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 我們的成長曆程

 我們的成長曆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當歲月沉積在無邊的星河時,我看見初升的太陽正閃耀着靈動的光。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

  啟程,是達到理想與目的地的先驅;拼搏,是獲得輝煌與成功的基礎;追求,是品味歲月與人生的條件。

  (一)

  青春,是一個不容許蹉跎的年華,青春的我們懷揣着許多的夢想,如何去實現它,到哪裡去實現它,都離不開我們的努力。這一屆來參加講師團的學子們為實現他們的講師夢踏上了初賽的征程。

  因為喜歡,所以熱愛;因為熱愛,所以追逐;因為追逐,所以向上。今天不僅是愛好講師的學子們逐夢的一天,也是學習部的一個精品項目——講師團活動又開始成長的一天。有點遺憾我不是其中的參賽選手,當我看着一個個拿着表的學子們在我們學習部的一些幹事們的帶領下去面試,我有點欣慰。我是一個流動人員,我是站在那裡,當門外的選手不足時再有關人員通報,有人會因此而感覺無聊,可惜我不。在那裡,我看到了積極的心態,充分的準備,端正的態度,真誠的微笑,暖心的關愛,也看到了含笑的眼淚。

  在那裡各司其職的是學習部的成員,我們用微笑歡迎來參賽的選手們。當選手們有什麼懂的或者是有什麼需要了解的地方可以向我們諮詢,在這次活動期間我們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因為那不僅是體現個體的形象,更是體現了學習部整個集體的形象。放低姿態,學會與人交流是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做的。這也應正了一句話“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當你逐夢時,不要因為一次挫折,便心灰意冷了,氣餒了,放棄了。這一屆的有個來面試的女生,她給我的印象特別深。這次是我第二次與她碰面,真巧!她來自內蒙古,帶着些豪放的氣質。我本以為她會很堅強,可是她卻帶着些許緊張,些許興奮走進去面試,再當她踏出房門的那一步時,她是捂着雙眼,在抽泣。原來是因為她所寫的內容不符合要求,受到了面試官的指責,她傷心了,所以她哭泣了。在我們的安慰之下,她也明白了。不是你做了就會有收穫,要正確的做對的事情,坦然面對他人給你指出的不是,接受他人所提出的意見,即使你這次不會留下,即使你會感到一時的不快,但你的人生經歷是豐富了,你也成長了。在今後的生活中,你也會以此為鑒的。或許你的人生會因此而改變,失敗是成功之母!

  夜有點深了,他們仍耐心的等待着面試,有關工作人員也仍堅守崗位,就這樣直到宣告講師團初賽圓滿結束。工作人員累了,疲憊了,可是他們笑了。選手們的在夢的旅途中,有的輕鬆地一笑,有的無奈的一笑。相信只要有你追夢,夢便不會是水中的月亮,可見而不可觸摸,即使你在此程中你那放飛夢的翅膀受傷了,只要你不拋棄它,不放棄它,夢就在前方,等你去追逐!

  (二)

  寫過幾次心得了,以前感覺像是完成任務,這次還是真的覺得有些話想說。

  演講,真的能讓人從中學到不少東西。以前總覺得要上台演講是需要很大的才能和勇氣的,那也許是我一生都無法做到的,可經過這次,我發現它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難。它只是讓我們每個人去展現自己的一個平台,只要你有足夠的勇氣你也能行。演講得好與壞好壞是另外一個問題,只要我有勇氣站在台上,至少說明我是自信的,這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就算是一次不好的演講,對別人或許沒有一點好處,可對我自己的收穫卻是很多的。當然我有一天一定會有勇氣站在台上去做一次演講的,至於精不精彩那是后話了。不過我還是會努力的,盡量讓別人能在我的演講中或多或少的得到一點東西。

  看着一個個同學在講台上的豪言壯語,下了一個又上來一個。突然讓我想到了人生。像是我們每個人的人生一樣,來到這個世上,活了一回,又悄無聲息地逝去。其實人生就像一齣戲,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場合,帶着不同的面具,演着好看或者不好看的戲。有時候演給自己看,但更多的時候是演給自己看的。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有時候會這樣激情地去激勵自己,但有時候也覺得這樣會很累。在人生態度面前我還沒有定論。想着去努力地付出,希望能獲得自己的輝煌,但又怕付出了得不到回報。有時又想着淡淡地過着平靜的生活,但又心有不甘。突然發現演講其實代表了一種很好的人生態度,當你上台之後,你就沒有理由退縮,而是應該儘力地很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也來,那之後的結果就不應該去想得太多。其實人生也應該這樣,既然已經來來到這個世上,我們就應該勇敢地把自己的戲演好,對得起忠於自己的觀眾,更是對得起自己!

  大學,這個絢麗的舞台給我們提供了很多追逐夢想、實現夢想的機會。學生會學習部就是這樣一個媒介,如果你們能夠披荊斬棘,堅持到底,定能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上掌控自己的方向。為夢想而執着追求,為夢想而披風破浪,為夢想而厚積薄發,打造全新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