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心事如塵,亦可如花

心事如塵,亦可如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這樣如此美好的時光里,我多想站成一棵樹的姿態,生長在院子的草地上,在微風習習中靜靜的感受這人世間的美好。---文:籬落疏疏

  城市裡的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忙,我們像一個慌忙趕路的旅人,低頭走的太快,卻忽略了身邊的風景。歲月流走,宛如白駒過隙般,不知幾何,微微感嘆了時間的無情,碎念回憶不堪回首的滄桑,惹得幾處人消瘦。

  日子原該這樣樸素無華的,是時間左右了我們太多,才給了我們闖蕩江湖的勇氣,給了我們踏遍河山的決心。然而,歲月終究不肯饒恕,你走過的一山一水,要用一朝一夕來償還。很多事,唯有當距離漸遠的時候,才能回首看清它。花香浮華,只在記憶里最美,人莫如是。

  很多時候,人一生都想逃開,時光很松,沒什麼能握得住,往事很深,沒什麼能撈得起。有人說逃開又怎樣,最後還是回到原地。其實,逃到一個地方,再從那個地方逃回來,是宿命,在我看來,這兜兜轉轉的情懷更勝似浮世的清白,閉世的風情,是一臉素容,半世塵骨的暢美旅行。我願意有這樣的行程——逃到沒有我的地方,逃到我又遇到我的地方。遇見自己,一如風清會意雲白,又宛如初見。

  也許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種懷舊情節,彷彿最初的相遇,永遠都是最美的。無論老去多少年華,我們能記住的,始終是泛黃的昨天。有時候,翻開一本書,看到扉頁里夾着的一枚落葉都會欣喜萬分,因為葉脈上鏤刻着歲月的印記,也留存着往日的溫情。

  有些美麗,在心,便是溫暖;有些過往,恬靜,便是最佳。習慣於悄然把一些念想,唯美成紅箋小字,將一些微瀾的心事,絢爛成溫馨,指過處,淡描曉月;回眸里,繞指成香,捻一指閑花,一花一月一晨暮,一水一山一從容。歲月靜靜地流淌,在光陰的隧道里潺潺地流過,帶走了如夢如幻的昨天,只留下支離破碎的記憶的片段。回首凝眸,那些曾經的風景,已然是熟悉而又遙遠。我知道,塵世間所有的浮華過後,定然是無處可逃的清冷。

  夜,寂靜微涼。沉澱往日思緒紛亂,起舞靜夜暗自妖嬈。我的心事,訴於紙上。一縷墨香,翩然纏繞,沉醉不知今夕何夕。纏綿了許久的心事,終是塵埃落地,隨風而去,回首時間如流,人心若素,微暖的過往,拾一抹詩心,收藏於歲月,待經年回眸,那些相約走過心間的盈歡,且行且惜;一些記憶,荒疏,薄涼,早被忙碌的日子掩埋,一些故事被歲月的風吹瘦,這便是流年裡最美的風景。攜一抹眷戀,安放於輪迴的渡口,在生命的剪影中,多少執作放不下的念,多少珍惜離別的情,依附在心的港灣。

  往事就像一座古老的城牆,鋪滿厚厚的苔蘚,可以回憶的實在不多。時光的浪濤總是將你我拋得好遠,若今生有緣重逢,是否還能想起歲月殘留下來的一點記憶。總有一天,你會遇上那個人,陪你看日出,直到你的人生落幕。人這一生中,心事如塵,亦可如花。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