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意若人生,淺念不忘

意若人生,淺念不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翻開扉頁的老舊默片,無需回念,熟悉身影浮現眼前,意若人生,淺念不忘

  ——題記

  兒時的童真笑臉,最初的純純簡單,猶如開胃的清茶,那麼淡雅那麼溫柔,那麼回味無限。

  年少的稚嫩面容,起初的乾淨無雜,猶如午後的涼茶,那麼清澈那麼舒適,那麼意味悠長。

  花季的童心未泯,本真的意念,這樣多好。沒有煩惱。沒有憂愁,微風拂過,曾經的擁有,若不在回歸本心,卻總有一種淺念不忘,人生意若!生命不息,記憶長存,那些回憶都躲不過一天一天的折磨,合上尾頁的日記,那些淚滴都來不及,這種淺念,無法忘記,佔據你心,擾亂你心,每一秒的回憶,若能夠放棄,只是淡淡的憂傷,絕非潸然淚下的苦楚,只怕君瞬間的想起,已是物是人非,意若人生,只留下淡淡淺念……只是淺念不忘。

  多想露出本真的笑容,卻不能那麼單純,這杯清茶那杯涼茶,早已掩蓋在冰封的日記之中,再次回想只剩下灰塵一地,人生何苦念念不忘,意若人生,淡出優雅,雅出姿態,最終還是來不及,留下的只有淺念不忘,這些那些以後,意境的重演,反反覆復,悲歡離合,所以,意若人生,淺念不忘……



意若人生,淺念不忘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