些原本美好的友情,因為對方有了愛人或是因一句千思萬慮才出口的“我喜歡你”,而踏上劫然不歸的路,有的友情,經不起愛情的澆灌,有的愛情,等不了友情的雋永,於是,或愛情,或友情,一路錯過,又一路心殤,一路疲憊,又一路懷念。

  最遠的愛,莫過於,你在左,我在右;最值得懷念的情,莫過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走在黃昏的路上,我們總會看見一家燈火亮於一隅,不經意的在我們心中掀起一陣漣漪,在橘黃色燈火下,我們會想起那份愛,那份朦朧,那份美好,那份不舍,那份不甘。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明明你寂寞只想要我陪,我難過只肯讓你安慰,我們心裏面明明都有感覺,為什麼最終還是不敢面對,你對我多一些,卻總是不說多哪一些,還是因為彼此太過熟悉而到不了真愛的境界。

  慢慢地長大,我們終於明白,年少時的矜持,年少時的友誼,青春年華里莫名地心動,懵懂的純純之愛,都是成長的殤,成長的痛,在痛中,我們一路坎坷一路風霜雪雨,然後,我們堅強成那個歲月中的女人或男人,在并行的路上,再不會有交集……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