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如若人生只是初見

如若人生只是初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不知何時喜歡在綿綿細雨中來回思索。漫步在山林間,傾聽雨水同草木碰觸的那一個點,似乎是一瞬間,彷彿又過了三生間。記憶中那些被疼痛及塵埃反鎖在腦海深處的曾經浮光飄影般閃現經久不去。

  記憶無數,走過一道道街,留過一個個夢,生命中幾多過客,幾多曾經,都隨風霜漸漸遮蓋了容顏,當再次揭開那細膩無痕的傷疤,歲月中多出的痕迹至今揮着不去,很想問一聲:老友你們還好嗎?

  夜,寧靜的極致,不是喜歡黑夜,而是習慣黑夜。任由思念摻和着無奈腐蝕着記憶中那根關於青春的中樞神經。喜歡在白天回憶黑夜中的自己,原因無它,只是想要彌補腦海中那個快要模糊不清的身影,或許真如別人所說我一直在持續記憶與繼續忘記之中徘徊。

  如若人生只是初見多好,我會不會在相逢時就能預言到離別。

  如若回首可以顛覆多好,我能不能在離別時回到起點重新擁有你。

  如若年華可以定格多好,我寧願在溫柔中放棄紅塵萬千塵埃。( 散文網: )

  半生朝華冊,相逢、相守,回頭,留下的只是片刻關於疼痛的痕迹,離開的是生命中關於光陰的那些點滴光芒,生命中有多少人能起點相識到終點相守。

  尋尋覓覓間,時間早已過去好久,多少浮雲飄過,我始終孜然一身,心中思念太多,生命中牽挂太多,每當想要觸摸那些近在咫尺的光暈時,記憶中的曾經就會敲響關於過往的警鐘,最終化為一滴滴墨傷。

  青春是敏感的,以至於太多疼痛來粹不及防,少時所夢,今日成空,我亦是如此,以往多少痴狂,今日多少蕭條,都納入一曲亡音中……

  不是不夠愛你,是愛你愛到我會笑着說新婚快樂,回頭對着你的照片心碎。

  不是不夠愛你,是愛你愛到我無法呼吸,只有對着你的空間發獃,空惆悵。

  不是不夠愛你,是愛你愛到我背對光陰沉默,閉上眼睛看明天。

  不是不夠愛你,是愛你愛到只會對着筆墨發獃,因為我想用文字止住我的流年。

  不是不夠愛你,是愛你愛到淚水不受控制,因為你是我心中的一滴淚,每當你哭泣我都會顫抖。

  斷斷續續間回頭,彷彿時光始終定格在十八歲的那節幾何課,只是流年依舊,人事兩清。有時在一件事的交匯點,疼痛突然衝出腦海,記憶中彷彿也有個人和我演過相同的畫面,只因你留的痕迹太過深刻,我始終渡化不了你的溫柔。

  時之今日,我依然在想如果當初不顧一切踏破俗世繁鎖,能不能擁你入懷,始終如一。可惜我無法顛覆光陰,一切儘是空談。

  靜坐于山林間,耳邊殘曲蔓延,我持續以往的習性,記錄著關於自己的人生,譜寫這篇早該發表卻遲遲不肯動筆的洛世結,為你收集新婚祝福。

  山中,雨漸漸消散,山腰間多了半圈乳白色的光環,待到明天山依然還是這座山,塵世還是錯綜複雜的舞台,只是立於懸崖邊的我以漸漸回頭,消失於你的世界……

  原創: 交流群:

  辛卯年三月二十九日 夜 洛殘



如若人生只是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