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碗若人生

碗若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時光之影。靜靜地,流韻夏的芬芳,品着流年走過的風景。回眸中,依然是日沉紅有影,風定綠無波。將經年的塵沙沉澱,明透着自己的清瑩。而那浸了千年的荷塘月色,還是那麼的詩意朦朧。獨醉滿目蓮韻,碧波千頃。盡享半溪明月,一襲清風。些許幽雅素潔,淡淡潺湲着畫境。素雅染香故遺夢,籬菊斷愁笑晚風.

  升華品味人生。沒有什麼。比健康,更讓我們關注和關心;沒有什麼,比失去健康,更讓人傷痛和悲恨。擁有健康是生活快樂幸福的根本保證。如若不珍惜它,最終受到傷害的不僅是自己的身體,還有家庭的希望,守住健康,才能呵護家人朋友的明天。

  鍋碗瓢盆演奏着最樸實的生活,酸甜苦辣咸是美食的味道,亦是人生的味道。道是平常,女子想要談論的是“碗,”生活中伴演着最小的角色,卻盛着幸福和苦澀。有碗不一定有家,小小的碗,是極不起眼的,可一日三餐誰也離不了它,碗里,盛着親情,盛着愛,孝心,盛着一家人的歡笑,也盛過苦澀人生,多少人生的味道,碗最清明。

  民以食為天,百姓吃飯要用碗,皇帝吃飯也得用碗,就連要飯的不也得有個碗。有碗不一定有家,去餐廳吃飯,那碗只是器具,碗的類型很多,精緻的,玲瓏的,普通的,大的,小的,酒碗,海碗,湯碗,飯碗,茶碗,,,,有家一定有碗,一隻碗盛着的是孤獨,家裡可以沒這沒那,但唯獨不能缺的就是碗,大碗小碗盛出的才是一個家。當端起碗時就端起了幸福,而當端不起碗甚至於無人為您端碗時,幸福也就離別遠去。

  一隻碗里堆積着美味,只剩下幾口,不吃了,有人替你吃掉,那是父母對孩子;一隻碗里剩下殘羹,丟棄一旁,有人吃了,那是孩子對父母;同一隻碗,你一口,我一口,越吃越甜蜜,那是戀人;男人是女人的碗,要為女人撐起一片天,衣食無憂,是男人背負的重擔;女人亦是男人的碗,用心做出的佳肴,碗里盛着的是女人對男人溫馨關懷真摯的愛柔情萬千;父母是兒女的碗,兒女也是父母的,碗於碗疊加出幸福美好。一隻碗有飯,全家碗里都有飯,家是最小的碗,國是最大的碗,大碗滿,小碗則盈滿,小碗若空,大碗則空,一個國家是強是弱,就要看碗是否盈滿,老百姓碗里若盈滿,那便是天下太平。反之,則必大亂。碗雖小,卻是盛着天。

  大碗喝酒,大碗吃肉,那碗里盛着的是滿滿的江湖豪氣;一碗水要端平,那碗里盛着的是公正嚴明;要好好的保住飯碗,那碗里裝的是對工作的責任;碗里的東西或咸或淡,或甜或苦,或辣或酸,或涼或燙,或稠或稀,或山珍或野菜,它都能容納和忍受,超然物語觀自在,融入禪心碗逸然,碗原是塵世的土,經烈火煉燒而成,一身清骨,潔白如鏡,平凡而豐盈。上善若水自清明“碗”語人生。

  生命是兩盞燈,“一盞是繁華,一盞是滄桑,”繁華落盡一切成空。空在靜默空在深邃。滄桑沉澱領悟淡泊,淡在讀懂歲月讀懂自己,善待自己,平凡而質樸,生命因為懂得而精彩!做人,當如碗。



碗若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