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一滴滑落的眼淚

一滴滑落的眼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滴滑落的眼淚

  雨,在窗外下個不停,我站在窗邊,看着窗外景色迷茫,暗黑的月色襯在玻璃中,而指尖留下的刮痕竟是你的名字,是什麼時候,臉龐已被浸濕,也許是天使的惡作劇吧。

  向著你的方向我顫抖地伸出了指尖……

  伸向玻璃的手定格在猶豫的瞬間。

  夜,揭開了故事的開始,瀰漫了整個空間,切又推脫似的逃掉,而天幕,很配合的掩飾掉一切痕迹。

  闔上眼帘,冰冷的意圖讓我無心躲閃。任由。驀然回首,秋月還是舊時的秋月,切還飄蕩着那首叫不安的歌。那棵你我栽的樹已長高,那片爬山虎已長密,不敢想它們的關係,君何在?

  夢裡花落知多少,道不盡的你,那瞬間,流淚的衝動像古樟樹下的葉子一樣無法制止。臨窗吟一句:“催淚一樹無情碧,吟干兩行斷腸淚,”便無緒,想起你親手為我摘的花,曾今相牽的指尖,一起生活的平凡的美麗的點點滴滴。

  可以,現在一切都已不復存在。那麼,誰能告訴我,為什麼秋風裡的揮別,會成為生命里的訣別?

  是誰又告訴我,愛不過是春天的一朵花,春度之則開,春消時則亡?

  又是誰告訴我,愛不過是秋風裡的一張黃葉,我招之則展,我揮之則凋?

  夜風莽撞地翻開了我記憶的扉頁,抖落了被我深深藏封在腦海里行間的秘密。我無數次對自己下決心,一定要把你遺忘。可為什麼,為什麼在風乍起時,緊閉的心扉再一次被打開?為什麼所有的誓言壘就的,都是虛設的堤防?為什麼曾經的堅強, 湮滅 在指尖的溫度?為什麼……

  夢裡,你用笑代替了所有的一切。

  我以為蒙上了眼睛,就可以看不見這個世界了;以為捂住了耳朵,就可以聽不懂所有的煩惱;以為腳步停下來,心就可以不再遠行了;以為什麼都可以,可是這一切都是錯得那麼離譜。彷彿一滴千年古淚不肯滑落, 詮釋着一份執着的愛情。刻骨銘心的疼痛,換來一滴淚,凝固成琥珀。最後只留下一聲嘆息,我們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夢已碎,花已缺。

  如果這樣擦肩而過,是命中注定的結果,我已沒有什麼可言了,就讓一切隨風而逝吧!

  窗外的雨聲,提醒我生命里曾經擁有的一切美麗和哀傷。一個人要鬱悶多久,才會積攢起足夠的勇氣,去尋找解脫;一份感情,要經歷多長時間,才能遺忘。就讓一滴滑落的眼淚去重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